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夏至很沙-福隆沙雕季


時間正式來到了夏至,夏天就是海邊的的季節

碰巧福隆有舉辦沙雕季,這麼好的天時、地利豈能不衝



禮拜六起了個大早,老天爺也恩賜的給了個大~~~~~~~太陽



路線則是研究院路-->南深路-->106-->台2丙-->台2-->福隆

回程走台2海線一路晃回去

現在已經快把GPS當成必備器材了XDD



原來到福隆花的時間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多,另外讓我驚喜的是

小D竟然還能破百,但是我看表速都沒破百就是了,真是痛苦表呀Orz



福隆到嚕~~~夏天真是動感的季節呀!!





進去福隆海水浴場要該死的90元門票,我覺得很貴耶~~



進去的時候還會貼心的送上防曬乳試用包,這是每次都有嗎?!



接下來難得有女生的福利,這男的工讀生看起來還不賴



喂喂~~我不搞Gay,這是給女生看的啦~~



走進去我才發現,從我有印象以來似乎沒來過福隆海水浴場

每次幾乎都只是從外面經過,至於擠死人的音樂季我更不會去

這下終於能揭開福隆的真面目了XDD

而傳說中的橋原來是這個模樣,上面還有許多鯉魚旗咧





至於重頭戲的沙雕,說實在的,整個就是很沒氣勢

佔地不過在海灘的一小塊,也因為上禮拜六(6/14)就已經開始

雖然每天都有人在灑水、修飾,以維持沙雕樣貌,但還是...(搖頭)















這八爪章魚還滿可愛的













看祂臥在那邊我都覺得燙XDD

















你...你..你是拉布吧(落淚~~)



(看不懂的請自行翻閱海賊王動漫)



航海王的主題終於出現了,不過.........



怎麼沒看到熟悉的人物咧(抓頭)



看來似乎不是海賊王版本的航海王呀冏









那怎麼會有屁股頭咧(指) (大誤









沙雕作品其實很少,總數好像不超過十件吧?!我也忘了

想看全部的自己翻相簿,如果真的相當有興趣的話

展覽時間從6/14~6/29,還有最後一個周末可以把握

詳細內容可以參閱官網



我到的時間算是不好,因為剛好是中午十二點多,太陽又大又強

拍照整個就是難拍,光線有夠硬,LCD螢幕又看不出來是過曝還是太暗

不過很久沒這麼曬太陽,說實在的,熱歸熱還挺爽的~~哈哈



沙雕看完就到另一邊擁抱人群,不過來福隆的年輕人似乎不多

大多是小家庭或是一群上班族,只有少部分的年輕族群呀~~~

但話說回來,學生時期有這種High咖當同學真好



可以無所顧忌瘋狂的玩 真爽



不像我這老人家是解High咖,只能踩踩水





外面一點還有人在玩風帆衝浪





旁邊還有怪手在划船Orz



其實它是在補沙子,應該是最近福隆沙灘在後退的緣故吧



這邊有人硬是要把狗抓上去衝浪板衝浪







這邊我看超久的,因為有夠好笑,狗一直想跳下來

結果飼主一直抓上去XDDD



看的夠久,頭也被太陽曬的有點暈,該是閃人的時候了





走到外面的樹蔭底下休息的時候,聽到一台重機的聲音

轉頭一看竟然是張菲,就看他一個人騎哈雷進去福隆

本人看起來比電視上瘦超多的,但他的樣子真的很適合騎哈雷XD



走到福隆車站就一定要來買一下便當











雖然漲價到55元,仍然還是很便宜,料也沒偷工

只不過我能吃的菜不多就是了,反正剛好天氣熱也不太餓



吃完便當想說找個位子休息上網,就往火車站裡面走

很幸運的有一排四人坐的位置,準備要坐最右手邊的時候

旁邊來了個爸爸抱著小朋友,就很自然的讓給他們



我就往最左邊移動,沒想到這時後面有兩個女生,一個就跑來坐左2的位置

坐到之後還跟後面女生的笑一下,這時後心裡其實挺不爽的

因為他們的表情跟態度感覺就是不讓我坐,不管他們是幫朋友還是男友佔位子

整個就是很欠揍,而我可能被太陽曬的有點暈,就直接回頭閃人



之後就順著台二海線,雖然繞遠路,但是可以看海,整個心情還不錯

太陽依舊高高掛,中速巡航的騎,到了陽金下來的7-11後

固定的來這邊休息一下,拖太陽很大的福,決定買杯思樂冰慰勞一下自己

先用腳架佔好位置跑去買思樂冰,結果回來之後位置被一對情侶佔走="=



ㄚ你們是沒看到有腳架喔.........

