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看不下去


雖然媒體的腦殘、智障跟不公平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

但是一直的偏頗報導,還是很容易把一堆人給洗腦



從最近我比較有印象的開始回憶起好了



老馬上任後,隔天股票狂跌,但好像也沒聽到什麼民怨(或媒體怨)

但怎麼之前股票有跌,新聞好像就可以吵個好幾天

而六、七月開始油電都要漲,而且一次漲足

聽到的感覺也只不過是全世界原物料都漲,所以漲是應該的

那之前替民眾向政府抱怨漲價的媒體跑去哪了?!(趁機挑人罵?)



就職典禮前,也能聽到許多藝人相當踴躍的報名要參加

然後更早之前元旦要唱個國歌,每個都閃的遠遠的

所以是算阿妹有Guts還是阿妹倒楣?!(至少在我眼中阿妹有加分到)



這幾天的應該綠卡事件吧!怎麼之前陳師孟拿綠卡炒的沸沸揚揚的

現在李慶安拿綠卡很明顯的沒有吵這麼大,可笑的是

當初爆陳師孟拿綠卡的還是李慶安咧

真是見鬼了,妳能拿別人不能拿喔="=



看不過去的是這些人明明有做的事情卻都不敢承認,不然就裝死

反正過個幾天再去挖更大的八卦,時間久了大家也忘了

再說媒體幾乎都是自己人,吵個一兩天之後就不了了之



相較於杜老爺開會睡覺、花百萬鐵馬環島,該爆的都有爆

但好像很多不該罵的也罵了,有沒有發現一件事情

阿扁上任後,大至軍購出包、小至百姓失業,好像都會扯到他

大條扯到他應該,不過小的應該有部長或次長可以出來說話吧!



相較於老馬,他只要穿他的短褲跑他的步,下面有一堆替死鬼出來

所以所謂的不沾鍋,其實是媒體賜給他的,就因為他比較帥?!

我很期待接下來是薪水漲的比較快,還是民生物資升的比較快

再來就是應該有四年我們看到的新聞會比較樂觀開朗一點吧!





如果以為媒體的影響力只有這樣,那就太小看他們了

演藝圈也是一塊集散地呀,以前單純唱歌玩小遊戲的節目沒了

現在要的除了才藝還要表演特技,除了賣笑還要賣肉(攤)

不過這不是重點,反正上節目有觀眾愛看就會有人做給觀眾看



但是有沒有察覺到,以前未婚生子應該是非常見不得光的事情

到現在就算拿去給人在天橋底下說書,可能都沒啥人要聽了

相信身邊每個人都很容易看到或聽到類似的情況出現在一般生活

因為有些東西月月報、天天報,大家都見怪不怪了,或者這也是流行?!



最後有件很扯的事情,你可以說我沒良心也沒關係

就是四川大地震,他們固然很可憐,要募款我也沒意見

但是也未免太誇張了點,到處都在募款、到處都在報他們多慘

各大企業也捐的一個比一個大手筆,就當他們是節稅或打好關係就算了



連藝人都跳出來幫忙,你們自己捐就算了幹嘛還要扯別人下水呀

講難聽點,真的很難聽,四川地震死傷多慘干我屁事呀)))

就像中南美洲那邊有人餓死你會不會也跳出來,大部分應該是不會啦

你們有本事捐那麼資源給他們,為什麼不想想台灣本身有多少人需要



有多少山區小朋友沒有錢可以唸書、沒有錢繳營養午餐費用

捐給大陸不如捐給我們自己人,而且捐出去的錢有多少真的用在川震上

而且我也不是真的這麼狠心,仔細想想,大陸的資金會比我們少嗎!

他們的外匯存底還比我們多很多咧,捐出去的錢搞不好被他們用在國防上



說真的,他們可能把國防預算撥個1%,就可以把我們打死了

回頭想想,過去大陸在國際上(政治、體育、經濟...等)是怎麼打壓我們

想不通為什麼還要幫他們,雖然底下大多的大陸民眾是無辜的

那我們頂多派救援隊傳承我們921的經驗,幫助他們就很足夠了





難得又認真了這麼一大串,歡迎底下有興趣的也可以認真回覆

這篇跟鄉民認真不會輸,要喇賽一樣沒問題,不然一言堂也沒啥意義

  • 留言者: fff27299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24 19:30:43
賑災~ 這機會正好讓各大企業要比誰有錢 比誰賺得多啊~!!
捐的多 媒體就會報導 媒體一報導 他就出名啦!!

