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日 星期一

四極點之8字環島 final day

開心的環島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一下子就是最後一天啦,今天要從花蓮直接回家
當然是再走一次中橫,完成8字最後一劃



依舊早早出門
這次車也真的是髒出一個新高度


早起就是為了吃早餐,剛好前一週小魚有來花蓮玩,他力推一間早餐店,就省得我做功課了
離民宿也沒很遠,而且超幸運的路邊就有車位可以停(好運持續)




雖然是早餐店,但意外項目不多



終極王道蔥油蛋餅(這名字好響亮XD)



蛋餅熱賣到要另外用一個爐子來煎,看來真的很厲害啊



小魚是強烈建議我要加起士,但我還是想先吃原味看看,畢竟很多東西加起士當然都更好吃啊XD
外皮真的非常脆,然後神奇的是他完全沒有蔥耶,很少遇到完全沒蔥的蛋餅(加分XD)
不過味道來說淡很多,需要靠醬料來提味,也難怪小魚說加起士好吃很多,因為真的缺點味道

有在考慮要不要多吃一份,因為下一餐可能要下午了,但實在是吃不下就放棄了
現在回想應該要外帶的,哈哈哈 可惡


吃完早餐繼續解任務,花蓮最新熱門景點就是貨櫃星巴克,一定要來打卡一下







這張明顯超級髒



能夠拍得出來髒,表示實際真的超級髒



外面拍完照片,要去完成另一個任務,聽說花蓮新樂園裡面有超級長的室內溜滑梯
聽到這個我就忍不住,一定要去玩一下,也剛好沒去過花蓮新樂園,去逛逛


一進去果然才剛營業,大螢幕都還沒有設定好,還在windows畫面



馬上就看得到高六層樓的樓梯,六層真的很高耶



結果沒想到是金氏世界紀錄是內最長的溜滑梯耶,超酷
這麼特別又有金氏紀錄的溜滑梯一定要溜一下的啊



票價150還行



還要簽死亡證明書(誤XDDD
雖然沒那麼誇張,但也是有某種程度的危險性,真的不行或怕的也不要勉強自己


他有兩個,一個15秒、一個12秒,都來了當然12秒的啊



行前就位



然後人的防護也沒少,頭套、手套,而且手還會用一條布包著,怕你手去扶管子受傷



12秒後
因為手被包著,原本還想拿手機錄影,事與願違,滑完的心得
這溜滑梯真的是大人的溜滑梯,整個角度都很陡,沒有一開始慢慢來這回事


整個溜滑梯都是封閉的,裡面也都很暗,所以閉眼睛也沒問題,自由落體的G力是真的會讓你不由自主叫出來
到終點的時候,頭還有點暈沒回神,是需要認真看待可敬的溜滑梯,想要找刺激的溜滑梯
這個很可以,下次再來試試15秒的


早餐也吃過了,溜滑梯也玩過了,這下要捨得啟程回家之路了
老樣子,在進入中橫之前先讓PiPi吃個飽



這次在中橫牌樓終於人少了點,但還是有一組拍好久,最後一不想等了只能離遠一點距離拍
拜託不要檢舉我XD



七天內連跑兩趟中橫,這應該是少數人會有過的經驗,尤其還沒消除跑一趟要五個多小時的身心靈疲勞
這一趟帶著又有點期待、又有點畏懼的心情進入


期待當然是又可以再次看到磅礡的美景,尤其今天要來好好走燕子口
畏懼就是又要一次五個多小時的折磨,以時間來看,怎麼算都不是最划算的路線










要步行去看燕子口前,要先到這邊借安全帽
這樣走比較安全,而且借用是免費的,並且看起來超新


停好車後戴好帽子,出發囉









避免小落石以及延長躲避時間的保護裝置




這段路真的不容易開發,欽佩

















我佩服一個點,就是這邊挖的高度,剛剛好遊覽車可以過,可見以前就已經想到大型車的問題
(還是以前開墾時砂石車高度就已經夠高了?!)












聽說不好走的錐麓古道吊橋




往前走到入口處了







原本還誤會以為以前燕子口還要收費,仔細一看原來是錐麓古道有管制







上面那條聽說近期才要開放



單眼版




再往回走























其實比我想像新很多,本來以為比我大

































意外發現兩枚運動正妹,好想認識啊~~~XD
後來發現他們兩個是包計程車來看的,其實我可以載你們唷(現在說都是馬後炮了)













到燕子口終點



停車的位置剛好在中間點,所以又要走回去了(兩個妹仔也在這邊搭計程車走了 嗚~~~)












看完燕子口,折返去還完安全帽後,就繼續走,但沒想到還有一個九曲洞
這邊也是可以走,但我的腰已經有點累了,加上時間不太夠,只能等下次了










繼續趕路,但路上遇到忍不住的美景還是下來拍
中間的陰影剛好有點像愛心







前段好天氣,越靠近武嶺反而天氣變差









結果武嶺不只是起霧,還下大雨,大到我傻眼,在車上等雨小一點的時候
斷斷續續聽到好幾聲類似斷裂清脆的聲音,還心想不會在這邊破玻璃還是爆胎吧


因為實在太不安心,就開始找到底是哪邊破損,結果......................
是乖乖整個爆掉,因為我買了六七包,炸了兩三包,害我嚇死




根本看不到什麼東西,還好第一天就有來拍了



旁邊情侶是騎車上來,好猛



乾,又濕又冷全身都在抖



開始散了



看來西部天氣不錯









多虧又冷又下雨,沒人跟我搶XD



髮夾彎



再來就真的一路趕路下山了,雨也是一陣一陣,有下都是超大的那種
但儘管如此還是沒辦法洗乾淨,實在是太髒了 哈


南投後就一路趕到通霄的拍照點,台灣絕美公路之一



時間掌握的剛剛好,可惜雲太多看不到夕陽,但我覺得這樣也很美,現場也超多人在拍照
剛好有很應景的T1



是真的滿美的,之後要弄個觀景台



只有一個人就不太敢太囂張的把車停到路邊XD
這邊是警察開罰單的熱門景點


拍完後,肚子實在有夠餓,從早餐吃完就沒進食了,跑去新竹城隍廟吃了雙星甜不辣
飯後再來我最愛的福泉豆花,三色豆花真的吃不膩捏~~
滋味完全沒有變,依舊是我的愛


新竹結束後,就直奔回家了,終於啊~~~
這趟環導當然累,但累得很爽,當然可以的話希望步調可以玩得更慢一點


很多路線也都是第一次走(也可能只會走這一次XD)、也吃了不少新店家(多了不少口袋名單)
下次環島可以輕鬆一點不用這麼硬了,每個點也希望可以停留更多時間


台灣真的好美,很多點都想拉張露營椅坐著慢慢看,多愜意啊~~~
來插播一個用農遊券買的戰利品
集合了4個人的農遊券,大部分都買米,還有一些零食
東部農會很好用啊XDDD

今日路線:


7天總路線(只錄到6.5天)

今日花費:
住:0
其他:464
共:464

7天總里程:2058 (平均油耗:14.577km/l)
7天總開銷:13898元

環島路徑:
讓我感動不已的8字成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