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8日 星期二

2022 台南鹽水蜂炮行

 想了好幾年要挑戰鹽水蜂炮,今年總算身體力行出發啦~~~

雖然有公開號召,但還是沒有朋友要參加XDDD

除了蜂炮以往的戰績太嚇人,事前要準備的東西也不少(確實準備的很趕)

另外就是今年元宵節是在平日,還是有很多人不願意請假做國內旅行(我倒是很愛


有鑑於兩年前的8字環島縱使有7天,每天卻還是很趕,決定之後要把步調減慢

所以這次的6天5夜旅行,盡可能悠閒一點,光出門時間就變成早上八點

充裕不少,只是出發前的事前準備很趕,剛好公事私事從去年12月就很忙 哈


而從今年一開始,北部幾乎都是陰雨不見陽光的日子,沿著高速公路走

一過新竹進入苗栗,總算迎來快要忘記的太陽啊~~~原來你還在啊,好久不見

天空的雲也像被刀子劃開一樣有整齊的切線


這趟除了蜂炮外,沿路也順便解任務,第一站就是到台中跟Jamie碰面
要快閃面交新買的車子鑰匙保護殼(之後有機會再開箱)
好險照片上看都還很亮XD

好像也一兩年沒碰面了,時間過好快

接著第二站快閃嘉義,原本想看Betty的新車,但來不及啊~~~

沒新車還是可以敘敘舊,是一個同事兼車友的關係

都沒什麼變很厲害啊~~~


快閃後,前往也是在嘉義的"壽島"會知道這地方是因為電影"消失的情人節"
其中有一幕就是男主角開著公車,到一個海邊秘境,可是途中居然有一段會開到海上
這段讓我印象深刻,後來發現原來是這地區地層下陷,海水漲潮就會超過路面(酷!)


原來這邊也是看夕陽的好地點


原本都想好可以開水路了,縱使海水有鹽分,都想好跑完要去洗車避免生鏽
結果!!!!!
現在已經禁止車輛進入了,除了工程車外
所以後面這段只能步行了


現場看真的很酷,海面離路面真的很近,只是到的時間非漲潮時間
沒辦法看到蓋過路面的狀態,但也還好不是漲潮,不然我也沒辦法走進去


還有潮蟹在沙灘上走



看看這個落差,離海面這麼進真的有一種有趣又奇妙的感覺



由於之前都還有人住,其實沙灘上仍有不少設施,只是沒人用漸漸荒廢

整體來說沙灘還算乾淨,當然免不了有人就是有一些垃圾(嘆)


這裡算是滿好拍的,只是海風大了點  呵呵




大自然本身真的就是一個鬼斧神工的藝術家,看到這沙灘紋路覺得好美喔



剛說過現場風大,沙子就是被吹來吹去的,看到流動的沙子也不自覺看出神



覺得簡直水墨畫



應該是廢棄的蚵棚



這邊走路還是建議穿鞋,沙灘上就算垃圾不多還是有很多殼



著名景點,海上馬桶XDDD



不能下去只能這樣拍了


很久沒曬到太陽就覺得特別溫暖舒服想多看看



來到第一天要住的台南新朝代飯店(1080元/晚),雖然是老飯店拉皮重新裝潢
但整體上很乾淨,空間也算很夠用,價格也實惠,又有停車位可以停,我覺得很棒了
喔!還有提供腳踏車可以租借唷~~~


浴室還保有少見的浴缸,我也沒有泡就是


有來台南找美食的應該都知道,台南吃東西不適合開車,你知道、我知道、對面的獨眼龍也知道(冷~~)
所以就計畫好,早點check in確定車子有車位,然後去租gogoro來吃東西
也因為這樣才選了離租車近的飯店,好讓我用走的就可以去租車


有了上次一日台南吃喝的經驗,這次就沒打算用goshare或Irent,因為租得到這次
吃完東西很可能就租不到車了,長時間不還車的話,費用也頗驚人
乾脆就直接找有在租電車的商家,網路搜尋找到ZOCHA專門出租gogoro電車


看到價格也不貴,就決定是他了,只可惜當天已經沒有VIVA了,最便宜的車款已沒車
狗2有奇過也不想租,就剩狗3跟VIVA MAX,後來看了前面放飲料的地方,選了VIVA MAX(680元/24hr)