四川捐款 可是國際性的報導 想更出名 當然就看這一次啦!!


搭啦啦~~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人立場 =口=|||)

版主回覆:(05/24/2008 05:56:40 PM)


站在他們的立場這樣做也是最有利的
不管是討好大陸或是建立形象,甚至還能減稅
有形無形都相當有幫助,那在台灣賣的產品能不能便宜一點呀XD





  • 留言者: friendnlov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24 19:37:55
才在說咧
到現在一片綠油油
好了視力 傷了荷包
這事兒怎沒聽到唱綏報導????(翻桌)

算了吧~小G大
就像今天我猜裡面的正妹店員一樣
永遠不用親手搬東西 幹粗活兒
"人家不想搬""阿~好重"
就會有一堆蒼蠅跳出來
搞不好你我都一樣吧~XD

宅男宿命 宅民宿命呀~~~~





  • 留言者: rainnyd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25 01:03:51
很顯然你是綠色的- -"
哈哈哈~~

版主回覆:(05/25/2008 10:07:38 AM)


我已經有心理準備會有人這樣說了
如果是因為我只罵藍沒罵綠,那是因為媒體都幫我們罵了
應該大家都很清楚,不需要我再補充吧?!
還是因為媒體老愛唱衰綠、讚揚藍,所以部分被影響判斷?!
若不是上面的原因,我還滿想聽聽看是怎麼判斷我是綠色的^_^

其實"相對"來說,的確會比較偏綠,因為我不喜歡大陸
而國民黨老愛跟中共打交道,都那麼多飛彈對著我們了="=
但是民進黨也太愛美國了,老是花大錢買人家報廢的武器
這兩個都不好

另外也可以看8年前阿扁選上總統的臉
跟現在卸任後的臉,會發現陰沉許多,這就是所謂面由心生?!





  • 留言者: netle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25 07:55:37
我對油價一次漲足很有意見,總覺得一次到位真的不是很好,總覺得有更好
的解決方法,但之前好像有看到一篇通貨膨脹的文章,有說到一次漲足,比
較不會造成通貨膨脹,基於我跟經濟學不是很熟,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有
關,我只知道,6/2後我的車會很少開,很少開..非常少啊^_^

版主回覆:(05/25/2008 10:22:09 AM)


經濟學我也沒學好,不過站在一般民眾的立場
能不漲最好,不然就是能多晚漲就多晚漲
但說實在的,汽油不管漲多高,會用到油的人還是會用油
反正你車本來就很少開呀,平常MOTO加減騎就夠了啦:)





  • 留言者: netle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25 07:59:24
還有藝人也跳出來是因為也可以節稅吧,再加上會給人有愛心的感覺,民眾
會較喜歡,我也覺得四川賑災適可即行,因為很可憐了,勿淪為作秀的工具!

版主回覆:(05/25/2008 10:26:40 AM)


原來是這樣呀(筆記)
那我也來捐錢好了,不過不可能捐給大陸:P
不然賺的錢都拿去繳稅了XDD





  • 留言者: aqe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25 08:41:46
阿彌陀佛啦~

版主回覆:(05/25/2008 10:28:23 AM)


好啦~~我知道你有捐,你是個好人(遞)XD
也可以捐給我唷~~我也很缺~~哈哈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25 10:22:45
衛大
很久沒看我猜了XDD
不過有些公主病的,就算再怎麼正也沒用啦
很想抓去一頭撞牆,有公主病的真的是過太爽





  • 留言者: friendnlov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25 14:37:01
呵呵~有本事就避而不談呀呀呀~~
誰跟你說公主
這裡跟你說的是國王呀呀呀~~~~~

版主回覆:(05/25/2008 10:29:30 AM)


啥?!不是公主
喔~~原來衛大都玩國王遊戲,而且還作弊都當國王XD
那~~衛大你知道的嘛,我幫你你幫我,就OX*#%@....這樣XDD





  • 留言者: biyamari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26 00:43:13
我覺得慈濟也該罵!
搞的好像不捐錢~~就是大逆不道一樣

每天經過湖光市場菜市場口
看到她們都覺得煩死了!!!