整個又是給他小不爽,難道他不知道一個人沒辦法邊搶位置邊買東西嗎...

只好默默拿著腳架找其他位置坐;這種天氣喝思樂冰其實很爽,整個效果都出來了





大杯思樂冰嗑完後又繼續上路,可惜球員卡抽到鐵金鋼葉君璋的

一路上沒塞車,很快就到了老梅,結果現在整個變超多的,還多了個風箏公園的稱號

以前的秘密基地都不秘密了冏 加上"翻滾吧!蛋炒飯"的店是在這邊拍的

整個就是變成一個著名景點,看來秘密基地只好再另外找了Orz



很遺憾的是偶像劇場景我只拍了這一張,因為旁邊工作人員說要消費才能拍照

不過再我之前一堆人拿DC輪流拍,好不容易我等到沒人的時候終於可以拍

才要拍第二張就被工作人員提醒,阿從頭到尾都站在那邊,幹嘛不早講

是因為他們人多還是欺負我拿單眼呀>"<



沒關係,老梅又不是只有你們這個位置有得拍,我去拍沙灘總行了吧!!

看到沙灘還挺讓我嚇一跳的,因為沙灘後退的速度快的嚇人

以前還是沙的地方都變成石頭了,該不會沒多久沙灘就消失了吧>"<



太陽就已經亮的睜不開眼,這邊又來兩枚閃閃彈Orz





沒關係,我拍石頭跟青苔相好總行了吧!





看到影子來自拍一下:P



黯!!前面又有情侶,哪這麼多情侶呀>"<



偽溪曝





好不容易拍爽之後,就趕著太陽下山前去餘人碼頭拍夕陽

到了漁人碼頭竟然發現,機車也要收費了......

現在是怎樣,什麼都要錢,什麼都要漲,竟然連機車都不放過

看來以後又少一個能去的地方,但好不容易都到這兒了



十塊錢還是給他花下去,反正我都有在上班,而且跟小D出來

豈有沒一起進退的道理,想當初四年前也是一起進來的

所以又回到了以前的老地方,不過怎麼覺得以前小DC拍的比較好>"<

先來D80的



(這張其實破綻破很大)











再來放上四年前CP3500拍的比較











看來拍照技術還是沒進步呀,看起來反而還退步不少咧@_@

算了,既然拍不好,用眼睛看就好

咦~~~



完了完了,現在眼睛對焦模式真的變成情侶模式~_~

還我正妹對焦模式呀~~(吶喊)



看天空總沒事了吧~~





喔喔~~小D看起來超小台的啦





偽黑卡練習



(還是有破綻呀Orz)



來跟小D合個照^^



小D烤漆看起來超正點



結果在小D後方....

哇靠!!有沒有這麼上火,整個抱起來親了@_@





算了算了,轉移陣地去拍情人橋



結果拍的時候,後面來了一對夫婦,中間的對話聽了實在很不是滋味...



夫:拍這個要用那種相機才比較好看

婦:這種相機雖然拍起來很好看,可是你看這麼大,太不方便了啦~~

還要帶那些(指腳架),出來玩還是帶這種輕便的就好



阿現在是怎樣,要嘛直接在我面前講嘛,幹嘛在我後面講還講這麼大聲

我一個人帶單眼惹到你們了喔="= 今天真的是招誰惹誰呀我Orz

不過夜景還是得照拍(無奈)









照到一半看到有人在準備求婚的東西,就跑去湊熱鬧了

男生在漁人碼頭下面排了了"I愛心U"的LED燈





接著把女主角引到橋上往下看,我已經看到女主角已經哭了

把女主角請下來後,男生就開始一段求婚前的告白,想當然女生聽的超感動





最後男生跪下來求婚獻花,女主角馬上就答應了









這時候從橋上經由一條線送上戒指到男主角手上,全場的人都在驚呼

因為連同戒指的還有LED燈,真的是效果十足呀!!









幫女主角戴上戒指後,全場竟然開始喊"舌吻 舌吻",阿現在觀眾的胃口未免太重了點...

