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2009暑期布袋戲研習營


其實我沒啥藝術氣息,布袋戲也不是我的興趣之一,因為缺人頭所以又跑去充人數啦XD















這次的活動跟兩年前的不大相同,老師也不同,好像主要是介紹布袋戲跟操作













後來才知道這尊是隆興閣的主角,有眼不識泰山呀^^||













其他小尊的布袋戲,剛好也是生、旦、淨、末、丑













這幾尊大尊的則是隆興閣目前上演的主力戲偶













還有發學員證咧~~~













團長開始介紹一般電視上的布偶操作,當然就拿主角【五爪金鷹】來示範













大致上介紹完後,團長很大方的要每個人都上去試一下,是必要唷~~不想上去還不行XD



這也算是個難得的經驗,畢竟平常也沒什麼機會可以操作像電視上的那種大型布袋戲

而且操作這種大型布袋戲需要兩個人,一個人負責手、一個人負責身體的移動











喔喔~~~有妹XD













好像是小喵的媽













每個人都操作過大的布袋戲後,團長開始介紹生、旦、淨、末、丑

介紹時就直接上場,邊解說邊用動作講解























































生、旦、淨、末、丑介紹完之後,開始介紹布袋戲的歷史,這段還真的是沒聽過

也讓我覺得很新鮮,從一開始最右邊的小布袋戲,一直發展到現行電視用的(左一)



其實我一直覺得左二那尊很像海賊王裡面的人妖王XDDDD











本來以為最大尊就是電視用的了,沒想到竟然出現更大隻的,哇靠~~~~也大的太扯了吧XDD













接下來就發給每個人一個布袋戲實際操作



結果我沒注意到我拿到的是女生^^||











團長開始示範武打動作













夭壽唷~~~有夠快的啦~~













上午的課程也差不多告一個段落,時間過的比想像中的要快,也沒想像中的無聊

然後就是午餐時間嚕~~我拿到黑胡椒豬













嗯~~~菜色還不錯,雖然有三樣菜不吃~~哈哈 可是白飯夠多,黑胡椒豬肉雖然肉少了點

可是醬口味夠重,好下飯,番茄炒蛋的蛋也很多,好好吃唷~~~













下午則開始有狀況劇跟各組上台發揮表演(組別根本是亂湊的XDDD)



























右邊的雙頭怪本次都飾演壞人,而且據說正式演出的時候,雙頭怪的頭會爆掉



但礙於場地在室內,而且有點危險就沒示範了,不然還有噴火的咧~~~











我覺得這隻很像西部牛仔,還給我戴帽子戴墨鏡咧XDDD



























唯一的女性腳色,嘖嘖嘖~~果然是相當有氣質咧













學員上場操作













遇到小混混想吃豆腐,不過正妹頭已經歪一邊啦XDD













看起來搖搖晃晃的,不過操作的是國小的小朋友,很厲害了呢~~~



後來也有實際去拿起來操作,大隻的重量真的相當重,光要支撐布袋戲的重量就很辛苦

我覺得應該有兩台D80+kit鏡的重量,除了支撐之外還要操作手的動作,手都快抽筋了



除了手之外,大型的眼睛跟嘴巴也能夠使用,瞬間覺得手不夠用而且靈活度很差

這下更是佩服平常在操作這些布袋戲到出神入化的人,果然是有練過的XDD











團長示範大隻的武打













後台的樣子













這隻真的超大隻的啦~~~~













這邊應該沒有人在追隆興閣的布袋戲吧?!

有的話下面這張跳過,不然會被我雷到XDDD









































五爪金鷹開解眼帶,整個就超帥的啦~~~不愧是主角(拇指)













接下來是特技雜耍時間













然後就玩上癮了~~哈哈哈

對我來說太小case了啦~~~













小喵也來!!













之後活動也告一個段落,我今天的任務也結束了,目前還有金鷹閣的布袋戲展示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沒記錯的話是不用門票跟費用的



地址:台北縣新莊市中平路133號









相關閱讀



布袋戲暑期研習營

  • 留言者: aqe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9-05 17:12:44
什麼時候可以看小G表演~?

版主回覆:(09/04/2009 02:10:32 PM)


這機會可遇不可求
這次沒看到,不一定有下次唷~~科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