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台北奔牛節-系列四(4/26更新)


奔牛節的牛牛終於拍到最後一個段落,在台北市追著107頭牛其實很有趣

雖然有藏牛圖減少找牛的時間,不過當時間越接近結束的時候,牛隻移動的位置越是大



很多時候光看藏牛圖也沒十足的把握可以把牛全部找到,還有一頭則是跑到木柵動物園





要不是有在注意官網的話,根本不曉得那頭牛跑去哪了,至於101上面的那頭牛

我只能說很遺憾的,我不想為了拍他多花好幾百塊上去,那太划不來了

雖然後來知道有跟105頭牛合照就可以免費上去,但已經累了也懶了Orz





Short Cut



牛隻介紹:逐漸被喚醒與重視的剪紙藝術,讓台灣的設計舞台重新體會傳統技藝的美與內涵。

剪紙牛則延續這樣的創作理念,將中國民俗技藝- 剪紙藝術結合

牛身上的圖案是常見的電腦符號拼貼而成,底層的光線將禠托出雕花圖騰的線修與變化

讓牛在白天與夜晚各擁有不同的風貌。



展出地點:信義新天地香堤廣場

牛仔:華碩設計團隊 ASUSDESIGN

牛夥伴:華碩 ASUS











童話牛



牛隻介紹:童話故事在書籍的編輯形式下,呈現線性式起、承、轉、合的敘述發展。

這次奔牛節的大白牛,提供了一個機會,將書的線性閱讀順序打破,展開成為立體的佈局。

小朋友可以藉著移動觀看的位置,像尋寶一般去尋找故事發展的線索,讓小朋友有機會去玩、去互動

去動腦筋,甚至是自己去創造一個新的故事發展,讓閱讀有更多的創造性。



展出地點:信義新天地香堤廣場

牛仔:黃春明 Huang, Chun-Ming











行走的海洋



牛隻介紹:具透明感,珠光的色彩質感,一直是創作物件中的主要元素之一。

這次以壓克力珠為主要材料,以集合物的方式,將不同層次深淺藍紫色調的珠子鑲嵌在整個牛身表面

珠子透明晶亮的質感,讓牛的造型披上如海洋般的色彩。牛承載著海洋和天空的色彩

在紛雜的城市中行走。



展出地點:香提大道

牛仔:黃蘭雅 Huang,Lan-Ya











這頭牛真的很漂亮,整個就很亮眼,容易吸引住人的目光,而且看上去就像看上海洋一樣舒服



可惜身上還是有很多被破壞過的痕跡呀........











嫁給我吧! / 我們分手吧!



牛隻介紹:藉由這最牛的廣告, 傳達出時下男女, 對於愛情既現實又充滿渴望的速食心態。



A,嫁給我吧!

求婚大作戰 NT$3999元優惠專案

許下你/妳一生的承諾,求婚商品:

1. 愛的牛言版

2. 求婚留言

例:親愛的,我會讓你/妳幸福一輩子 我愛你/妳,我們結婚吧!

請在求婚日前2天完成訂購、付款手續



B,我們分手吧!

分手大作戰 NT$3999元 優惠專案

擺脫你/妳心中的大石頭,分手商品:

1. 不愛的牛言版

2. 分手留言

例:你/妳是一個很好的人,我真的配不上你/妳

真的沒有第三者

請在分手日前 2 天完成訂購、付款手續



展出地點:香提大道

牛仔:曲家瑞、陳克旻、黃馨瑤、徐偉珍 Kristy Chu、Chen, Co-Min、Kestinee Huang、Vita Hsu

牛夥伴:斐濟水 FIJI WATER











這頭牛就是傳說中的隱藏版,也是之前來的時候全白的那頭牛,原來那時候就在鋪梗了













不過是真的還滿有趣的



只是剛好現場又有擺攤,好死不死就擋到另一邊,害我沒辦法拍到結婚的那部份

這就讓我覺得擺攤的真的是........

好歹也顧慮一下觀看作品的人嘛~~不然這樣是要怎麼看(怒











這是補之前沒拍全身照的"搖,滾牛"



如果哪天夠猛的話,也把車子烤成這種漆,還會變色多帥XD











喔喔~~頭已經修好不用包氣泡袋的"孫悟空"













不過仔細一看......咦?



很克難的補救,因為是用沙士罐子來修補@_@

拜託大家有公德心點,不要再破壞作品了,否則後面的人只能看修補後的東西了...











誰是下一個Rocking Cowboy?



