2005年8月1日 星期一

三日環島~~成功!!


"環島"這詞從我小時候就是個夢想


那時候我只有腳踏車,卻有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




因為以前可是騎腳踏車騎的兇的咧~~看往後有沒有機會提到^^





時間的關係,把環島的腦筋動到了機車上


從有駕照開始,就找任何可以環島的機會


但每次都碰巧遇上別的事情無法成行


終於在這次老爸老媽要回南部,我也就搭順風車





經過了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才答應放人成行


其實出發前我就知道,這次會跑的不輕鬆


除了準備的時間不夠外,體力及精神方面因為畢旅也還沒完全恢復


小D的狀況也是戰戰兢兢,路線的調查更是前三四天才開始動作





由於我暑假沒打工,沒錢去多住一晚


就打算一口氣跑到台南的阿姨家,因為第一次跑的關係


時間的推算我也很難推,只有大概估一下(沒想到還算的滿準的XD)


差不多凌晨兩點就要出發,凌晨的台北真是清靜到不行





害我神經變大條,速度也慢了下來


到了北宜之後,就是戰鬥的開始了~~~~~~


依據之前白天跑的經驗,我的前方最好是沒有車,這樣跑起來比較輕鬆沒壓力


但我沒想到,凌晨的北宜跟白天的北宜是有極大的差距





先是油門灌到底(表速約六七十),後照鏡的卡車卻越來越大


這時心裡想:騙人的吧!!油門到底過彎還被追~~而且還是卡車


                     這可是前所未有的經歷呀~~~~


就在一瞬間.........卡車就巴掉我了="=


不過也讓我看到了卡車的跑法了(根本就是頭文字D卡車版嘛~~)


多虧了卡車,讓我速度也帶上來(只是想到有些彎道速度還輸卡車就....





上了一小時的震撼教育課程後,映入眼簾的是美到傻眼的宜蘭夜景(都早上快四點了說~~)


宜蘭沒有休息,就繼續往花蓮前進,剛上蘇花公路就發現天快要亮


天色真是非常漂亮,忍不住停下來多拍幾張


也找了一個點等日出現身,相信卡車司機已經看到不想看了~~~





蘇花不愧是出名的路段,一上路就發現我跟小D好小~~~


隨時都有危險的感覺,事實證明............我感覺沒錯>"<


雖然不至於有像北宜的甩不掉的卡車,但卡車間超車就非常驚險


舉例來說,北宜要超車,後車通知要超,前車會放慢速度閃雙黃燈給你超


還會幫你注意有沒有來車,按喇叭通知





可是蘇花就是要憑本事,看誰的馬力大速度快,誰的煞車點晚>_<


滿容易看到兩台卡車並排行駛,以及幾乎每台卡車的輪胎都在冒煙


這是因為一直用煞車的關係,跟在後面的我看的實在很不放心


好在蘇花公路上,我跟小D還甩得掉卡車不被追上





好不容易到了花蓮,吃完了早餐繼續奮鬥


沒想到花蓮到台東卻是如此遙遠~~~(指標寫著到台東要136公里差點沒昏倒@_@)


一直呈現昏睡狀態,誰叫海線太直了,無聊到想睡ZZZ


快中午的時候抵達台東,也是該好好休息的時候了





速食店當然是第一優先,沒辦法~~天氣太熱了


找了一陣子終於找到麥當勞~~感動到不行


一小時的冷氣跟休息,多少恢復了點元氣


繼續往墾丁邁進,結果考驗現在才開始.........





午後雷陣雨的出現,雨大到靜止狀態下被打到就會痛的大雨


以及三不五時雙線變單線的路,或是碎石或泥巴所覆蓋的路面等著應變


竟然還讓我遇到正在搶通中的實況,怪手把石頭一個一個清掉


等了近二十分鐘才又可以通行,差點以為要原路回家咧~~(那我應該會當場起瘋吧!!)





接著一口氣殺到墾丁,天氣也越來越好


也找回五年前高職畢旅的回憶,怪的是~~~


從花蓮開始就有不少人用異樣眼光看我


我不過是戴頂全罩安全帽穿著外套,對比則是清涼短袖以及連帽子都沒有的人


那眼神簡直跟看到怪胎是差不多的樣子~~真是沒禮貌咧!!