還剛好跟我們家的VIVA同一個顏色,說實在話,還真的很好騎
龍頭比狗2輕很多,騎起來不重手,動力感覺上就不到狗2
維持電車起步飛快的特性,但中後速我灌到底還比不過GTR、四代戰或110cc


放飲料的前置物真的方便,車廂雖然維持電車一樣的大小,意外的是可以放得下我的汽水帽
真的讓我有嚇一跳,置物箱造型就是這麼剛好,但我還是不會買你XDDD



有機車了,到台南當然要吃牛肉湯,更何況我今天都還沒吃到東西,超餓~~~
第一站是以前口袋名單的康樂街牛肉湯(這趟都先消化口袋名單)



價目表
價位算正常一般


整天都還沒吃,就先叫牛肉燥飯(30)+小碗牛肉湯(110)墊墊胃先





肉燥飯口味我覺得偏淡,給的醬料也沒很多,米飯軟硬適中,因為很餓還是秒殺
目前牛肉燥飯我還是給文章牛肉湯最好吃

牛肉湯部分,一樣的溫體牛放熱湯,嫩嫩的果然好吃,味道跟飯一樣都偏淡
湯頭就不會像吸毒一樣一直狂喝停不下來(雖然最後還是喝完),這間適合部吃重口味路線的


第二站要來試,每次來每次買不到的南都石頭烤玉米,來看看有多厲害
果然排很多人,還要一小時


繼續找其他東西吃,這時間口袋兩間鱔魚麵也還沒開,只好先去歸仁的臭豆腐試試
騎了才發現歸仁有點遠,而且愈傍晚愈冷,停紅燈就只有我短褲短袖,隔壁當地人都羽絨衣了XD


聽說酥到爆炸的阿鴻臭豆腐,我超愛炸酥酥的臭豆腐
點了一份小的還說不要泡菜XD(45)


這間也是排隊店,雖然內用不用排隊,也是等了一陣子才上菜
用看的就超酥,筷子一碰更確認,好久沒吃到這麼酥的臭豆腐啦~~~~


吃了第一塊,很酥,但......
再吃一塊確認好了,咦!也是一樣
這家真的是炸很酥,可是他酥到整塊都是酥的,吃不到白色豆腐,手上這塊算是白色豆腐最多的
但也只有一點點,其他很多都是整塊酥掉,吃不到豆腐,有一種整盤都是炸雞的麵皮一樣
吃的好燥啊~~心中默默的移出口袋名單,虧我還騎了好久>"<

回到海安路,買一下車有開的久川飲料店


再來買重頭戲的鱔魚麵,這次先是阿源鱔魚麵




價位來說不貴,但現場沒聞到太明顯香氣,有點小小擔心


果然跟電視上的人一樣XD



中間又跑去買了燒烤(到底多會吃),總算全部買齊可以回飯店休息啦~~~
從左至右依序是綠田燒烤、招牌粉角鮮奶茶、南都石頭玉米、阿源鱔魚麵乾的跟湯的各一份(到底吃得完嗎?!)

先說燒烤,這間是在面對南興鱔魚麵的右邊,之前我們有買過左邊的綠格子燒烤
這次就來試試右邊的綠田,其實兩家口味沒有差太多,綠田重一點,所以有覺得好吃一些
兩家給分的話,差距不會超過5分,算是都可以買的燒烤店


久川維新的粉角鮮奶茶,我完全是為了粉角買的,因為我沒吃過,原來粉角口感也是QQ
只是形狀不規則,反而造就獨特口感,鮮奶茶的甜味奶味還是多過茶味一些,整體來說好喝


再來重頭戲的烤玉米
看起來也是醬料滿滿,迫不及待大吃
很遺憾的,我只能把你列在普通烤玉米,醬料看似厚重,卻也只停留在表面
味到沒有吃進去,而醬料本身也是走偏甜路線,雖然我喜歡甜,但烤玉米方面


應該是甜在玉米本身,醬料要鹹辣才能跟玉米去做一個襯托,很可惜的說你不是我的菜
目前果然還是只有嘉義阿婆烤玉米深得我心,偏偏愈來愈難買.....


