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1日 星期日

漫遊高雄


趁著放兩天假沒辦法在台北待太久,轉而去高雄走走晃晃

一早起床難得可以在營區睡到想起床再起來,不用趕著去集合點名



慢慢的整理好行李跟該帶的東西,換上便服拿著假單出營區

先是把小D簡單的清理一下,不然跟著我來屏東真是苦了他

首先第一站就是去網咖找一些高雄住宿以及玩的景點



殺到高雄後先去搞定住的地方,第一先去高雄國軍英雄館

但最便宜的三人房1100元對我一個人來說還是挺大的負擔

運氣很好的在附近找到一間單人房只要480,雖然小了點(就像照片那樣囉)

但已經算是很便宜划算了,尤其離很多景點都算很近了



放好東西就先前往"打狗英國領事館",這邊也就是在西子灣附近

這裡聽附近居民說是看夕陽的好地方,可惜我待的時間不多,沒機會拍到夕陽

之後順著路繞去中山大學、柴山、真愛碼頭,真愛碼頭可以坐渡船到美術館跟旗津的樣子

全票50元還能接受,而中午吃頓飯繼續前往新崛江,一進去新崛江就有種台北西門町的感覺



不過吃的部分比西門町多很多,但仍舊顯得我這年紀與新崛江有些出入

與西門町一樣都是國高中生在這邊逛街購物,既然不適合我這老人家逛

就轉戰到對面的"大立伊士丹"百貨走走,看了一下簡介好像也沒我要逛的

就直奔樓頂的湯姆熊的世界,可能禮拜六加上聖誕夜的關係人有夠多的啦~~



看了看還有頂樓就上去看看,沒想到竟然有遊樂園一樣的遊樂設施,真是太屌了

當場就給他坐了海盜船發洩發洩,雖然規模沒真正遊樂場的那麼大

不過在頂樓的緣故,高度也夠高了~~@_@~~

晚上就跑去高雄著名的六合夜市吃晚餐,可惜肚子的空間不夠呀



想吃很多東西卻沒辦法塞進去>"<飽餐一頓之後就要好好運動散步囉!



在高雄不用多說當然就是愛河是第一選擇,晚上的愛河真的很漂亮

走在愛河旁,可以邊聽著街頭有人在演奏,也可以看到素描高手的攤位



當然也可以坐在戶外咖啡廳上,邊品嘗咖啡邊欣賞愛河的風景

而另一段的愛河則有不同的感受,沒有音樂的伴奏,也沒有小朋友的吵鬧

你可以靜靜的走或坐,很適合想事情或是靜下心來沉澱

逛完愛河就到出名的高雄中央公園"城市光廊",這裡從剛做好就是很喜歡的地方



一直認為這邊很有文化特質,戶外咖啡廳常有樂團來表演,讓來的觀眾欣賞

高雄也把這裡的特色弄得相當明確,每個地方都有屬於自己的定位

不會像台北一樣,看似每個地方都相當值得一去,但其實大部分都是大同小異

在城市裡多了一條河沒想到就可以有這麼大的不同



第二天難得睡到飽,吃過早餐後就前往旗津,從高雄到旗津有兩種方式

一個是可以自行開車走過港隧道到達,另一個則是必須坐渡輪到旗津

原本我是想跟小D自己走過港隧道過去,但想想距離有點遠,而且小D又沒坐過船

那就趁這次機會跟小D一起搭船過去,費用其實很便宜,一個人10元,機車+人也才20



旗津幾乎都是吃海產,但大多都是適合很多人一起吃的熱炒,反正我肚子也不餓

買了個炸魚丸吃吃就差不多了,除了海產還有風車公園、紅燈碼頭

旗津還有一個出名的天后宮可以去拜拜,外面有平安橋跟許願池可以保平安

看看時間距離收假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往最後一個景點"澄清湖"前進



只是沒想到澄清湖進去還需要門票100元,這還不包括裡面珍奇園的門票

想想還挺貴的,就沒進去了,轉而去旁邊的澄清湖棒球場

跟以前台北的棒球場比起來果然很不一樣,感覺上氣勢就很讚

有機會的話搞不好會跑來看看比賽,體會一下大球場的感覺~~哈



附上在六合夜市看到一個阿都仔在賣冰,還滿有趣的,尤其還講台語~~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