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3日 星期三

3天2夜的研討會


規劃已久的研討會終於在上禮拜豋場了

身為工作人員之一又是攝影組組長,在一個禮拜前才被通知要提前一天到會場="=



好險我是坐下午詹老師的車,不然我連早上的課都得非自願性的翹掉了(我真的很想上課呀!!老師~~)

想也知道提前去的都是做苦工,設備跟器材都要我們搬,到了會場要佈置當然也跑不掉



原本以為我只要帶我自己攝影器材就好(DV*2 DC*3 DV腳架*1 DC腳架*1)

結果收到通知所有腳架都要帶走,然後還另外徵招一台學校剛購入的相機="=

所以硬是多了三個DV腳架及一台新到連學校財產編號都還沒貼的DC

熊熊有種快被壓死的感覺,好險搬的距離都不是很遠,身體也不是多差,就當作訓練唄



坐上老師的車子,東聊聊、西聊聊,一個多小時就到了西湖渡假村

天空依舊飄著細雨,內心正是雀躍著,下大一點參加的人就會少一點~~哈哈哈

原本以為西湖很大,結果稍微繞一下才發覺沒想像中的那麼大,倒是很多卡通人物的景點就是了

回到飯店大家又跑出去吃晚餐,這是詹老師推薦的,聽說這間店還頗有名氣(請參照4/28相本)



果然還真的是不錯吃,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吃板條的樣子^^||

回程當然少不了補一堆零嘴跟飲料,已備晚上不時之需,由於會場不能太早去佈置

那這時候就是夜拍的好時機啦,抓了腳架跟兩台相機就出飯店拍照去

西湖不愧是觀光景點,可以拍照的地方很多,加上晚上有霧氣,氣氛煞是正點



按照往例,每次夜拍都花很長的時間,所以沒有完全繞完西湖回到飯店也花了快兩小時

休息一陣子大家就準備去佈置四個會場,我當然也沒得閒,所有裝備都帶去要找每個會場拍攝角度

原本以為輕鬆的工作,沒想到除了我負責的會議廳之外,其他場地都小不拉機的

DV擺的位置就夠我傷腦筋了,更頭痛的是每個場地用DC拍出來的照片都很糟



不開閃光拍的話,不是我晃就是被拍照的人晃

開閃光的話,背景又暗到一個不行,不然就是光線效果鳥到爆

最後全部弄完竟然也快凌晨一點多了@_@(硍~~我好想睡覺呀>"<)

回飯店後,洗澡的洗澡,泡麵的泡麵,看電視、看漫畫的都有XD

最後拖到兩點半才上床休息,想到隔天要七點起床就無力Orz



研討會的第一天也就是我的第二天@_@

早上陸陸續續有人來報到,而我們的工作就是拍拍拍

看到人就拍,看到大頭也要拍,反正多拍比少拍好嘛~~~

否則漏拍什麼可沒有NG重來的機會,吃過戰備午餐(只有15分鐘@_@)



就開始準備下午豋場的各個演講,該死的是從現在起我就沒有坐下來的機會了>"<

其實原本我左右兩排的位置都有刻意留著不給人坐,哪知人來的這麼多

最後只剩下一個放東西的位置而已,開幕的專題演講又緊接著論文發表

到了四點多才終於能夠坐下來十多分鐘(好感動呀~~)



其實本來不用站這麼久的,只是我們那場的審查人太恐怖了

總共有三個,三個都是殺手,裡面有個叫我幫他拿外套,稍微慢了一點還被瞪@_@

幹嘛這麼兇嘛>"<不過不只我遭殃,幾乎每個發表者都被"定"在上面

時間就一直被拖拖拖,雖然拖到了快七點(原本預定六點結束)中間我好像還有睡著的樣子^^||

但竟然有別組的七點才輪到最後一個人的報告(完完全全被打敗~~~哈哈哈)



晚餐時間就是超級官僚跟客套話的地方,再配上我不是很喜歡的菜色

吃完就早早閃人,因為又要準備拍"光雕秀"

雖然有不少人說很好看,可是在我看來不過就是燈光配合著音樂更動

燈光是打的滿漂亮的,但沒那麼有趣就是了.....



這天晚上是住在另一邊的小木屋,我們三個人就趕緊洗澡準備吃泡麵

這時候會感覺好幸福呀~~哈哈哈 可能是過太爽還是怎樣(床太軟?!)

整個精神就很high 開始把房間當運動場,一直跑呀跳的

還有錄起來當作紀念,實在是太搞笑了,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在畢旅那麼high咧~~~



最後一天只要搞定上午就結束了,大家應該都抱著倒數的心情去吧

雖然說撐完上午就行,但整個下來也是站了三個多小時,站到整個人都在晃

要不是游伯龍教授講的還挺有趣的,我應該會整個受不了發神經病吧~~哈哈

好在大致上都還算順利的結束了,除了獎座少做,有人沒領到好像在不爽(我沒說誰唷~~XD)



午餐則是西湖裡面鳥鳥的自助式吃到飽,可是那菜色真是少的可憐

飲料也只有麥茶可以喝,這樣他也敢收一人199NT="=

好險不是我付錢,不然我一定罵到底;原本以為遊樂園要另外付費的

問到的結果是可以免費玩~~~哇哈哈哈 整群人就很high起來



記得從國中畢旅之後我就沒去遊樂場玩過大型設施了吧,看到第一個亂亂轉的馬上就拉人去坐

(忘記名字了^^||)

而且又很發神經的帶DV上去全程拍攝,真是整個有屌到~~哈 爽啦~~~

我們還帶著對講機上去實況轉播,玩完之後才知道,其實有人快受不了想吐了

有一個學弟一下來就跑去吐了~~呵(看來剛吃飽飯玩這個太傷了XD)



我們也幾乎把所有的遊樂設施都玩過才甘心的閃人去坐車(除了旋轉木馬沒坐XD)

整體上參加研討會真的有見識到很多東西,像是原來平常的老師也會被教授定的皮皮挫

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黑暗面,當然也是有好的部份

像是可以一口氣摸到一堆DC、DV,嚴格來說這是我第三場比較大的攝影經驗

經驗值又可以往上提升一些



如果問我會不會後悔參加研討會,我會說不後悔,因為多多少少可以學到東西

而且我喜歡活動結束後,大家在一起的那種感覺以及只有參加的人才會有的默契

不過要我從頭選擇的話,我應該不會想進來吧~~哈哈哈

因為這跟我的個性不太搭,還是無拘無束自由點的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