達成到最南部之後就是往第一天的休息地"台南"前進


往高雄的路上時,跟一台Matiz互尬,感覺還滿好玩的


讓我感覺時間過的比較快一些,結果高雄到台南的路上也有跟機車尬


在沒路燈,大燈有開跟沒開的情況下,不要命的時速都在八十以上


還得兼顧有沒有測速照相機,真懷疑我怎麼辦到的


明明眼睛看到的跟一片黑是一樣的,還可以死命的衝





最後比預定時間晚半小時到了台南,但還在合理範圍裡


第一天也終於就結束了


至於第二天比較像是移動日,從台南到我嘉義阿嬤家才二十幾公里


算是輕鬆愉快,只是午後雷陣雨這樣也讓我碰到="=





最後一天中午才從嘉義出發回台北


由於西半部車比較多,而且台中以北我很熟的緣故


行走速度沒有很快,慢慢龜到了台中


祭一祭五臟廟,就往台北的路上走





這次是走很久沒走的台三線,果然騎山路比較熱血


加上台三都是高速灣,當然是盡情的跑囉~~~


不過也因為跑三天了,速度也不會放太快,大都八十左右


除了遇到討厭的慢車或跟得上的機車會加快一點





就在騎的爽快的時候,午後雷陣雨又來了@_@


原本想說看能不能等到雨停,看著雨越下越誇張


決定還是早早起身的好,但有一個地方很好玩


有一小段路地上完全沒有水,超級乾


但旁邊之後的在下雨="=還真是奇景呀~~~





要不是我趕路,我應該會看一下到底是怎樣^^


而雨天也還是有不怕死的傢伙,我承認我忍不住XD


也跟著跑,沒想到下雨地又濕的情況,彎道也還有八十咧~~恐怖!!


就這樣到台北之前,都會有不同的人帶著我一起騎快





只能說~~不怕死的真的很多


這三天其實還算跑的輕鬆,不至於很趕


下次有機會應該還是會環島吧^^


環島拍的照片我放在這裡


http://album.kgbbs.net/album.php?userid=gzt&folder=26320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

  • 留言者: xem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08-02 04:08:29
@@"相當精采啊!
你為什麼非得三天完成不可啊?
多玩幾天嘛>"<多寫一點





  • 留言者: chi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08-02 16:22:09
太強囉~~哈~
三天…環島~ㄎㄎ~~粉趕吶~
會不會好一陣子不想騎車~哈~~
趁年輕做一些值得留念的事嗎?哈~~
太厲害了~~看到花蓮的海邊…呼~~
下次肥家不知啥時了......哈~~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08-02 16:43:08
三天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沒找到打工,沒有錢可以玩很久
沒有這麼多的時間給我去玩,以及我一開始是打算單日環島的^^
想當然家人不會同意獨跑單日環島,折衷之後就變三天
還好不至於回來之後不敢騎車,腳踏車可能會XD

不過......有機會我還是想挑戰單日環島~~哈哈
如果時間金錢允許,畢業前是滿想來慢慢的環島






  • 留言者: jeanwhal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08-03 07:54:21
你猛...超級猛..Orz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08-03 13:04:26
呵~~~沒那麼猛啦~~
不過光從環島這件事情就可以看到很多種不同反應
經由反應就看得出來大概是哪種類型

最常聽到的不外乎是 很厲害、瘋子、超猛之類的
相對於車友的反應就很好玩,幾乎都是說 環島不找的啦、吼~~自己偷跑環島...

(因為環過島的人多的跟什麼一樣,單日環島也是雙手數不完XD)

還有一種則是我最反感的反應="=
用一種滿不屑的眼神說著 神經
接著就是很看不起的口氣,口頭雖說著好話,但明顯聽得出來是反話

對於這種我也懶得多說什麼,多說無益,不過就話不投機半句多
我想換成我聽到我沒興趣的事蹟,我應該也不會用這種態度吧

反正對於我來說,這可是件大事呢^^
我開心就好,別人的眼光,不好的我也當沒看見就行了~~嘻





  • 留言者: bori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08-04 08:48:11
痾..那時看到你說來台南的第一個反應
........


在台南不找的啦 T.T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08-05 15:42:21
因為我印象你家離東山很遠呀~~所以就沒通知了^^
而且我可不想去當電燈泡唷~~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