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9日 星期六

四極點之8字環島 day6

雖然知道今天清晨是最後看熱氣球的機會,但前一晚還是沒很早睡XDD
不過有設鬧鐘跟直播開著,隨時注意狀況,看是要繼續睡還是衝一波

兩個方案都是前一晚跟邦妮討論出來的結果,是進可攻、退可守方案
現在想不起來鬧鐘設了幾點,四點半還是五點,那時候看直播還是空的沒熱氣球


想說那等一下,結果再醒來已經是快六點鐘,熱氣球都已經飛不知道多久了
瞬間從床上跳起來,用最快的速度整裝出發,前往鹿野高台,37歲第一天就搞得很忙是哪招(是的!今天小的生日)


還好一早沒啥車,都很順的前進,大概花了40分鐘到達,早場的人也不多,也很快停好車
一到鹿野高台就可以看到好多好多熱氣球在眼前,真的是超滿足的啦,睡意也全消



藍天白雲大太陽,綠地人少熱氣球(好啦~不順),一早壽星就開啟強運模式
真的是大滿足,而且還有獅子熱氣球,身為一個獅子座又開獅子的,這是鹿野送的超棒生日禮物


後方也有免曬太陽的觀景台
但其實鹿野高地這個斜坡真的很適合躺著看熱氣球,雖然熱了一點,但超棒


看到滿滿的造型熱氣球擠在一起好可愛啊






可惜的就是沒辦法拍起飛的縮時了



獅子好可愛啊~~~~也終於出動很久沒用的單眼+魚眼



摸摸頭



結果拍一下後,現場說要開始讓熱氣球降落了,我有點意外,因為昨天剛好在藍蜻蜓看到海報
上面寫早場時間是五點到七點半,所以才想說我到這邊還不到七點,還有不少時間可以看
沒想到七點就開始陸續收攤了,但還是很幸運啦,因為至少有看到也拍到了,只是來不及近距離下去拍


台灣黑熊先休息了






別太快下去啊



人真的好小啊



獅子的鬃毛很帥



後面有繫留體驗



果然要載人的沒那麼簡單,這麼大一個熱氣球才能載五個人



沒有起飛的縮時,但有拍一下要消風的縮時


降落後難得有機會這麼近距離看熱氣球載人的籃子



主辦方很大方的讓小朋友脫鞋進去幫忙把空氣擠出來,但中途有點失控(台灣人不意外?!)
因為真的太大了,一度找不到小朋友,還先清場搜索,怎麼可以搞得這麼複雜
真的辛苦主辦單位


下來很輕鬆,回去要大爬坡XDD


心滿意足後,就先回民宿了,畢竟才七點多,還能先回去補眠咧XDD
加上今天是預計到花蓮,"理論上"行程算寬鬆,回程也是沒塞車順利


原本早餐要吃邦妮推的另外一間,但沒想到也公休(都不知道是台東人很隨興,還是我是公休王XD)
所以又吃前一天的雅米,這次有先請他們蛋餅不要放洋蔥,不過幫我點餐的人員不太清楚他們家的蛋餅


先是回我沒有放洋蔥(是不是,正常蛋餅誰會放洋蔥XD),結果送上來的時候說,好像有洋蔥耶
(我也是只能苦笑了)

醒了就沒什麼睡意,就沒補眠了,開始悠閒收拾行李,今天要離開這舒服的小窩啦
也趁有時間能好好拍一下同樂好宅的環境,老闆走的是類似airbnb路線


一整棟透天厝有3~4間提供出租,他們自己也住這裡,所以設備上肯定是都沒問題
有狀況也會馬上處理,也因為是一整棟,所以一進門就是寬敞的客廳



也有廚房,但沒開放用火,其他設施(微波爐、飲水機、冰箱都可以使用)




因為是獨棟,可惜的是沒電梯,所以拿行李的時候要辛苦一點爬樓梯,我住三樓還行(挺)



外面長這樣
雖然也是車庫門口,但他們車子沒有開,所以我可以貪圖一下停在門口
還好同時間其他住戶沒有開車,不然就要搶車位了 哈


沒有繼續補眠的原因就是,原本就有計畫台東還有幾個點要去,趁還有時間加上天氣好(颱風走囉~)
就要把握一下難得在台東的機會,首先就是台東森林公園
其實前一天在池上騎了不少車,原本不太想騎的(因為好熱又累XD)
可是發現森林公園好大,用走的我會變人乾,公園外也有腳踏車出租,就決定還是騎車好了
(事實證明騎車是對的!!)