壓軸鱔魚麵登場
可惜外帶沒有碗,我只能克難的用袋子吃,先來吃湯的
一打開就沒聞到我預設想聞的味道,一樣有酸甜味,但這個跟原本認知的有落差


他的酸比較像醋的酸,甜我說不上來是哪種甜,加上麵是鹽水意麵的意麵,這種我還真不愛
結果我還有一包乾的要解決,吃到雷的就算惹,還那麼多,好崩潰啊~~~~~

乾的鍋氣味不知道是不是外帶的關係,香氣鍋氣都沒很足,不變的是沒很愛的酸甜味出現
虧我食尚玩家吃的很厲害,結果!不是我愛的那一款,太哀傷
可是變吃東西邊追鷹眼還真不錯,拚一個晚上看完  哈哈

第一天總開銷:3042



第二天行程很簡單,就要改住布袋,所以退房前都很優閒,可以多睡一點再起床
機車是算24hr,所以退房後還能繼續騎車找東西吃,只可惜飯店不讓我多停幾小時
好險附近有信用卡優惠的停車場,可以繼續免費停,把能用的優惠用盡


快11點退房後,把PiPi停好,就繼續狗肉找東西吃,口袋名單比較適合早午餐就是湯包了
台南上海華都湯包,他其實是餐廳,湯包只是其中一道菜,當我只點湯包老闆還疑惑了一下
但再多我也吃不完啊,上海華都湯包一龍80不貴
一籠7顆,麵皮稍乾,尤其收尾的頭有些硬掉,裡面湯包的湯偏少,只能喝到一點點
味道還行,但沒感覺很驚豔,是一個吃過就好的等級(我冠軍的明水很難撼動XD)



原先計畫吃到要離開再去布袋,這樣就不用找吃的了(布袋都海鮮,對我還好),人算不如天算
昨天吃的還沒消化完,再吃一間就要先移動去布袋了,昨天吃到不好吃的鱔魚麵
就想要吃好吃的來漱口,就先決定吃上次一日台南沒吃到的清江鱔魚麵






昨天的殘餘口味還沒遺忘,加上肚子認真不餓,這餐沒辦法湯乾各一碗,先來一碗湯的試口味
這次味道就對了,熟悉的酸甜味


麵也對啦,是傳統的意麵(比較會吸湯汁的)
目前台南南興、台北阿明是領先的前兩名,酸甜味也是我喜歡的類型,清江的味道跟他們相同
只是再淡個30%,對於沒吃過的人來說應該滿適合入門的,我的話吃清江就會直接選南興了


肚子已經塞不下了,甘願離開了,這趟依舊一個人出來玩,車子也依舊被我塞滿滿
後座沒打平放不進去XDDD
換車的意義就是可以帶出門啊~~~
但突然覺得PiPi真的小,腳踏車放進去就吃掉2/3橫向空間
這樣以後車泊要帶車有點傷腦筋,要來想解決方案



到了布袋的住宿地點"光影民宿"



配色舒服也乾淨,老闆還給了我一間4樓的海景第一排
會選布袋是因為,台南鹽水幾乎沒有住宿的點,不然就是太貴,往外延伸
最近的就是布袋,新營或其他鹽水附近的,訂房網也都沒幾間,還好有車,距離可以拉大


光影住兩晚(2560元/2晚),優缺點都是明顯的,先說好的
老闆親切,進去就會跟你聊一下,跟推薦附近景點可以看看,也會提醒布袋店家都比較早打烊
要吃飯或是買東西要趁早,還借我水沖整個車頭都昆蟲屍體的車子(大加分)

房間乾淨床也大,空調有暖氣很棒,布袋入夜很冷,靠海風都很大
這兩天都開暖氣睡覺覺得幸福XD


再來說說缺點,缺點是改建的民宿,隔音不太優,大多木板隔間,然後沒樓梯,樓梯間也很窄
這次住四樓很有感,尤其我行李不少,搬的有點辛苦,房間裡面有兩張不好坐的椅子
吃飯追劇沒辦法很舒服的坐,然後蓮蓬頭水壓有點弱,不能過癮的沖澡XDDD


由於時間還早,民宿老闆有推薦幾個點,後來算一下時間好像還算充裕,就出門了
第一站老闆推薦台南北門的海上教堂,距離真的不遠,二十幾分鐘車程

還沒到教堂,就先看到超漂亮的天空,二話不說先喬車拍照
空間的雲我覺得像鳥一樣飛行中 超棒


車停好開始找海上教堂,找是找到了,但沒想到還要收清潔費20元
20不貴,但我只是要晃一下就要20就有點貴了,高跟鞋教堂都隨便你看跟拍了
而且說海上但跟我想像的不大一樣啊~~~
就這樣啊~~~
我決定外面拍拍就好,20拿來吃東西繳停車費很好用的


這個點實在太鳥,馬上前往民宿老闆推薦的第二景點"井仔腳"
今天剛好有陽光,而且時間差不多,從海上教堂過去大概十幾分鐘


感覺時間剛剛好啊,來剛好夕陽
原來除了七堵,這邊也是有鹽田,但算小鹽田


好好拍喔~~~
也有給人體驗的時間,想體驗的可以查一下時間



真的滿好拍的,也很多人扛單眼來
這時候害我也想拿單眼來拍.....


