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8日 星期六

亂想 閒聊


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這夢想可能是物品、目標或是職位

我習慣會把遙不可及的當作夢想,中近程的當作理想



不過重點不是探討這兩個的差別,而是有機會達成夢想的時候,該不該去執行

因為有可能實現夢想之後,換來的代價是沉重的包袱



其實大部分的人包括我,應該都認為能達成夢想就應該去實現

只是偶然跟老爸聊到有人存錢買到夢想已久的500cc的重型機車

但老爸認為花個六七十萬買台速克達的機車不太值得、也太不會想了,而且在台北市又不實用

甚至還要為了停車、保養傷腦筋,雖然我依舊反駁回去,因為那是對自己一件很偉大的事情



不過回頭想想,平常自己也會用很多的角度去想事情,當然前提是要有那個時間

我必須說買東西真的是需要衝動,舉凡幾十塊到幾百塊的東西

這種時候想太多、考慮太多就買不下手了,想太多理性就會蓋過熱過頭的腦袋

最後就會變成什麼都買不成,兩手空空打道回府



若你能夠把沖昏頭的腦袋變成習慣,那理性也沒什麼用了

就像我已經把買燕姿CD從一股腦變成習慣了,而我當然也有夢想

只不過全部都是屬於物品,從最遙遠的汽車,到近期已經達成的機車後靠背

拿已經實現的靠背來當例子說好了,那是從剛買車且路上根本沒什麼人裝的時候就很想要的



儘管原廠沒出要自己想辦法硬上,加上所費不貲以及老爸老媽不甚贊同(因為要裝給誰用呀="=)

實際執行起來果然是困難重重,所幸最後想盡辦法實現,縱使過程坎坷了點

看見完成品的那霎那還真是超級滿足到一個不行,可惜的是強度的問題歷經兩代還是沒法改善

即使如此,現在還是會不計代價的將第三代生出來,當然過去有問題的強度也要加強了~~



話題又被扯遠了,總之我想說的是夢想固然偉大,能夠實現更是難得

前提是不要有所負擔的實現會更好,像是我就看到有人能在相機鏡頭上花幾十萬

這是一個有家庭有小孩的父親的傑作,難道他不會想嗎?當然不太可能

雖然還是被他老婆念了,但我猜想這一定是他儘可能減少負擔而實現的成果





再換個方面想,有時候用太多角度思考會讓別人覺得不是那麼的恰當

像是平常會被人問相機、手機、機車要買什麼的比較好或是要我推薦

大家最容易聽到我回的應該都是我會反問你們的需求是什麼

因為你不是我,我要的你們不一定想要,結果就會被認為成我沒很想要幫忙建議



只是我的看法會變成要買就買最好的或是好一點的,可能你需求的99元滑鼠就可以滿足

可是我選上的卻是要一兩千,這樣建議的話應該也會被當成在開玩笑

所以買東西可能真的要衝動沒腦筋一點會比較好,好歹可以刺激經濟發展

了不起就是後悔而已,隨著年紀增長,體會錢不好賺買東西就會開始三思而後行^^



把場景換成平常處理事情上,忘記是從哪邊看到的一句話

真正幽默的人是開自己的玩笑,而不是開別人的玩笑當笑話

說是這麼說,真正做起來卻是非常非常的難,頂多偶爾成功幾次

不然像這種開自己玩笑不得罪別人,又能將廠面弄得很熱絡是非常值得的



只是我火候還差的遠,依然沒辦法做的非常透徹,大多時候還是開別人的玩笑

但還是有想到一點,就是我這樣開別人玩笑,若將腳色互換

換成別人這樣開我玩笑,我開不開得起,如果開得起才會去這樣玩

雖然是這樣想,還是少想了一點,就是對方能這樣被玩嗎?



當下有想到這些時就不會怎樣,沒想到的話,有時候就會玩過頭開過火

就變成玩火燒到自己變報應了^^||

有時候懸疑片看多了或是自己歷練過很多角色,會發現到事情真的是一體兩面(或很多面)



例如B女不滿意A男整天拼命工作不陪她,最後走向分手一途

但搞不好A男是為了賺錢買東西給B女或是讓B女過好一點;這可能是比較容易了解的例子

複雜一點的有可能是C想偷偷去找D,給D一個驚喜,所以事前沒聯絡通知

結果D那天不在去別的地方,C最後是撲了個空,可是事前沒通知,只能自己生悶氣

這時D若跟C講他出去多好玩,收到的回應可能是口氣不好的,最後莫名的吵了起來



再舉一個例子(我好像舉例子舉上癮了XD)

E約了F要載她出去玩,結果當天天公不做美來個陰天,E怕會下雨讓F淋雨感冒想取消

又怕取消的話會以為是不想找F出去,所以試探性的問了F的意見

這時F可能會想E是不是臨時有事情不好意思明著說取消,但可能又怕說取消會讓E覺得F很不好約

結果就會越用越複雜,明明都想跟對方出去,結果卻因取消而作罷



說了半天不曉得會不會有種乾脆直接嗆明要幹嘛比較好的觀點,但我不是要分明哪樣是好哪樣是不好

因為方法都沒有錯,有問題的只是想的方向對不對



說實在的,我自己從頭看一遍都覺得有點亂@_@所以看不懂的不會怪你

誰叫我文筆不好,加上表達能力本來就有問題了,就算用講的我也講的聽不懂~~哈

能確定的是我果然是想太多了,也可能因為這樣把沒機會的想成有機會,又繼續想下去

又把有機會的想成沒機會,結果還是沒機會,這次跳躍性思考跳的有點遠了~~~

  • 留言者: 某冷氏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02 05:30:59
哇~好難得你會寫那麼多
其實有時候不管是誰,都會有看不懂自己文章在寫什麼情況
要想磨練只好多寫,不然

..........................多看情色文學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02 10:33:30
不會難得呀,因為寫很多都是給我自己看的~~哈哈
不然就是寫完自己看一遍發現別人會看不懂,最後就另外收起來了^^
只是寫這麼久文筆也沒進步,真是有點給他......

情色文學多看真的有幫助嗎~~懷疑懷疑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