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熊版螢蟲團-九份、黃金博物館


期待已久每年一度的熊版螢蟲團又來嚕~~~~(灑花)

不過今年行程與往年不同,之前都是下午集合後,沿著深坑、菁桐到平溪的孝子山做運動



爬完山再去老街吃東西補足體力,要放天燈的放天燈,之後就去看螢火蟲





今年則是一大早九點就在台大集合,不過到的時候有讓我小小詫異了一下

因為人數不像以往把人行道佔的滿滿,害我以為已經準時出發了(因為我遲到了幾分鐘>"<)

好險後來有看到有些車子上面有熊貼,這才讓我安心了一下,等的時間就先來幾張吧^^





本次參加成員:部長、小馬、晨露、小米













還有我XD



怎麼看起來沒啥精神咧@_@











小米你在偷笑個什麼勁兒呀



這張晨露拍的不錯!!











這...應該是小米拍的(為什麼我覺得別人都拍的比我好>"<)













時間差不多了,人到的也差不多了,主辦人老貓開始行前說明













認真(?!)聽講的小米跟晨露



小米你明明就很愛擺pose











這兩個就比較認真在聽了!(喂~~小馬你偷瞄XD)













每年都不辭辛勞,義務帶大家參加螢蟲團,除此之外還會介紹相關文化以及螢火蟲知識













啊啊~~被後面的nofa發現了







行前路線講解以及台大歷史敘述完畢後,就開始今天的行程了,由於行進間沒得拍

只在定點的時候拍照紀念,第一站是九份,我們從新台五線過去,因為有些人油沒加滿

今天的行程也幾乎要跑北臺灣一圈,所以加油站變成今天的第一個短休息的地點





在等待加油的人(W902拍)













小馬&小米













超帥部長













我跟晨露



晨露還在跟帽扣奮戰XD











所有人油箱加滿後就繼續往九份出發,可能是還沒12點就到的關係,雖然到九份上坡有小塞車

不過人倒是沒想像中的多,只是我們一群約二三十台機車,九份的停車地點是個傷腦筋的地方

但老貓行前有提到,今天去玩完全不用擔心停車位跟停車費,這讓我相當好奇





在這種熱門景點竟然還會有可以容納這麼多車又不收費的地方嗎?!

就在我們越騎越離老街遙遠的時候,彎進了相當陡的連續小髮夾彎

這種地方真的是巷子內才知道的,一下子就看到有相當寬敞的廣場





嘖嘖嘖~~~真不愧是老貓,而且這邊距離老街超級近的啦)))這要好好做個筆記記起來XDD



全部都是今天熊版螢蟲團的車:P











先在涼亭解說九份的興盛以及地名的由來,今天真的是一趟知識之旅,賺到了賺到了~~













大家都認真的聽老貓講故事ing













故事說完也交代了集合時間後,就放牛吃草逛九份老街嚕~~~

但是逛之前要先來繳個稅金XDD













好嚇人的貓呀@_@













今天的天氣整個大好,就是出遊專用日XDDD



部長站的位置剛剛好,順便借我發揮一下^^











空氣不算很好,但能見度也不差了













之後會出現很多合照的合照XD













有我有我













晨露跟部長在互拍













吃芋圓去



不要跟我伸短褲妹的照片,因為不是我的菜XD











是我的錯覺嗎?!以前有要爬這麼多階喔@_@













俗話說的好,辛苦是有代價的,吃個芋圓犒賞自己~~哈













怎麼一邊大方一邊害羞咧XD













呷呷呷~~













國寶跟豬哥亮













午餐第二站:一口酥臭豆腐(第一站是芋圓)













看起來很不賴耶~~~



可惜我沒買,因為我的目標是碳烤臭豆腐XD











結果時間越接近中午,人整個都跑出來了,擠到不行="=













原本晨露想買的草仔粿,結果因為找不到排隊的尾巴而作罷(攤手)













塞在人群中,發現前面的小朋友好含蓄喔XD













聽說頗出名的怪怪老闆娘^^||



還會很大方的給人拍照咧~~











部長買了原味香腸+墨魚香腸













我跟晨露跑去買愛玉來喝













Oh ya~~我的炭烤臭豆腐



不過這家吃起來普通,口味不夠重呀))))))











小米你太過分了,吃個炭烤臭豆腐都要這麼可愛是怎樣^///^













我總覺得部長的抬頭紋跟沒毛很搶戲XDDD













覺得晨露這樣頗瀟灑咧^^||



雖然拿來形容女生怪怪的~~哈











怎麼好像吃到醬都跑到嘴巴旁邊了呀@_@













糟!!







































被拍到在斷背了(誤













欸欸欸~~我怎麼記得沒這麼親密呀XDDD













部長很餓,又跑去買烤魷魚XD







吃飽喝足(其實沒有)後,回到集合的地點,趕著第二個目的地"黃金博物館"

其實黃金博物館離九份老街不遠,但我的問題又來了,結果老貓依舊用行動回答了我的問題

那就是又能把我們帶到一個相當寬敞又不用停車費的停車場,而且距離黃金博物館也是真夠近的





老貓未免把九份逛的太熟了吧XDDD

今天的天空超藍,不由自主的對天空一直拍













小米還給我躲太陽~~













車子的數量似乎又變多了,看來應該是有人爬不起來,直接參加後面的行程吧XDDD













天氣好 心情都好了













聽說是美人山?!(講解沒聽的太仔細^^||)













