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日 星期三

台北三日三人行


促成這趟的動機是小雅很想去台北逛街,原本可能只是提一下

結果提著提著就計畫了起來,小雅、嘉雯、我就決定校慶結束就出發去台北玩



而校慶原本兩天要點六次名(真是神經病的學校=_=)

好在經過磋商後,第二天一大早點完名就可以早早閃人自由活動去^^V



只是從一開始要去坐火車的時候狀況就連連,好不容易大家走到火車站了

結果我才發現我忘記帶錢包@_@讓大家沒趕上火車

導致還要多等一個多小時,浪費大家時間真是對不住>"<

好不容易坐到了松山,就開始大眾交通工具之旅

先是回家放行李,休息一下就往淡水出發,從公車再轉捷運

(說實在的~~扣掉轉公車、票價較貴以及捷運有時候人比較多之外,捷運還真是個滿方便的東西)



看著景色由觀音山及淡水河取代高樓大廈,車廂人潮則難得的越來越少

淡水終於到了,天氣陰陰涼涼很適合逛街

如果老天再賞點臉,不要雨一陣一陣跟風呼呼呼的吹更好了

從老街開始邊走邊吃邊逛,看到有興趣的店家就逛,想吃的東西就買

留做紀念的拍照更是少不了,感覺就像三個小孩子去夜市逛街的樣子^^



我們就這樣一路吃吃玩玩,吃完了魚丸湯以及蝦捲後~~

又跑去吃阿給,只是真的很虐待我們的肚子

因為真的吃不太下了,結果還是硬塞了阿給進到肚子裡去

又一路晃,老街逛完就坐船去漁人碼頭

這可是嘉雯第一次坐船,整個人顯得格外興奮XD

我雖然不是第一次坐船,但卻是第一次從淡水坐到漁人碼頭而且還是晚上

看著沒有燈的大海還真的是很恐怖,完全一片黑,看不到有什麼東西在那

漁人碼頭當然就是狂拍照啦XD

可惜有雨,拍出來的.......

繞完了漁人碼頭改搭車往回家的路走,沒想到我們還是最早到家的咧@_@



由於我爸媽也出去玩,結果大姐也被帶出去

所以只剩我們跟二姐會在家,可能難得出來玩的關係吧~~

我們三個打屁聊天拖到兩點半才睡,哈哈~~我們真會拖



隔天禮拜天主要是逛百貨公司,所以可以稍微多睡一下不用太趕

十一點多到了衣蝶百貨,開始小雅的血拼之旅,實在是滿佩服小雅的

可以這麼有耐心的試穿,如果是我我可能就放棄了吧~~哈

但衣蝶的衣服實在是太貴,Style跟小雅好像也沒那麼合

最後逛了兩棟都沒收穫,就先去美食街填飽肚子

結果又吃的太飽了,因為又喝了費太太的飲料,下次不能小看小杯飲料了XD

沒想到喝下去就撐到不行,連著兩天吃到肚子快爆開

傍晚又殺去五分埔,小雅終於在他常去的店買了第一個戰利品^^



買完就到小雅沒去過的饒河夜市逛街,話說這裡可是我的地盤呢~~哇哈哈哈(當然是說以前啦^^||)

混了十幾年當然熟,只是搬家後很久沒仔細的慢慢逛而已

也很可惜的,肚子還沒有很消化,只能撐著肚子逛饒河街,是比較遺憾的

我的肚子還真是不爭氣呀>"<好在小雅有吃到出名的胡椒餅

饒河夜市還是算有收穫的~~呵呵



逛完饒河街就先回家,因為爸媽已經回家了,所以有車可以開去美麗華^^V

也讓小雅嘉雯跟我家人互相見個面,拿到鑰匙就去牽車啦~~

果然烤完漆的車就是不一樣,超亮的啦XD

雖然是國慶日那時烤的,但老爸沒有破功,完全無刮痕

簡直跟新的沒什麼兩樣,烤漆萬歲~~哈



這是小雅跟嘉雯第一次坐我開的車,我想應該還算有及格吧^^||

好歹都開了很多次了,自認比剛開始順暢許多

不會忙著來不及看後照鏡,車果然是要常開才比較順手呀!!