順光來看一下鹽田



哈哈,成功吸引我注意,我就走過去了



風景美怎麼拍都好看



豬母娘娘就要沿著右邊的鹽埂路走到底
結果是一尊神像,忘了拍原由,記得是長相的關係,所以稱豬母娘娘


走了幾小時,太陽也下山,想說回程還是買一下晚餐好了,但附近實在沒什麼店家
我又不想吃便利商店,看一下google意外發現這間評價很高
虱目魚碗粿真的是第一次聽到,想說平價又這麼高,決定買回去試試看
現場風吹得我好冷,不想現場吃(雖然這樣比較熱)



只有碗粿感覺不太夠,又找了布袋的鹽酥雞,評價也是頗高
這是一間很有趣的老闆娘在經營,平常都是當地人在買(都買到認識)
看到陌生臉孔就聊一下,老闆得知我一個人要去看蜂炮覺得超酷,他年輕時也很愛到處跑

中間接到電話要點餐,但還沒想好要點什麼,用跟朋友的口氣講:現在很忙啦~~想好在打來 就掛電話了XD
老闆怕我嚇到還解釋,真性情的老闆真的很有趣啊,而且知道我一個人要吃
甜不辣還可以算半份,最後買三角骨、鹽酥雞、甜不辣,很帥氣的算我一百而已


豐盛的晚餐+一罐冰節,配上D+的無限可能:假如..?
虱目魚碗粿:意外的好吃沒違和,整塊虱目魚的肉沒刺,吃起來很不賴,難怪評價這麼高
不然對觀光景點的食物都覺得雷雷的說,打破我既有印象

老K鹽酥雞的部分,三角骨麵皮有點多,肉的部分稍少,鹽酥雞算是正常水準
甜不辣則是炸的我很喜歡的酥,很好吃,還好有買,第二天晚上也順利把無限可能追完XD


睡前再確認一次明天要上戰場的裝備


第二天總開銷:3562




第三天元宵節,要上戰場啦,本次主要目的就是蜂炮,事前的準備功課真的做了不少
像是服裝,安全帽必備,牛仔外套、年仔褲、手套是基本,脖子或任何會露出皮膚的都要遮住
所有口袋跟袖口、褲管都要用膠帶黏住,避免被蜂炮鑽進去


當天鹽水也會有交管,就決定一早就先去把汽車的位置搶好,不然停收費的一整天很可怕
也因此才會帶兩輪的下去,一方面可以悠哉的逛鹽水,一方面也節省腳力,留到晚上消耗


出門啦~~~



布袋開到鹽水大概半小時可以到,不出意料的免費停車場還有位置,停好後就把車組好
準備慢慢騎車逛鹽水啦
Escape1 DISC還真的是滿好看的,但真的太趕,水壺架都還不及裝XD


先來武廟拜一下碼頭


查了資料發現,原來斯卡羅的片場也在鹽水,可惜目前片場在蓋新的東西,不開放參觀
只能路過門口看一下了



最遠的看完了,又騎回叫熱鬧的地方晃,在沒有使用的鹽水車站都改成類似華山或駁二的文藝景點









牛魔王變形金剛版是你?



鹽水上半部看完,接著逛月津港的燈會區,明知燈會晚上才好看,誰叫我晚上重點是蜂炮
加上白天也沒別的事情,先來勘查場地也OK,我是抱著如果晚上蜂炮看完,體力還OK就來看晚上的燈會



先來看鴨鴨上岸





啊啊啊啊~~~~魔動火王出現
可惜是白天來,晚上看一定棒
是說怎麼不是水王XDDD


姜太公翻版?!