相較之下~對面鮮芋仙的人潮
給我的壓迫感還沒那麼大呢~~~

版主回覆:(05/26/2008 01:55:00 PM)


有有有,他們最常講"一塊錢不嫌少,一百元不嫌多"
然後我的心理就會想"一塊錢也不少,積少還會成多"
至於鮮芋仙不錯呀,幫忙把人潮集中,紓緩當地道路XDD





  • 留言者: guess08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26 04:04:33
呵~沒錯啊!很好笑的是

選完後,蕭副說油價要回歸市場機制
然後我同事馬上附合!!對啊~本來就應該這樣
。。。。。。之前到底是誰在罵政府不管油價,放任讓他上漲
偏也不是偏這成這樣

還有,愛國藝人,怎麼這次沒有幾個去就職典禮表演?
那些去唱歡迎來北京的,怎麼沒有去幫馬總統唱歌?
(有啦!王力宏,因為他美國籍!)
不過我當然是希望馬總統做好,因為他做好,人民才會幸福
他這次大車換小車,我還是非常讚同的!!

自從我猜淪落為正妹型男評審節目後
就再也沒看過了~哈哈

版主回覆:(05/26/2008 02:02:50 PM)


所以是民眾被媒體洗腦,還是原本就站在同一陣線@_@
不過環保固然好,但換車的錢...似乎也是全民買單冏

4600cc換成2000~3000cc是大車換小車
怎麼我印象之前有個新聞是官員的小車說
後來就被酸,原來官員的小車是指2~3千cc的車
這下子兩三千cc的車名正言順變小車了(攤)

至於我猜...N年沒看了,現在都在看MTV台的愛車大改造~~哈





  • 留言者: xlca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27 12:26:41
哈哈之前去幫世界展望義賣的時候也被阿婆狠狠的罵說台灣小孩都救不完了管外國
小鬼幹嘛
可是我總覺得
如果大家都來比慘然後只有最可憐的那一方才能獲得幫助未免也太奇怪了
所以才會有各式各樣的資源貢獻在不同方向
基金會成立前還會評估哪一塊投入的資源相對充足所以我就來做沒人想到的那一些


企業捐款當然有利益上的考量
但是說穿了企業的責任不是做功德本來就是賺錢
一家企業好好的經營給底下員工一份溫飽就已經為社會安定做了很大的貢獻
自己賺來的錢要怎麼花當然是他的自由不是義務
與其要求企業賺來的錢啊有多少要無私的貢獻
不如要求政府設立引誘機制譬如節稅
做善事當然開心,但是如果能有更大功用我想生意人會做善事作得更主動
所謂雙贏



大陸政府會不會妥善照顧災民我不清楚
但是921的時候台灣政府或許已經做了許多
卻依然有很多災民是透過民間的力量重新站起來的
(那些力量直到現在都還在不斷投入)
有時候民間的力量還是很偉大
而且善心本來就是不理智的
沒看到哪次很慘的個案一報出來大家就爭著捐款
捐錢的同時也沒想那麼多只是手頭剛好有一兩百塊能幫到人也開心


之前好像誰說過:
「不要總是跟我講有誰更慘,告訴我在哪裡、怎麼幫,我就會去幫他。」



總的來說
雖然資源投入不均等
不過我覺得台灣人真的很善良
義工的比例好像是全球第一高吧(我也不確定)


然後政黨喔
就罵吧!
罵執政黨才有意義所以我想我算是永遠的反對黨XD

版主回覆:(05/26/2008 02:14:52 PM)