森林公園的招牌,琵琶湖



看起來還好,結果拍起來比較美XDD



森林公園緊鄰著海濱公園,原本以為要分兩趟,結果兩個公園之間有相連耶,賺到
一次解兩個任務,但要注意森林公園要門票,所以去海濱的時候記得蓋手章(我沒被蓋到)


如果是先從海濱要去森林公園則是要買票,結果管理員沒幫我蓋手章,回程還要我買門票
自己沒看到我出來,我哪知道要蓋手章啊,還怪我咧,當然駁回


這個裝置老實說我看不是很懂就是,只是他金光閃閃很顯眼



海濱公園比森林公園更靠近海邊,所以可以直接看到海,過癮啊






感謝路人幫拍



框路人








逛到中午,也差不多要去找邦妮退房還鑰匙了,路上看到一間建築物,屋頂超妙的啦
是類似貝殼造型,下雨的時候應該會跟瀑布一樣吧XD



其實還鑰匙是藉口,主要是今天生日,壽星最大,想要拍合照,昨天的晚上拍的有點狼狽XD
人跟人要珍惜每一次的見面機會,避免後悔沒做了什麼事情,感謝邦妮這兩天的照顧


不只事前被我吵行程O不OK,在台東這兩天也毫不保留的推薦吃喝玩的地點,以及行程的變化
有來台東可以住同樂好宅,就在台東市區,還能讓你感受一下溫馨的房間唷









這邊有個小插曲,就在準備要離開時,看到對向有台摩托車,原來是邦妮大哥
剛好可以一起告別,但沒想到大哥從車上拿出一杯綠豆湯給我,因為之前有聊到大哥在台東是賣綠豆湯的


原先前晚要去吃,但排藍蜻蜓排太久無緣吃到(已打烊),想說沒機會吃到了
結果大哥看到我車還在,馬上騎回去店裡拿一杯趕來,剛好在我準備離開時遇到


太感動了啦,這才是人情味啊~~~還好當下有決定跟大哥合照一張



剛好中午沒吃,就喝綠豆湯
原本覺得不起眼的綠豆湯,喝了一口真的驚為天人,第一口吸到,可以明顯感受到綠豆的顆粒狀
但又能輕易的用舌頭去壓碎,口感就大為驚艷,更不用說甜度還真是拿捏得剛剛好不會過於膩
這瞬間又多吸了好幾口



其實綠豆湯算是很普遍的甜品,我也愛喝,老媽夏天也很常煮,但大部分會煮的過爛
不是呈現顆粒狀,但這樣我也是可以,因為口味好,少了一些口感而已

在外面也有吃過一樣有顆粒狀,但整顆還是硬的,這綠豆就沒煮透,吃起來有"生"的味道
通常不會太好吃,所以我寧願煮透一點來吃,但邦妮大哥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到有口感


裡面又有煮透,下次真的要去店裡好好吃一下,順便宣傳大哥的店幸福綠豆
有去台東的真的很推,喝了透心涼又退火


再來就是一路北上玩到花蓮,冷氣都還沒冷就到加路蘭海岸,他就在台11線旁而已
但這邊已經頗有名氣,所以人好多啊,連遊覽車都會開進來,是休息站+景點的概念















居然還有人在釣魚,太猛了






因為這時間人有點多,不想耗太多時間就繼續走行程了
下一站一樣很近又很芭樂景點的水往上流,雖然他很芭樂,但我的記憶已經沒什麼印象了


反正也是在台11線旁,就繞進來看一下,不會花太多時間
這個大家都知道原理,就不說明了


芭樂景點還是有拍芭樂影片用芭樂梗XDDD



在水往上流的對面,有個點叫做都蘭鼻,我還是有下去,但沒看到好的點能進去跟拍照
所以就折返了,往都蘭市區,找邦妮很推的台澢號,這店除了名字有趣外,他的冰也是一大賣點


