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Bike潮流


突然間 路上鐵馬族越來越多

可能是因為油價上漲、可能是因為健康因素

但我怎麼感覺只是藉著上述的理由,而讓自己有個順理成章敗家的藉口





如果因為油價上漲,怎麼還去買部近萬,甚至破萬元的腳踏車

買車的錢也夠加好幾次油了吧,而且不會因為腳踏車就不開(騎)車吧



如果因為健康因素,我想了不起一部兩三千元的就很夠用了

高檔腳踏車固然很輕又好騎,既然要輕鬆好騎,我想騎車更輕鬆吧





最近不只身邊的人,連到河堤都可以看到越來越多人騎腳踏車出來

這對環保很好我也很樂見,不過好像也變成另類賞車大會

好!我承認窮酸語氣佔絕大部分,誰叫從我有印象開始就在騎腳踏車

雖然頂多是一兩千元的基本款,但對車的態度都是相當寶貝(熟的應該都知道)





對我來說只在河堤上騎車,就向在溫室底下長大的花朵一樣

可能以前沒啥腳踏車專用道,只能在馬路上跟汽機車一搏

能在那種平緩又悠閒的車道上騎個一百公里我都不覺得了不起





從幼稚園騎到高職,能遇到騎車同好的,好像一個都沒有

想不通東湖~台北車站坐公車要一小時還得兩段票(這還不包括等車的時間)

騎車50分鐘就到了,還可以把錢省下來,為什麼大多數人還是坐車





有冷氣吹、可以看妹、頭髮不會亂、不用吸髒空氣、不會累,這是大多數的說法

當然!我也相當同意,所以還是樂的跟車對話、聊天



對我而言,車不只是車、不只是代步、不只是工具,更不只是收藏品

而是一種生命共同體,他會有個性、會有脾氣、偶爾也會善解人意。

  • 留言者: 部長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11 13:21:56
其實呢,腳踏車的逆襲是蘊釀很久才一口氣爆發出來的,有很多的前因後果
油價高漲只不過是個藉口,引爆點

買了腳踏車還是會騎機車,開汽車,是因為腳踏車沒辦法載東西
而且有的時候是不得不騎,不得不開,而不是說不想就可以不用實行
像是去找客戶談生意,沒開車沒騎車,其實第一映象就差很多了。
不是全部的人,但就是有的人想法詭異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
"不跟沒開車的人作生意" 靠,這什麼鬼?但是,客戶就是這樣想,你就是缺
他這筆生意,你要不要開車?

生在台北,住在台北,活在台北,台北什麼都不缺,就是缺停車位
開車騎車出去,回來找停車位的時間都比去客戶那的時間還長了....誰想?
而這是偏現實,偏商業的說法。

從小騎腳踏車騎到大,其實就我個人來講,總是想騎騎看各種不同的車
但是最後我的心還是繫於公路車上....(就是彎把的賽車啦~^^")
我騎過特技腳踏車,騎過舊型的平把車,騎過新車,騎過彎把車
對我來說腳踏車是比機車更重要的存在。而如今我能為我的"興趣"努力
了,我當然是越玩越瘋
所以腳踏車,其實也成了一種發洩的管道....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12 03:09:08
玩車有很多種人,但是有些人的態度實在是讓人不屑

主要針對的就是從來沒碰過甚至是瞧不起,但當流行起來時,卻又要參上一腳

仗著有錢買了大家可能要存很久才能達到的境界,會不會用、有沒有用又是另一回事

反正流行過了可能也只是儲藏室裡的一個"物品",因為只是流行的時候用而已

不過如果因為這波潮流,而培養出興趣開始認真,那就相當樂見其成

表示這個領域又多一個同好,可以一起互相切磋、一起討論



舉例來說~~每次的棒球賽,一到國際賽就多出無限多的嘴砲球迷

輸球幾乎被罵,贏太少也要被罵,如果因此變成球迷,這部份就是正面效應

如果是比賽結束又拍拍屁股不再過問,那我想你還是加油就好

該要檢討的部分還用不到你的"金口"



以上沒有對玩車多年或有興趣、甚至因這波"勢"有心要研究的人不敬
若要說這有重重的窮酸口氣我不反對,因為確實如此,我也是屬於要拼命存錢的那一群





  • 留言者: H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14 10:21:53
恩 最近怎麼突然一堆人瘋腳踏車..
其實跟油價脫不了關係...但大多數人是為了健康
我在五月生日時..才買了人生第一台腳踏車(小時候都是騎別人送的XD)
雖然只是台入門的登山車..但我還是覺得不錯騎^___^
起因是因為..覺得身體愈來愈不好..容易疲倦...
所以想買一台車來練一練這虛的要命的身體...
就這樣到今日..已跑了1300KM了..雖然有點少..至少有運動到我這把老骨頭
但 每次去騎車 都有一些新的收護...也認識許多"敗家"的車友
阿慶..下次一起約騎單車啦..^O^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14 15:59:30
現在的重心不是腳踏車了(誰叫小D太得寵XD)
不過最近應該會做個整理,如果以後工作在家裡附近的話
應該就會騎腳踏車吧!


題外話
以前從內湖高工到我家的時間紀錄,用機車都破不了XDD





  • 留言者: H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15 15:40:40
整理的話..記得 要把剎車線全換掉..還有剎車皮也是
輪胎的話..假如橡膠沒龜裂的話..就還可繼續用
鍊條如果太髒的話..用毛巾加去油污的清..
車身的話 先用粗臘..再上細臘





  • 留言者: 部長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16 03:12:36
樓上有魔人出現!!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16 16:33:39
樓上的 不能同意你再多







  • 留言者: H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17 14:49:46
哇哩咧..講這樣
因為 我有幫我表弟整理他那台三、四年沒騎的雙避震車
所以 小有研究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