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4日 星期二

惡作劇之吻完結之亂亂想


又一部我喜歡看的偶像劇結束了

印象中最早看的是甜檸檬之戀,之後又有紫色角落、月光森林、我的秘密花園I&II...等



這類偶像劇總不脫離暗戀之後才得到愛情,也讓觀眾看的心酸酸、心癢癢的

更多時候劇情更讓看的人很開心很開心的大笑,搞的自己跟神經病一樣XD



不過在看惡劇最後一集的時候,直樹跟湘琴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在一起

但我卻想到可憐的阿金以及默默成全的慧蘭,湘琴固然辛苦又可憐

也靠著不服輸的意念實現了他的夢想,完全表達了有志者事竟成的這句話

只是相對的,這句話不適用任何人,至少在阿金身上是這樣吧!



從旁觀者來看,我覺得她比湘琴還努力還拼命,但結果卻是更為可憐

雖然我一開始也不喜歡他一直纏著湘琴,只認為他是個討厭鬼~~~

隨著劇情不停的走,越覺得阿金真是傻的可以的笨蛋、傻瓜、豬頭...都可以啦~~~

所以不斷不斷的努力拼命,成功機率還是不高的,但實際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



有人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我個人比較同意戲如人生

因為平常不可能像演戲般這麼順利、這麼多巧合或是這麼多臥底警察成功轉型成總裁(應該知道我說的吧)

相反的,平常失敗或倒楣的例子倒是跟演戲比較接近,甚至還比演戲誇張



平常不可能有這麼多正妹可以認識,但卻常常遇到死纏爛打的討厭鬼

平常不會有這麼多十幾億任你說來喊去,但卻常碰上銀行不借錢給你

平常不可能有光靠期末考就逆轉整個情勢,但會遇到一把比一把大的大刀

平常很少看到努力就有收穫的結果,但努力了半天還是一無所有卻很常見

平常很少有受了重傷或植物人最後卻沒事情,但等不到器官等不到奇蹟則時有所聞



看來我想法又過度黑暗化了@_@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惡作劇之吻,上面這些只是延伸出來的想法

並不影響到我對偶像劇的喜愛~~~~peace

  • 留言者: 日青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15 04:51:18
小g好呀
來逛逛這裡和看看你有沒有努力的呼吸
看來還不錯喔~繼續努力哦^^
原來你也有看這部戲
我也有看也覺得還不錯,建議你可以去租它原本的漫畫來看我覺得漫畫也很好看,^^
我喜歡你的這句話
"平常很少看到努力就有收穫的結果,但努力了半天還是一無所有卻很常見"
心有戚戚焉呀
對這句話我真的有很深刻的感受!!!!ㄒ-ㄒ
希望你一切都好
還有小D也很好

祝好








  • 留言者: chia03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15 05:52:24
我只看到後面半小時>"<....
我這禮拜要看重播~~~~~~~~~
至少...最後他們都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嗯嗯~~有點過度黑暗化~~~
一體有兩面的嘛…把著眼點放在開心的那一點~~~^______^~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15 08:21:18
其實最後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只有直樹
其他人的目標都很明確,只差在怎麼選擇而已
既然導演已經把開心面給演出來了,想想另一面應該不為過
而且人總是要看清事實嘛,太過於沉浸在順利的那面也過於樂觀了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