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推薦]電影 一頁台北




這部在上之前就有打算要看了(衝著郭采潔XD),沒想到很剛好的內湖卡的優惠電影也是這部



當然就不用考慮的把票搶下來先,這部片一開始我沒做啥功課,以為只是推銷台北的愛情故事

結果代誌不是憨人所想的這麼簡單XDD 男主角小凱為了去巴黎的女友而自學法文(我覺得小凱超像年輕版的孫協志)





沒想到在書局拿法文書學法文也能夠讓Susi(郭采潔)煞到小凱,還讓Susi主動搭訕他(看的真不是滋味呀我~~)

接著後面就發生了一連串很瞎、很扯、很屁的事件,然後就會覺得小凱其實是個有點孬又優柔寡斷的傢伙

到後面更是明顯,但是Susi還是願意跟著他,這讓我實在相當不解啊~~~(好啦~~是我太入戲了)





讓我比較訝異的是,高凌風竟然也有參與演出,另一個男配角"高高"根本是冷面笑匠

從他那邊有好多梗跟笑點,都讓全場大笑,這也是少數電影會讓我在電影院笑的很大聲的

電影還有一幕是帶到條子回家,結果他女友跑走了,鏡頭是拍牙刷架的牙刷





我那時候只想到說,他剛好跟我用一樣的牙刷咧,好險旁邊有解說員阿栢說,他女友跑了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那畫面是這意思啊~~哈哈,果然是太嫩了我

也由於這部片取景都在台北,所以邊看的時候都在猜這是台北的哪裡





只是除了師大夜市、大安公園、榮星公園以及比較容易看出來的地點知道外

還滿多地方看不出來在哪,忍不住覺得自己觀察力也太弱了點~~~

這部片大致上來說也算是個小品類,電影長度也不長,一個多小時而已吧





整齣電影像是由很多小梗跟小笑點聚集而成,加上有超可愛的郭采潔加持(好~這裡稍微主觀點XD)

所以也算是部有自己風格的電影,雖然說郭采潔在裡面演的讓人都有想跟他談戀愛的感覺

但我還是要客觀的說,這是部可以看的電影,但不一定要在電影院看(我意思是可以等DVD或藍光:P)











以下為題外話



稍微注意近幾年台灣拍的電影,大致可以發現到一個現象,就是電影都會把我們平常生活的部份拍出來

這點固然在看的時候,可以讓很多在台灣生活的人有相當的認同感、親切感(因為劇情、因為場景)

對我來說偶爾為之或許還不錯,像是大魚大肉後來點清淡的小菜解膩,反而有加分的效果





可是如果變成常態性拍下來,把專業拍電影的技術,一直在拍日常生活,感覺有點殺雞用牛刀

或許大家都希望(或想像)自己的故事能像電影那般被表現出來,但長期下來會不會技術就不會進步了

當然有可能是我想太多,畢竟對這方面也不了解,純粹是自己的想法罷了,搞不好拍電影的人已經想的更遠也說不定~~





我也要去誠品看法文書了啦~~~



























郭采潔連發>///<









































這張好瘦,看起來不像郭采潔,還是肉一點比較可愛^^









































竟敢放郭采潔一個人,太不應該了XD









































這位好眼熟,是不是言言的另一個伙伴呀























































高高~~













好可憐喔~~好想給他秀秀XD



























都是這包惹的禍XD



  • 留言者: aqe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4-23 13:37:12
小G真坦率!!

版主回覆:(04/23/2010 02:27:29 PM)


真男人也!!





  • 留言者: 阿堯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4-24 15:50:51
高高不知道是人長太高神經傳輸慢還是怎樣
在裡面一整個呆阿XD
 
另外結局整個很像貧民百萬大富翁.....





  • 留言者: 小中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4-24 16:35:23
網誌寫得真好
讓我又回味了一次=)))))))))))
簡而言之,好看好看
不過就像你說的
可以看二輪或等低咪低或...XD

Amber真的很迷人哈
我都愛!!!
小凱也是我的菜
哈我的菜好多樣化XDDDDDDDDDDD

科科





  • 留言者: 小中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4-24 16:35:59
忘了說
一連串的Amber真的讚!!!!!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4-25 14:22:28
阿堯
高高是MD咧~~
他呆的剛剛好呀,他好多笑點XDDD

貧民百萬富翁我還沒看,等我看完再來比較比較:P


小中
我覺得小凱太孬了,看到朋友還俗辣成這樣
我才嘔為什麼這樣子還會被煞到>"<

郭采潔萬歲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