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4日 星期五

急診室看人生


之前不論是腳扭到去看醫生,還是手有問題去看醫生

到了醫院我看不太出來有人說的能從醫院看人生百態


原來人生百態不在醫生那邊,而是在急診室裡

在那邊待一整天,你可以看到人真的很脆弱

不論是身體或是心理層面,原來是這麼容易被擊倒的



為什麼我會跑到急診室待一天咧?

我能有時間慢慢看這麼多東西,所以我想應該不是我有受傷^^

而是我同學早上出車禍,被送去急診室

雖然醫生說不嚴重,但是看到那些外傷,實在是@_@好痛呀~~~



傷口位在左眉頭上方,又大又深,在急診室外面看著護士缝呀缝的

光看我就覺得痛到爆,其他比較大的傷口是右肩有摩擦磨破皮

面積也不小,剩下就手的輕微破皮,主要都是傷在上半身



車禍發生地點在新竹經國路上,那個路口剛好沒有紅綠燈、斑馬線



而我同學是撞到一個在公園運動完要回家的老伯

但我不是目擊者,沒辦法說明當時真正情況,加上看警察畫的現場

還是很難推斷,不過嚴格來說,沒有斑馬線的地方人是不能走的

但在台灣這種地方有理是說不清的

在台灣大車撞小車一定是大車的錯,小車撞機車一定是機車的錯

機車撞腳踏車一定是機車的錯,任何車撞到人一定是人的錯="=

有受傷跟沒受傷的比,沒受傷的還比較容易被質疑



所以不能以實際理論來判斷,若以台灣精神來看

雙方面都有錯(這點我同意),最後應該是各自解決的協議(確定結果會再說明)

對方情況外表受傷情況還好,只是不曉得頭有沒有撞到

因為有吐,怕是腦震盪,以及本身有糖尿病,傷口也不容易癒合



我想不通為什麼就是有老人愛走沒斑馬線的馬路

或是明明紅燈還硬要過斑馬線,又不是健步如飛、行動快速

我不是在排擠老人,只是人要量力而為,沒本事就不要這樣做

這不只針對老人,而是針對所有人說的,你有辦法那就做沒關係



不要明知沒辦法,還要牽拖別人一起倒楣,這種人講難聽點,真的是撞死活該

自以為是路人就要全世界都讓你喔,真的是想太多



以下為車禍之後的現場照片



機車大致上應該沒什麼問題,就殼跟大燈破掉

這邊也順便呼籲一下,安全帽要戴合頭型的,不宜過大或過小

這次我同學雖然戴全罩,可是size太大,加上當事人說起身時安全帽已不在頭上

我沒有要大家都去買進口帽,但至少要戴合size的半全罩或是全罩

瓜皮跟哈利帽有跟沒有是差不多的,最重要的釦子也請調整到適合位置







我同學是往路邊摔的







老人倒地位置,右上為頭左下為腳,最左邊是快車道





好多血@_@






  • 留言者: jeanwhal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25 15:00:25
有恐怖到...ORZ!!

那天光看阿賢的背包血跡斑斑就絕得很恐怖...







  • 留言者: N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26 01:00:08
人生百態其實就像空氣一樣隨處可見

最近才聽老師說戴全罩式安全帽的人

飛出去之後如果撞到任何凸起的東西

連叫都不用叫直接歸西的機率非常高

因為頸椎會直接斷掉救都不用救了唉

還有一則案例是戴路邊販賣的安全帽

一百元的那種無合格標誌也容易出事

帽殼受到衝擊之後碎片容易刺進腦部

好一點的成為植物人要不也直接歸西

擋風鏡片也有可能讓人失明呢真恐怖

所以任何的安全帽都不是最安全的唷

請大家不要購買無合格證明的安全帽

也不要飆車超車或搶車道或是闖紅燈

謝謝^^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26 05:34:27
其實任何的防護裝備都不可能保護的很完全
但也不可能因此就不戴了吧!
所以裝備當然盡可能的佩帶,最重要的也的確是駕駛的人

如果說要完完全全都照著規定的速限騎,也不能保證就不會出事
而且我自己本身就辦不到了,主要是自己要能保證
若要騎快的話,那至少要留一個自己能夠停得住的反應時間
不然騎的再慢,沒有保留反應時間都還是會發生事故的

也謝謝NY的意見^^





  • 留言者: 小蘇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28 09:18:55
嗚嗚 血跡斑斑 >"<
幸好人沒事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03 07:22:04
全部事情已告一個段落
終於在上上禮拜六(3/25)交由調解委員會處理
但我想不到也想不通的是,竟然還要賠給對方25萬="=
對方簡直是"吃人夠夠"!!但畢竟我不是當事人也不是目擊者
也沒什麼話好說了,希望大家在路上要多多注意

你不去撞人,也會有人跑過來撞你
另外交通工具的狀況也要保持好,最後就是保護自己的裝備了
不用買到多好的,但至少要合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