哇~~終於有不同的角度了
可能我自己就對大陸有偏見了,所以很難用這種角度去看
而企業也的確要做對自己最有利的事情,因為它是企業不是慈善機構

讓企業更賺錢,搞不好就會少裁員、多徵才,這也是不錯的做法
而台灣節稅制度其實很爛,有錢人可以透過很多管道來節稅
沒錢的人就已經不夠用了,更不用說要靠捐款或其他方式節稅

但如果有能力的,就多多幫助些需要幫助的人,搞不好捐四川的也捐過921
你說阿婆的那段話讓我想到,之前從同事聽來的事情
很多人去慈濟當義工幫助人,但有不少都忘了自己家裡也有需要陪伴的爸媽
可以慷慨的把愛心獻給他人,卻吝嗇給於自己的家人

你說到比慘,我腦袋出現的畫面是唐伯虎點秋香裡,星爺跟另一個比慘要進華府XD





  • 留言者: 部長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27 13:44:39
想了半小時該怎麼回應,但是怎麼也表達不好
所以我想,用簡單的句子就可以帶過了.....





"樹沒有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本草綱目記載,腦殘跟白目沒藥醫"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27 15:26:33
部長
你可以再多想一點,這篇我醞釀了快一個禮拜
才決定好要怎麼寫,然後邊寫右邊改,邊改又邊想
不過還是有漏掉的,但我已經懶得寫了~~哈哈

剩下就留著討論就好,話說回來,加油沒XD





  • 留言者: smallmiddl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6-04 16:08:54
哇靠字字句句寫到我心坎了真的


而且剖析的非常透徹XD


證明這世界真的病了...




不過看了你這篇文章頓時覺得世界好像還是有救的 哈

晚安啦慶大大

版主回覆:(05/27/2008 01:33:31 PM)


剖析的怎樣是不敢講,只是把想法說出來而已
然後很不要臉的獻獻醜~~哈

無論世界有沒有救,你們的無敵閃光依舊刺眼呀
(啊!!我又瞎啦~~~~~XDDD)





  • 留言者: liautiamdi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2-13 09:02:35
海地大地震死亡人數是中國地震的三四倍, 照比例, 台灣應捐一百五十億左右

2010.2.10 自由時報

揭發川震豆腐渣校舍!/ 中國維權人士譚作人重判5年

〔編譯魏國金/綜合北京九日外電報導〕致力調查二○○八年中國四川大地震豆腐渣工程的中國維權人士
譚作人,九日被法院以涉及一九八九年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五年,成為近十
年來第一位因六四事件而被判刑的人。國際人權組織與美國譴責該判決係出於政治動機,要求立即放
人,英國泰晤士報則指,該案是北京恢復強硬對待異議人士作風的跡象之一。

近十年來因六四被判刑的第一人

五十五歲的譚作人是以發表數篇批評六四事件的文章而被定罪,但外界一致認為,他致力蒐集川震遇難
的學子檔案,並發表四川校舍豆腐渣工程獨立報告,才是被判刑的真正原因。他的律師浦志強表示︰
「法院可以為所欲為,他的罪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但他們沒有一絲證據,事實上譚作人只是在這二十
年間,發表有關六四的不同觀點與一些文章,二十年後他要為此坐牢。」譚妻王慶華表示將上訴到底。

○八年四川震災後,譚與艾未未、冉雲飛組織志願者,蒐集川震遇難學生名單,去年三月間譚作人直言批
評當局漠視死難家屬權益、重建不力,同月他被以煽動顛覆罪遭拘捕。譚作人被控的罪行包括與六四學
生領袖王丹聯繫,並接受他的六四宣傳品,浦志強曾向法院提出讓王丹出庭作證的要求,而王丹也同意
出庭。

王丹聲明,兩人的電郵往返,內容都在中國憲法與法律保障的言論自由範圍內,「我們甚至連電話聯絡
都沒有過。」他對譚遭煽動顛覆罪起訴表示「荒謬」。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說,譚案受到的關注不及劉曉波案,因此判刑較劉的十一年輕,是政治需要。協
助設計京奧主場館「鳥巢」的藝術家艾未未抨擊該判決是「中國司法的大倒退」,四川作家冉雲飛說:
「這是一個荒唐無恥的判決。一點公正公平正義都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