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Interview


怪了~~~不過是個面試大家都這麼感興趣

基於我是個懶人,每次打一樣的話會很累,所以..





現在的計畫是 把小D搞定,接著把新電腦入手,再來才是認真的找工作

原本預定還有D80啦~~只是.....現實是殘酷的Orz

so~~目前都是104履歷打開先放著,沒想到運氣不錯,沒多久就有公司打電話來通知面試

不過我見識太淺,所以也不曉得公司的來龍去脈,反正先約好面試的時間再說





上網查了一下後,原來是賣醫療器材給醫院,但.....這好像也不是我在行的咧

反正不想那麼多了,不知道的去問就知道了,至於服裝嘛...牛仔褲+T恤

好嘛~~我知道不夠體面,但...也只能這樣啦~~反正是抱著體驗的心態去

感覺上面試我的不是很高階主管,因為也很年輕,當然不是只看年輕就說他職位不高





而是有些事情他還要出去問才能回答我,人也相當不錯,詳細問了一下才知道

原來是在醫院安裝以及維修保養賣出去的醫療器材,而我們要做的就是去安裝跟維修

當然還會先職前教育,並且說送去瑞士進修的機會相當高,這點倒是挺吸引人的

另外一點他們還頗要求英文的,沒辦法,誰叫機器都是國外進來的Orz





考慮到現在應該是不會去吧,雖然可以學到沒碰過的東西,多會一樣東西

加上又有很大的機率可以出國進修,但後來有考慮到,假如以後不是走這方面或是找其他種類的工作

那在這裡做的經驗跟時間似乎就變的不是那麼重要了,唉~~又想多了

大概就這樣吧~~(結果寫的比自己日記還多Orz)





  • 留言者: 部長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9-29 16:40:06
身為一名看著104查詢工作列表,藉此探測此公司是否需要ERP系統的專業
電話訪問業務員,給你些意見

1.穿著輕鬆,對方不太在意的-->技術 or 客服類型工作,當然也有例外
嚴肅,對方很在意穿著的-->業務...............當然也有例外

2.104上查詢工作通常都會看到對方公司的資本額跟人數
8人以下算是小企業,8~16人就算是中小企業,當然也有例外
200萬以下算是起步不久,不然就是.........當然也有例外
500~2000萬算是小企業,算是有點規模......當然也有例外
3000萬以上算是中企業,算是規模不小......當然也有例外

3.http://gcis.nat.gov.tw/pub/cmpy/cmpyInfoListAction.do
這個網頁可以查公司抬頭是否存在

4.我為人正直善良不說謊不做作不講冷笑話,這點是沒有例外的!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9-30 14:15:48
1.我就賭他沒有例外
我就賭他的例外,當然!應該不太會去找業務XD

2.我好像沒注意這些


3.收到我的最愛 感謝


4.人 歹刂 夕 卜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03 15:53:59
昨天又去面試了,跟上一個有點類似,不過產品變成印表機、事務機租賃
除了一樣要安裝、保養、維修外,還有點業務的成分在,需要推銷耗材(碳粉、紙..等)
也有些業績的壓力在,而範圍在汐止以北,包括基隆、金山、萬里、瑞芳
薪水來講還不錯,不過面試的主管有說這個會比較辛苦


目前考慮的地方有到底是要先學技術還是先去大公司待,小公司或許沒名聲
但或多或少可以學一些東西,大公司分工分很細,但之後換工作薪水理論上不低
現階段比較傾向先學東西,但其實還在考慮就是了,而工作範圍到基隆這不是什麼問題


但怕是怕在,平常就這麼騎的話,之後放假或想散心好像就沒地方跑了
也很怕久了之後興趣磨成一種痛苦;這次面試填資料是用電腦
整個就輕鬆許多,沒想到按完成之後,是一連串的測驗Orz


怎麼一開始沒講呀~~殺的我措手不及,第一階段是50題計概跟電腦網路的題型
如果在二技畢業寫的話,對個9成以上應該沒問題,可是...都已經一年多沒碰了
有個六七成就要偷笑了吧,好不容易寫完之後,竟然還有第二階段囧rz


真的是別鬧了,竟然是英文,一刀..拿槍好了,比較快@_@
好在最近不之怎麼搞的,有人老愛用英文跟我msn,沒想到因禍得福
雖然好不到哪裡去,但是加減還是有差,25題寫到差點睡著,頻頻打哈欠ZZzz


最後終於撐完也沒有下一階段,看來下次面試前要些看點書了,不能再混下去啦~~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11 08:48:45
第三間的面試真是令人期待呀,理由不為別的,而是通知面試的mail上寫著
要徵求"電機產品維修試車機械工程師",哇靠!!光看到試車就夠讓我high半天了
二話不說先去找一下網站,看到底是能試什麼車,找了一下.........


什麼鬼,賣攝影機、視訊、麥克風、喇叭!?那這跟試車有啥關係呀@_@
該不會是詐騙集團吧>"< 跑去104找一下就更怪了,公司叫[電動公司]
大佬~~~別搞我呀!不過衝著徵人的名稱實在太有吸引力了,一定要去看看


等面試時看到有幾張圖片,咦~~方向盤?!呿!!想太多,不過是類似流量閥的轉盤
類似這樣
http://www.flowserve.com/vgnfiles/Files/Images/Products/Flowcon
trol/Nordstrom/NVAPH0009-W--50169.jpg


面試我的主管人其實不錯,一開始就先講公司制度跟福利,雖然此時我比較想知道
要做啥
原來是要教客戶去設定產品,如果不行就到客戶那邊,所以....會常常出差@_@
範圍從台北、麥寮甚至到高雄,客戶有自來水廠、台塑、台電......


至於試車這詞,後來我才想到,有些大型機具要測試也是說試車,so~~~是我想太
多了^^
又要開始痛苦的考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