由於目前正逢台北縣舉辦活動,只要憑發票,即可代替門票入場,最好是以台北縣當月為主

如果真的沒有的話,其他縣市的未兌獎月份也能夠代替~~

我們是同伴!!(海賊王-阿拉巴斯坦篇的梗XD)













喔喔~~這位阿伯還繼續在煉金(廢話~~如果跑掉就恐怖了XD)













裡頭的最大賣點莫過於這個最大的金磚嚕~~













系金A













靠~~~我被排擠了啦>"<



我凸











大家對阿金伯都很有梗,部長幫辛苦的阿金伯擦汗



其實我一開始以為是部長要給阿金伯肘擊XDDD











得意的笑













小馬:阿金伯來~~~咕嘰咕嘰













晨露幫阿金伯戴老花眼鏡~~哈哈



阿金伯戴眼鏡意外的好看!!











小米人真好,還幫阿金伯撐傘













但~~~~

俗話說.....







最毒婦人心呀~~~(誤









目的竟然是想插阿金伯鼻孔呀))))))))













請路人幫拍













接下來是休息時間的合照三連發



























沒有魚眼一樣可以自拍







由於行程很長,照片又多,所以分兩部寫:P

待續.....









相關閱讀

黃金博物館

  • 留言者: Miki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08 04:18:06
最毒婦人心
我還這麼青春 哪裡來的婦人啊!!!!!!!!!!!!!!!!!!!!!!!!!

討厭
吃個臭豆腐根本就沒有很可愛啊Q_Q
不要又當眾表白>//////<

版主回覆:(05/15/2009 12:58:07 PM)


哪裡青春啦你XDDD

而且可愛歸可愛,表白歸表白,這是兩回事
你這樣會嚇跑要追妳的人耶,虧我這麼大力的推銷你

廣告時間:小米目前欠缺一個好男人,有意者請盡速報名!!(認真)





  • 留言者: xlca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08 05:59:41
樓上真的很可愛啊>///////<

哈哈哈其實我也滿會用單眼的嘛!!!!!
照片看完一輪就決定要配隱形眼鏡了= =+

版主回覆:(05/08/2009 04:49:20 PM)


你也不差呀
好歹你是最青春洋溢的正妹

搞不好你是當天年紀最輕的咧~~
這樣有沒有很得意XD





  • 留言者: j2799715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08 07:11:19

偷約會

版主回覆:(05/08/2009 04:50:01 PM)


沒有偷呀~~
我從三月就開始在揪啦,只是沒人理我(攤手)
約會是一定要的呀,人多到差點要去申請集會遊行了咧XD





  • 留言者: aqe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08 15:31:34
科科,這麼可愛就是要給你疼愛啊~

版主回覆:(05/08/2009 04:51:28 PM)


可愛的人太多,可以每個都疼愛嗎XDDD





  • 留言者: ciaouf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08 16:03:43
……
小雞是為什麼可以把貓拍得那麼恐怖
莫非這就是雞貓不兩立嗎XD

版主回覆:(05/08/2009 04:52:08 PM)


你沒聽過雞飛貓跳的成語嘛!!(我沒聽過XD)
要拍到貓這麼凶狠的畫面也是不容易的呢(挺)





  • 留言者: 小馬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09 13:15:52
年輕就是無限好阿!!!
哪像我現在老落凋零,動不起來!冏
沒想到那趟下來竟然跑200多公里
從我畢業之後很久沒這麼熱血了
感覺還不賴~~下次有楸團再找阿!!!





  • 留言者: beckyky112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09 15:03:31
哇~真懷念勒~
我去年也有去九份跟金瓜石 :P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beckyky1126&book=28
照片在此請欣賞
不過我有去看泥人吳ㄝ
這是最經典的才好玩哪~~
而且我也對阿金伯很不禮貌= =
好像大家都會這樣(汗)

版主回覆:(05/08/2009 04:53:19 PM)


哈哈~~
你贏了,你們一路上都在惡搞XD
而且你真的"餓很久"~~哈





  • 留言者: 部長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10 15:39:54
我嚇到了~那一趟有200喔!? O_O+
阿慶, 不是我要講, 但是你拍照的功力越來越厲害了
幾乎每一張風景圖都是當成桌面最好的素材
你要不要考慮把照片拿去投稿??

還有, 阿金伯, 我只是想幫你擦汗
不是幹你拐子.........(汗)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11 13:47:25
小馬
你每天都打球還是很熱血呀~~
我才是動不起來了咧~~~
你可以先預約明年的螢蟲團了
反正是每年必開之團!!


部長
老貓帶的團其實都還滿輕鬆的,不知不覺就騎很遠
這也是我相當佩服他的地方,最早之前是跟他跑單日南投五百還是六百公里
跑完很累也很爽,而且還有玩到東西咧~~~花費也是只有吃跟喝而已~~


照片的話也要靠你這麼放得開又有梗才有趣呀,這是相輔相成的啦XDDD
沒你的梗我真的也沒想到可以這樣玩太陽~~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