我就是為了這冰來的,門口小小的手寫招牌



走廊上貼了很多音樂活動的海報






結果這邊人也是很多,一等就是等一小時(我的行程又大delay了),這跟藍蜻蜓一樣
他就是特別又獨家,就算人多還是得排,至少要吃過啊~~~~


但也因此沒時間去都蘭糖廠了,有得有捨啊,就是這個藍藍的冰



除了冰也有賣其他東西,但我肚子額度要省著用就沒點了



店內座位
真的很熱啊~~~~還好東部的太陽是沒曬到就還好


耶~~等了許久,中間還被當透明人,比我晚到的先拿到冰......我真的很沒存在感
但總算看到本尊,海浪冰
是不是超特別,可以想到這做法的也很天才
最上層的白白是奶油,但帶點鹽巴的味道,所以吃起來不會膩,鹽巴跟冰的搭配也好搭


我還有淋上扮演衝浪板的檸檬,所以多了點檸檬酸味,剉冰的藍色是蘭柑橘醬
沒想到淋上去超美,這顏色好棒,味道整體也很搭,沒有搶味,吃了真的有從內而出的冰涼感



剉冰底下還有海草跟椰果(意外獲得敢吃海草能力),口感上不會單純只有冰,有料也比較不單調
如果有來都蘭,時間也充裕的話,滿推薦來這邊吃的,光造型就覺得很值得來踩點





吃玩冰解熱後,滿足的繼續走,下一個點就是天空之鏡(都歷海岸),名氣已經很大了
光台11兩邊都停滿車就可以知道威力(今天禮拜三耶),原本車應該可以開更接近的


看得出來因為人太多,入口處都已經放置三角錐,不讓車輛進入,所以停完車還要走個十分鐘
但很值得,這邊的沙是灰黑色,但也滿細且乾淨,這海灘坡度也很平,才能造就天空之鏡啊(原來如此)
人真的不少


還在想說要怎麼拍,一個浪的來回就告訴我答案了,造就了這張
因為坡度低,搭配海浪打上來又退下去的短暫時間,靠海水來達成鏡面的效果
其實扣除天空之鏡,這邊也好適合來踩踩浪玩水








時間有限,不能多待,不然這邊我應該可以待一個下午,如果住這附近就太棒了
玩到傍晚再回民宿洗澡,然後再裡面舒服吃東西看電視,這才是人生啊~~~


可惜現實(限時)是殘酷的,我註定被時間追著跑啊,到了之前騎車環島有來過的三仙台
其實原本猶豫要不要進去,因為我只是想拍照,就不是很想為了這個付停車費


結果收費人員剛好不在,就順理成章進去了XDD 賺到一次,但其實沒進來也拍不到
因為三仙台很裡面,只能說老天都要我進來啦~~哈哈哈


好久不見啊~~





原本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走三仙台的橋,最早是要,因為沒走過,想去對面看看
但時間真的有點緊,可是都來了,就這樣一直在猶豫,最後就是那就先走吧


這趟環島我跟彩紅滿有緣份的



連耶穌光都來參一腳



感謝路人,我覺得有人比較平衡一點



要上彩虹的從這邊唷



我也好喜歡這張(再次感謝路人)






走到一半回頭看台灣本島(所以是出國了嗎XDD)
這張我也愛,覺得有氣勢


走到最後一個就開始飄雨了,再看一下時間,決定先折返
要到三仙台島嶼看來要等下次時間更充裕的時候了


這個好像露出眼睛跟鼻子的鱷魚






今天穿有自己名字配上台灣的衣服



趕路囉



路邊看到美景還是會忍不住停下來拍XD (難怪時間不夠用)