開車到了美麗華也是小雅沒去過的,嘉雯則是沒這麼近距離看的樣子

看到摩天輪之後都很興奮~~哈

當然也是狂拍了一大堆照片,也大概的逛了一下



對了~~美麗華汽機車停車都不用錢說~~真好~~呵

趕回家的時候已經快十一點了,惡作劇之吻剩沒多久

回程時因為內湖在蓋捷運,有一個地方有積水

我想說慢慢開,不要噴到旁邊的機車騎士(因為我也是機車騎士)

我能體會被噴到的痛苦,但沒想到那些機車騎超快的啦

都把水濺起來,我們人是沒怎樣,可是車子卻髒到一個地步

變成一半是原本的金色,另一半是被噴成白色="=



天吶~~~車子才剛烤漆完耶,原本想去洗車的,結果太晚都休息

因為後來停到地下室後看,真的是很慘~~~~

簡直像是又烤了一層漆一樣@_@老爸~~我對不起你>"<

回到家其實也沒很晚,但最後也拖到兩點半才睡@_@

這兩天的生理時間真的是很怪~~每天都耗光精力還晚睡普通早起



最後一天早上有比較早起,所以就弄個麻豆白柚來吃,因為禮拜天晚上吃了大家都說好吃~~哈

那是當然的嚕~~雖然早上吃這個有點怪,不過這趟出門之後就要回新竹了

所以還是吃吧~~哈 整理好出門先吃個早餐,中午就可以省一餐囉~~

第一站是我的松山舊家,因為要先放行李,這樣才比較好去逛街

原本怕太遠要坐公車去京華城那邊,沒想到小雅嘉雯都說很近(真的也不會太遠啦^^||)

就這樣走路過去,先去羅技幫同學拿滑鼠去修,以及跟以前同事打打招呼



因為他們都在忙也沒有停留太久,加上我們行程小趕

就趕快跑去對面的京華城,不管來幾次,還是覺得很大

這當然包括第一次來的小雅,由於時間的關係,只有找幾層比較目標的樓層逛

京華城有逛到一間賣的裙子小雅很喜歡,因為賣的是蓬蓬裙

剛好小雅也是在找蓬蓬裙,而這蓬蓬裙也蓬的很可愛

只是價格就不那麼的平易近人了,縱使是在週年慶打折後



經過試穿以及考慮很久...小雅還是放棄了

而我的收穫是~~店員很可愛耶XD真的超可愛的啦~~~

之後就隨便亂晃,拿著我姐給我的京華城禮卷去喝Starbucks(這幾天都喝免錢飲料XD)

喝完當然就是最重要的拍照留念啦~~~



不愧是京華城的大球,還是一樣的不好拍

結束後就去做京華城的接駁公車,運氣很好的上車沒多久就發車了

而且接駁公車不用錢,真是賺到~~哈哈(今天一整天真的也都很順,幾乎都是人到車就到)

到了東區繼續逛街之旅,但小雅沒有去SOGO,反而都是逛路上或巷子的店面

他說這樣才比較好逛,結果有一間店又有小雅滿喜歡的蓬蓬裙

而且價格還滿便宜的,不過後來還是作罷,小雅是說沒有那麼的愛

買東西果然是靠緣分呀~~哈哈哈



由於時間差不多,就趕去買同學的生日禮物,也call了老爸幫我們把行李拿來

就搭了捷運往台北車站出發,吃的買一買,車票也買了,跟燿瑋也碰頭了

差不多結束行程回新竹囉~~~

走下月台沒多久,火車就來了,而且是提前的一班

這一整天的運氣還真的是很好,不管公車、捷運還是火車都不用等太久



只是剛好遇到下班下課時間,加上這班火車車箱比較少

所以有給他擠到@_@這就是我討厭坐火車的原因之一

還是自己騎車的好~~又自由~~哈



總結~~這趟台北之旅其實也去了很多我沒去過的地方

像是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去每個地方,以及小時候住了十幾年的松山

我竟然沒去過五分埔~~哈哈 厲害吧XD

不過最讓我自己佩服的是,我還滿有逛街潛力的嘛~~

這幾天都狂走,酸歸酸還是走得動,不會整個掛點攤在那^^

  • 留言者: chia03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02 16:11:01
呵…厲害…打粉長ㄛXD....
謝啦…^___________^(還是覺得小拍謝~麻煩你們家)
這趟台北之行~很開心~cc~~
你還挺能逛的嘛~哈~~~XD~~~~
有累厚…這幾天都好想睡....哈~~~
玩肥來~~~要開始忙考試了…嗚~~~~





  • 留言者: xem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03 06:08:58
啊咧 我禮拜六晚上應該是29號吧跟我高中同學去饒河街耶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04 00:40:50
總覺得我遊記都打超長的@_@(其實是廢話太多XD)
不用覺得歹勢啦^^就給他安心的住就對了~~哈
考試互相加油~~~衝呀~~~~

真難得我們會逛到同一個地方
可惜妳是29號,我是30號禮拜天晚上去的
不然搞不好會遇到唷~~~哈
(真不愧是小詠~~還真的有看完O_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