牛隻介紹:Rocking Cow台灣以農立國,牛是台灣人民最好的朋友!早期農人駕著牛隻耕田

現代人們觀賞牛隻,雖然台灣年輕卻有著快速穩健的發展腳步,在農村時代勤儉持家

退休後變能享榮華這也是東方人特有的勤儉美德。在現帶社會中快速精簡準確取代了一切

於是生硬機械代勞,在此作品裡抽象的呈現農人犁田的景象,現在的牛也就輕鬆多了

藉此傳承文化以及跟國際人士分享台灣農業時代的特有文化。經過了大半人生的辛勞後

奢華取代了過去辛勞,當我們擁有了財富、物質等......,最終我們還是最希望能回歸到最初的夢想

我像個3歲小孩一樣,純粹的只想要收藏一個屬於自己的兒時回憶

回到最初最單純的奢華玩具:Rocking Cow。





◎繡花指導:張采英老師

展出地點:信義新天地A9館內

牛仔:黃嘉祥 Jasper Huang

























時尚名媛- 牛小姐



牛隻介紹:流行時尚名媛-牛小姐,擁有自我的品味主張,喜歡混搭組合創意

給人謎樣的風情與無限的想像空間。重視使用繽紛的色調、及閃亮迷人的視覺效果

大量的使用頂級施華洛世奇晶鑽裝飾,並以艷麗多色的數百朵牡丹花做陪襯,挑逗視覺、華麗湧視。

流行時尚永遠不死,加油!牛小姐



展出地點:香提大道-新光三越A4館

牛仔:林國基 Lin Go-Ji











據說光頭部的施華洛世奇水晶就要20萬左右,早知道就挖個一兩顆(誤















最牛的台灣



牛隻介紹:最亮的陽光、最忙的田鼠、最亢的麻雀、最累的稻穗、最樂的村姑、最牛的台灣、最美的台灣



展出地點:信義誠品

牛仔:何清輝 Teddy Ho





很可憐又是受傷的牛牛>"<











圓滾滾的鳥













快樂即興牛



牛隻介紹:歲末年終,票選最貼切形容台灣的文字,竟然是「亂」字!超越吧,簡單快樂的活在當下!

面對關在牛棚的這頭昂首站立的素胚牛,我將它當成一件立体畫布,繞著走,撫摸牛身形每一處凹凸

仔細觀照。漸漸地,我聽到快樂奔牛從內在發出的樂音,我也手舞足蹈的用肢体與牛對話

當下決定用紅色開始,在牛身上進行一場有別於平面畫布的,「與牛共舞,即興彩繪」!

随著內在音樂的節奏,邊舞邊畫,讓紅色、紫色、橙色、藍色、白色、、快樂揮灑,點線面塊

在牛身上自在布局。「留白」與「即興舞繪」共同造就了這一頭另人愉悅的<快樂即興牛>。



展出地點:信義誠品

牛仔:徐畢華 Hsu, Pi-Hua











我喜歡這頭牛的隨性,看那顏料灑的多隨意,立體的乾掉了













翹班中,請盡情打擾



牛隻介紹:關心台股大盤走勢? 擔心今天降雨機率? 還是想知道即時的交通資訊?

不論是家事、國事、天下事還是牧場事 ,事事讓你隨時關心,來我旁邊坐下歇個腳

暫時放下沉重的公事包,姑且放鬆勒頸的領帶, 一同來杯樂活的咖啡;及使不在辦公室 也能辦公事

不要用外表定義我的職業 有mPro領航我隨時專業



PS:別要跟老闆說 我人不在辦公室





展出地點:華山創意園區

牛夥伴:中華電信 Chunghwa Telecom





難得中華電信有頭我還滿喜歡的牛,整個就是摸魚摸很大的牛

只是.....桌上應該是要有把傘吧@_@ 怎麼會有人想把傘拿走啊~~~~













ㄚ你在喝什麼鬼東西呀="=













光之夢



牛隻介紹:玻璃纖維、汽車烤漆、點狀LED、程式控制系統

電話與網路讓我們的生活更方便、更精彩。尤其是今天的光通信把這一切變得更快更好。

『光之夢』以中華電信全新識別系統標準色作直列條狀塗裝,表現出活潑、豐富、未來感。

全身佈滿LED燈,在夜間忙碌的流動著,象徵人類無限的夢想不斷的被傳遞與實踐

在這個徬徨不安的時代,企圖帶給觀眾對美好,未來的希望。



展出地點:華山創意園區

藝術家:Akibo

贊助者:中華電信

























發聲練習



牛隻介紹:這是體內的波潮,還沒有時間整理,就一波波的向前推進,噗嚕一聲,需要好好練習。



展出地點:台北101百貨商場4F

牛仔:粒粒 Lili Chen











愛之翼



牛隻介紹:

創作源起

2008年的秋天,我在紐約的長島。秋天的長島像打翻的潘朵拉盒子,美的神秘又燦爛。

Maple楓樹由綠轉黃到鴿血紅,令人驚艷。楓樹的種子──翅果,隨風飄落到八方大地,

萌芽生長延續新生命。



創作理念

愛的種子就像楓樹的翅果一般,隨著風~乘著愛的翅膀飛到全世界,是生生不息的力量。

愛的種子可以是象徵台灣文化藝術美學的軟實力,立足台灣,讓種子乘著愛的翅膀飛向八方大地

萌芽生長全世界。愛的翅膀也可以載著個人的小愛,宗教的大愛,企業的回饋…到全世界各個角落



色彩概念

大自然五行的力量是令人敬畏的。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相生不斷

以純淨的五行色彩提醒世人,大自然的環境保護以及人心的淨化,才是地球與人類生生不息力量的種子。



展出地點:台北101 5F 觀景台售票處

牛仔:吳昌怡 Emily Wu

























這讓我想到阿姑親一咧XDDD













天下第一味



牛隻介紹:「天下第一味,台灣好滋味」結合牛與麵,一點微辣,向全世界介紹代表台灣的美食。

而Walking代表Keep walking,不斷精進,大步邁進的意思。



展出地點:台北101百貨商場B1

牛仔:黃沛瀅 Huang, Pei-Ying





題外話,他的麵條真的是軟的XDDD











還給我吐舌頭咧~~













好大塊的牛肉呀~~~餓了餓了













牛羊變



牛隻介紹:用乒乓球將牛變成羊,羊又看起來很像牛。



展出地點:台北101百貨商場1F

牛仔:陳浚豪 Chen, Chun-Hao











這隻羊....ㄟ~~~牛啦,裝起來真的很像羊XDD 害我都很想叫他羊咩咩



而身上是由三千多顆乒乓球"鎖"上而成,不過很明顯的可以看到

就算擺在101裡面,也還是很多人手會去壓阿壓的,但因為這每一顆都是用螺絲鎖上去的

可想而知後面的修復是很困難的,不過另我好奇的是,他是怎麼鎖上去的咧??











Me, Myself & I



牛隻介紹:模特兒生活往往在諸多眼光檢視及期待中,因此將牛分成兩部份

一面以刻度表現她們在身材、高度、外表備受關切,另一面則以不同材質將牛裝扮花枝招展

展現模特兒因受眾人期待,要求完美、外在必須費心裝扮。



展出地點:台北101百貨商場1F

牛仔:伊林模特兒 EeLinMODEL











老實說,我覺得這頭牛不好看,純粹賣伊林模特兒的名字的感覺



也因此牛的上面有伊林模特兒的簽名











Fill The World



牛隻介紹:Pegatron,Charging the world !

利用充氣玩具的橡皮吹嘴概念引申”和碩聯合 “ 可以製造與豐富世界多元化的產品



展出地點:紐約紐約購物中心戶外

牛仔:和碩聯合 專案設計部 Pegatron Project Design Dept. (PID)











沒透過說明還真的看不出來這是摹仿類似沙灘排球那個吹嘴,當然有部份要怪被破壞過

所以才看不出來,不然我還以為怎麼擺個三角錐在牛身上咧@_@













Nokia 5800導演牛 Nokia 5800 NOKIA 5800音樂牛



牛隻介紹:Nokia 5800導演牛是MV導演中的第一把交椅,許多熱門歌手都搶著要她出馬拍攝最新的MV

但大明星可不是她的最愛,她可是出了名的高影音追求者,用厲害的畫質觀賞自己的作品

才是最大的享受。她正用 Nokia 5800戲院級16:9寬螢幕觀賞自己最新的MV作品

瞧那滿意的樣子! 1,670萬色的高畫質螢幕, 連女歌手的膚質都清清楚楚。咦?

不過這女明星是誰呢?她不小心忘記了…



展出地點:華山創意園區

牛夥伴:諾基亞 Nokia











台灣製造



牛隻介紹:以台灣1951到1980年代的鐵皮玩具作為創作原素。



展出地點:華納威秀中庭

牛仔:南君 Nan- Jun











這頭牛也挺有意思的,有味王、大同跟嗶波XDDD



啊~~~不小心又透漏了年紀Orz



嗶波看我











除此之外,周董、Jolin、小豬都上,但右下角那個我就認不出來了,那誰呀?













哇Cow!紐西蘭



牛隻介紹:豐力富的牛來自紐西蘭,每天吃天然新鮮的牧草,喝純淨無污染的水,產出的奶粉

富含天然優質營養。 100%紐西蘭乳源,給你高優質的營養與健康,是豐力富的堅持與承諾。



展出地點:華山創意園區

牛夥伴:豐力富 FernLeaf





我怎麼覺得是趁機罵人XDDD











旁邊這個是打氣計數器,不過好像壞掉了,因為壓了不理我@_@













追牛活動告一個段落嚕~~~~







以上資料由官網上提供





總計這次奔牛節有107頭牛(含隱藏牛),不過我還是少拍了>"<

扣除掉101上89樓的,應該要有106頭牛,可惜還是缺了兩頭呀~~~殘念







共19頭

總計104頭





相關閱讀


台北奔牛節-系列一

台北奔牛節-系列二

台北奔牛節-系列三

  • 留言者: aqe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4-14 16:12:57
好棒,這個特輯好熱血
給小G拍拍手~~

版主回覆:(04/16/2009 03:18:42 PM)


熱血沒用呀
這邊不叫好也不叫座XDDD
原來不只賽車手是孤獨的
連牛牛也是孤獨的~~哈





  • 留言者: guess08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4-15 10:01:04
啊~~~~~~~~~~我想起來了

公視有介紹這些牛

難怪我一直覺得..

我看過了嘛~

版主回覆:(04/16/2009 03:13:59 PM)


(拍拍手)
不過活動也結束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