誰叫台灣海岸線真的有夠美



終於在太陽下山前趕到金剛大道









金剛大道比伯朗好拍很多,首先沒人,再來就是一邊面山



一邊面海
一次滿足包山包海心願









PiPi好帥,只是髒了點
這邊也拍了好一陣子才捨得走,有夠漂亮也好拍的啦



台11上的北回歸線
花蓮好遠啊~~~還沒到


讓我祝你一臂之力吧



再來天色也暗了,真的專心趕路,一度開到太忘我開到台11甲,想說怎麼又變成山路了
這次學乖了,馬上折返,不然我會餓死,誤走沒拖太多時間


總算到達今晚的民宿
可惜民宿停車場已滿,我要改去停遠一點的停車場


但我好餓,趕緊來東大門夜市填飽我的五臟廟



東大門夜市超大,是好幾個之前花蓮夜市的合體



夜市就是有吃有玩,但沒想到攀岩場都來了XD



一到先去找以前自強夜市的第一家烤肉,因為他實在要排太久了
在烤的時候就可以先去逛跟吃東西,稍微逛了一下,先從臭豆腐下手
可能是壽星加持,第一家就不錯吃,臭豆腐外皮酥,內層嫩,稍微解了一下原本預計要吃兩間沒吃到的愁


逛夜市還有滿月可以賞多好






應該是以前自強夜市的那間



平日來果然人少很多,不用擠來擠去的品質很讚,所以平日出來玩最棒了



逛了一圈,還要等好久啊~~~~~



然後看到隔壁有烤玉米,想說也買來吃吃看,但都有點軟,心裡已有底XD
賣相不錯,但就真的軟了點,醬料有入味,但吃得出來是因為醬料是比較水的,所以能進去
口味偏死鹹的那種,目前心中冠軍還是嘉義的阿婆玉米啊~~~~


玉米都吃完,又等了一陣子才終於拿到我的烤肉,還好民宿離夜市走路十分鐘,不然好累
先來看民宿環境,這間走半自助式,進出都刷門卡,退房也是放著就好


看不出來是拉皮重新裝潢還是新蓋的,但至少整體看上去是乾淨明亮的,指是房間格局小了點



還剛好是巴黎鐵塔,是知道我開法國車逆XD


這格局真的很怪



我剛好是住頂樓,所以外面就是陽台,他們陽台有特別整理,還有公共空間可以使用
適合一群朋友帶東西回來吃,但房間又太小時,可以在這邊用餐跟看電視






從晚餐等到變消夜
但這天真的運氣爆棚,除了一整天的大好天氣,讓我從早可以看到熱氣球跟沿路拍到超美照片外
Wandy還告訴我警廣晚上九點到十二點連播三小時燕姿的歌,這真是超大生日禮物耶


所以吃烤肉、喝調酒,還聽著燕姿唱歌,真的是畫下一整天美好的句點,超滿足的一天
不過因為多吃了那根玉米,烤肉是硬塞才吃完的,買太多啦~~~~


還好甜點是另一個胃(喂~~~) 邦妮昨天的慶生小蛋糕還有多準備一個讓我帶著
剛好今天生日的尾聲可以吃,祝我生日快樂XDDD
愈活真的是愈自在,管他過幾歲生日,你的心態年輕,心裡就會影響生裡
像這次環島,計畫歸計畫,真的執行又有很多突發狀況,可能哪邊停留太久、可能哪間店公休
可能遇到下雨、可能排隊排太久,其實都跟人生一樣,你能規劃,但很難完全照著走


遇到就去面對,有時候看到的可能是彩虹就賺到,很多事情也都不要抓太緊,要有點緩衝
才有應變的空間,如果真的做不到,下次準備好再來一次(這次沒吃到的,下次再吃)


我算是已經有慢慢反應在工作上了,當然看起來就會比較沒企圖心 哈
畢竟工作不是我的熱情啊,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但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對得起自己就好


今年2020已經不是多事之秋,而是多事的一年,今年也是容易受傷,身體健康才是福
能平平安安的平凡過日子就是很大的幸運了,希望大家都能順利度過


今日路線:

總里程:還是忘了XD
今日花費:
住:900
其他:1009
共:19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