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9日 星期五

接兵二部曲:687梯


在受完預財訓沒多久後,就準備接手687梯的阿兵哥

跟上一梯不同的是,這次有屬於自己的業務要執行



而不用像上一梯一樣到處打雜,哪裡缺人就往哪裡補

但說也奇怪,我還是覺得跟打雜的沒啥兩樣,因為還是得常常外出買東西



買東西可以外出又不用花自己的錢照理來說是一件不錯爽的事情

可惜現在軍中的錢除了公款公用之外,還得公款法用

如果A這個科目的錢不是用在A科目可以買的東西上,而是用在B科目的東西上

那很抱歉,你就違法了@_@



就會像是國務機要費一般,就比如你拿買文具項目的錢,用在買維修工具上,那就不可以

所以其實還滿能體會國務機要費那些人的感受,有時候真的是為了發票稿死人

而且也的確有不可告人的機密,可是記者就是愛挖挖挖,我想應該不會有我上電視的那天才對XD

話題扯遠了



除此之外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幫連上每個人辦好每個月的薪水、健保,這當然包括剛入伍的新兵

所以每次一接兵就要趕緊收阿兵哥的存摺影本,以及問有沒有健保卡,但偏偏就有阿兵哥沒帶或是沒開戶

或是沒帶健保卡,更扯的是根本沒健保過="=凸

好在這T兵沒有健保的問題,但是薪水的部份就夠我搞了



這T兵來的比較少,總共一百三十幾人,就慢慢一個一個的局帳號KEY入電腦裡

附帶一提,國軍的規定實在很龜毛,電腦不准用軟碟機、不准外接任何的USB產品(隨身碟、外接盒、印表機)

然後還要我們交資料出去,這根本是給你食材不給你廚房,還要你生出滿漢全席出來一樣為難

但辦法是人想出來的,生命總是會找到出路(咦~~跟這有關係嗎XDD)



資料弄完總算可以開始辦薪水,但事情總是不如人意,中途可能有人退伍、驗退、晉升、調職

這下就要開始算要追補(扣)多少薪水、健保要轉出(入)、附人令...等一些有的沒的

弄這些又得花上一個禮拜的時間,而連上依舊有堆的根山一樣高的事情要做

所以每天沒一兩點睡是很正常的事情,當兵搞的比唸書還晚睡="=



好在這T阿兵哥還不錯,跟大多數的感情都很好,也都能體諒我每天都超忙還要被罵的辛苦XD

好笑的是有不少阿兵哥後面都有認識星星等級的,都很挺我的問看要不要幫我講一下~~哈哈哈

聽的我內心實在是很感動,而我也在他們下部隊抽籤的時候見識到有"靠山"的能力

這抽籤應該跟特異功能去抽是差不多情形的吧~~哈(苦笑)



另一個讓我驚喜的是有個個子比我小一點,看起來白白淨淨的

沒想到卻是黑帶二段的跆拳道高手,打的是跟朱木炎一樣量級的

而且入伍前還在教人,真的是太深藏不露啦~~~~

最後還自願兩棲,真是完全讓我佩服,我以我的班兵為榮呀^^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