好古錐喔



有些白天看就會不知其所以然XD


這個我記得是表示台南早期的護城

但他材料是養蚵還是生蠔的保麗龍,我反而覺得很逼真





這個主題很酷,是打水漂
挑選對的石頭,用力丟出切入水面45度的角度,就可以順利打出漂亮的水飄
有仔細看,每個角度、弧度都不同,有認真


這就簡單了,打疫苗對抗病毒



來到對面看正面
我一直覺得很像五月天品牌的公仔



這個晚上亮起來應該好看很多



逛完一輪,該來補充點熱量了,月津港旁就是水龜伯豆花


點了一碗花生豆花+粉圓
豆花是傳統豆花風格,花生是軟花生,粉圓就一般粉圓,吃起來OK
加上天氣涼爽,只是騎車有點熱,點一碗吃剛剛好



雖然已經把健康掛在嘴邊,但這時候看到平安,覺得意義格外不同
(尤其現在俄烏開戰.....)


鹽水景點之一的八角樓



真的是古蹟,能保存到現在真的很厲害,而且還能開放民眾進去



















在看月津港的地圖時發現有一個景點很特別,但從google地圖上找不到
又因為某種關聯,我必須要去看,所以就像尋寶一樣找起來
雖然不難找,但真的頗隱密,沒現場的景點標示真的不會發現



重點當然不是他,雖然很可愛


重點是他,這人名字跟我實在太像,有某種牽絆要我必須過來看一下XDDD
莫名親切感



房子也是古蹟,但沒有開放






其實瞞了很久,我是雙胞胎(笑歪)
有些照片是他幫我拍的唷XDDD


銀虎愈看愈好看
差點忘了說這也是鹽水另一個景點,現在還是能進去,只是車沒地方放,不然滿想進去玩互動投影



逛到累了餓了,某些因素不想吃鹽水意麵,再扣掉要能看到車子的地方
最後去美食街吃,原本計畫是要吃很厲害的三角骨、鹽酥雞,偏偏公休就在今日,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美食街開的店家也不多,後來看到有一間賣四神湯,就突然很想喝,又有賣碗粿
就決定是他了(明明前一晚才知虱目魚碗粿XD)
可惜四神湯薏仁好少,湯頭也不太對,腸子也普通
碗粿也是一般,雖然賣相真的是傳統台南碗粿,可惜吃起來soso


網路查到的另一個推薦小吃紅豆餅
真的很便宜,3個20,口味還很多種,我選了牛奶、奶酥跟巧克力
以現在的眼光來看,他的比較偏傳統一顆5元那種紅豆餅(我忘了拍只好用說的XD)

但其實也比以前一顆5元的厚了,直徑是差不多沒錯,內餡的部分算差強人意
因為皮比較厚,所以放料的空間被壓縮,但以現在物價,我覺得也是值得了啦


買了東西就要找地方吃,想說就去廟前的廣場,結果被我發現!!
居然還有這種生意,很妙


去炸的人還真不少咧,在我吃東西的同時,不停的有人去炸XDD
防護裝備很齊全啦,所以真的是去霉運的XDD
但我自認近期運氣不錯,還不用去,可是如果有人願意資助十串鞭炮,我倒是可以去玩看看


吃吃喝喝後,活動也快開始了,要來去準備了
人潮開始聚集


攝手開始卡位


光看這樣,我都有點興奮了,開始回到車上著裝,但一個人著裝比我想像的難很多
尤其安全帽戴上後,口罩還不能掉,印象光這裡就很卡關了,又要把所有外露跟縫隙用膠帶黏

全部搞定應該有花半小時以上,這時候就覺得有個人一起來應該會好一點XDDD
儘管辛苦又拖延到時間,完裝狀態還是要拍一下
這次盾牌可是很自豪的,自己DIY打造XDDD


接下來蜂炮的部分請看影片

有盾牌的狀態下,左手還是被命中!


炸後滿滿的鞭炮屑


站了四個小時,還真的沒力去看燈會了,全身狼狽又累,滿身的油汙要清
只能說月津港下次見,但來這邊沒看蜂炮也怪怪XDD

到我洩完裝備,繞出去鹽水(因為都交管差點不知道怎麼離開),整個鹽水都還是在放煙火蜂炮
完全是不夜城,甚至還有人進去,真的是很瘋啊~~~~但我喜歡這種感覺XDD

後來又在路上買了麥當當回去,總是要補充一點熱量,四小時不吃不喝不上廁所真的累

第三天總開銷:17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