反正最後求婚成功,過程之中我也聽到周圍很多女生都說這男生超浪漫的

要是她的話馬上就答應嫁給這個男的冏 突然發現這邊還滿多花痴的

很遺憾我本身不是個浪漫的人,這把戲我應該生不出來,但是當觀眾看還不錯^__^



感染一下甜蜜的滋味,算是讓今天的行程有個不錯的ending

不然白天老是被欺負,還是一個落單的阿宅,一個扛腳架揹單眼的阿宅

整體來說今天不太適合單單(單獨&單眼)出來旅行啊~~~

  • 留言者: guess08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6-23 15:31:18
你也被閃了太多光了吧!!!從後半段開始,整個一直被閃
原來福隆沒有年輕人啊!那..還真適合像我這樣的老人去,才不會人擠人

求婚那個真的會感動死女生
不過男生也算高招,在眾目睽睽之下,怎敢吐出個不字呢
呵呵..

對了..我想問..如果在大太陽底下,拍出的照片不會黑黑暗暗的嗎
我看你拍的都好棒唷..可是我拍的都黑汙汙的(明明是大太陽)
難道真的是相機的問題嗎...>.<

版主回覆:(06/25/2008 01:27:39 PM)


我很可憐吧!有一百雙眼睛都不夠我瞎XD

因為大太陽下,相機的測光會被騙,以為光線太強太亮
除非測光是用點測光模式,不然平均測光來講,我們要拍的東西通常會太暗
所以這時候就要把曝光補償EV往上加0.3甚至到0.7(看現場情況)

印象中有句遇白加亮、遇黑減亮(不過好像記錯字了:P)
大致上的意思就是拍白色或很亮的地方要+EV,拍黑的或暗的要減EV
當然這不是定律,如果你相機能調光圈快門的話,EV就用不太到了

共勉之
如果有錯請看到的大師更正^^





  • 留言者: bonnie00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6-23 19:17:58
矮啊~~
其實這種戲碼不難,難就難在必須先找到拍拖的對象啊!

不過也難為你了!一整天都被閃光彈閃的一踏糊塗的,辛苦你了!!

版主回覆:(06/25/2008 01:04:26 PM)


老爹你真好(泣)

不過沒關係,我還是很有志氣的
揪不到咖就自己跑,只是如果又遇到那種欺負落單阿宅的
我要硬起來直接嗆回去XDDDD





  • 留言者: paper007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6-24 00:53:18
挖咧…閃閃閃,
大大,您的眼睛,沒事吧XD?

話說,上次包子也打算跟團去福隆玩水看沙雕展,
但是剛好姨媽來找包子敘舊…就缺席了,囧興。

看來還是有點看頭~
大大所謂「破綻」在哪裡XD?
為什麼包子看了很久,還拉回去審視幾次,
依舊一無所獲(哭哭)
我覺得景色很美,「畫質」超棒啊XDDDDD


PS求婚是挺浪漫的,但太高調了…人家喜歡低調風XD

版主回覆:(06/25/2008 01:06:53 PM)


沒事沒事,只不過瞎了N百次而已(換眼睛ing)
福隆這禮拜還有機會,想去的還有機會,沙雕還剩多少就不保證了XD

照片的破綻在於海平面跟天空之間,有條不自然的線
那是試驗黑卡失敗的痕跡呀Q_Q

原來你喜歡低調呀,快讓我認識妳男友,好讓我交代他一下:D





  • 留言者: aqe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6-24 05:26:40
為什麼要放鯉魚旗~我現在很討厭日本文化被莫名其妙植入台灣 = =

還有,你是專門出去拍閃光的喔?XD

版主回覆:(06/25/2008 01:10:08 PM)


看到的時候我也覺得很神奇,而且日本應該也不是夏天放鯉魚旗的吧?!

就跟你說我現在對焦模式變成情侶模式咩,超痛苦的>"<
我懷念以前的正妹對焦模式啦)))))))





  • 留言者: hiarie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6-24 05:41:12
早知道不看這篇了啦~~~~(拍桌!)

版主回覆:(06/25/2008 01:11:45 PM)


你可以看天、看海、看沙灘
閃光請自動隔離XDD





  • 留言者: friendnlov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6-24 14:09:47
第八張的海豚在幹嘛? 18+

拉布那張 為什麼遠方的草帽LUFFY還穿長袖??

總之
G大今天的正妹對焦模式一整個失敗 哼哼!!

再問
你開GPS 也算上網嗎?
這樣沿路算不算上網費呀?也想這樣試試看!
快 請作答!

版主回覆:(06/25/2008 01:12:36 PM)


那叫你儂我儂啦~~你這阿宅懂什麼(誤XDD
那魯夫明明就是穿短袖,露出來那節是曬黑的啦~~(大誤

都說是情侶對焦模式了,還不趕快找一卡車的正妹
讓我恢復正妹對焦模式,不然以後沒福利不要怪我:P

只使用GPS的話不需要付費,但以下情況例外
1.使用的地圖要上網下載(例:google map)
2.使用的不是GPS而是AGPS,這是以電信業者的基地台來做定位
優點是速度快,缺點是誤差大、要收費





  • 留言者: ciaouf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6-25 02:29:11
好奇怪,那些沙雕看起來好"平面"唷

小雞的便當好好吃,我也想要吃一個~

版主回覆:(06/25/2008 01:17:06 PM)


因為光線太強了,沒有影子就看不到立體感
而且要由上往下打比較容易看到全貌
真要立體感的話,你往下看就很立體了啦(光速逃~~)XD

趕快叫波大開車去福隆買便當,或是你們可以來趟火車之旅:)





  • 留言者: bonnie00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6-25 14:14:12
你也別難過了!
等我下個月考完,我們一塊兒去信義商圈用"正妹優先式"來拍吧!(記得帶隻"小砲"去耶)

版主回覆:(06/25/2008 01:20:10 PM)


oh ya~~
尤其暑假都是學生XDD
不過我鏡頭只有一千零一隻
就是18-135而已呀冏





  • 留言者: frankg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6-25 16:28:46
真棒~~

每次看你的照片~感覺都是有故事的!!
(即使沒有你的敘述~仍舊有那種fu~)

~~求婚耶~~這也讓你遇上啦!!
希望你分享到他們的喜氣~~
趕緊找個伴吧!!^^

版主回覆:(06/25/2008 04:52:06 PM)


好說好說~~吉哥
如果沒有文字的我就直接丟相簿,不會放網誌了:P

求婚那個真的挺誇張的,沒想到還能讓我碰上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大冒險的遊戲咧:P





  • 留言者: 洨橙橙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6-25 17:12:10
比基尼妹勒??(翻桌)





  • 留言者: yoyi690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6-26 09:31:45
這篇文章內容應該改一下喔
不應該叫做福隆沙雕的

應該要叫 今天天氣好晴朗

版主回覆:(06/25/2008 04:53:19 PM)


其實標題我也想了很久,後來決定這樣
是因為有了沙雕才有後面的行程呀:)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6-26 12:03:00
洨橙
沒有比基尼妹,不過比基尼媽倒是不少XDD
雖然沒有比基尼妹,不過有T恤妹,自己去相簿找:P





  • 留言者: Miki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6-26 14:55:07
好長的一篇
我還是耐心看完了~(好歹我們也同鄉啊!)

你自己跑去福隆喔?
太猛了吧~
你放了一個照片說年輕人的嗨咖 我就是那種ㄟ
那天去白沙灣被扛在肩上 又被丟來丟去 整個嗨翻啦~~

最後照片很棒
尤其是夕陽的 我很愛看夕陽
可是相機不好 拍不了這麼好的
所以看到就好了...

最後那個求婚我看了都想哭
人家也要= =
(新聞說 女姓想婚 22歲就要找機會 我已經要滿24了=_=)

版主回覆:(06/26/2008 12:04:47 PM)


感謝米大耐著性子的看完了,辛苦辛苦(遞茶)
妳也知道的嘛,老人家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

如果有人跟我去的話,我的照片應該不會那麼少(嘆)
所以去到你家看你們玩才會說很羨慕你們,都是high咖
沒記錯的話回程經過白沙灣差不多四點多吧,還有跟你們是同一天
(這樣應該有回答到你的問題吧:P)

其實這天夕陽拍的不好,把當時想得到的拍法都拍完之後
就坐在堤防上看看海、看看天空、看看船、吹吹海風
最後還滿想睡的就是了XDD

看來大多數女生都吃浪漫這一套,真是好騙呀(誤
不過原來妳比我小>"< 我都快25了冏rz





  • 留言者: sanylov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6-28 05:48:45
大學畢業後就再也沒去過福隆啦
是個很令人懷念的地方
連白沙灣也少去啦
我的青春一去不回來
看你拍那麼多照才想到我的相機很久沒拿出來啊
都快變宅女了

版主回覆:(06/26/2008 04:43:32 PM)


那我剛好跟你相反,離開學生時期之後才去XDD
偶爾也要把相機拿出來活動活動
不然在家自拍也是OK的啦>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