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5日 星期日

世界棒球經典賽


由美國大聯盟所主導的世界棒球經典賽

亞洲的賽程今天結束了,結果不出所料的是韓國跟日本晉級



意外的是日本輸給了韓國,這點還真的是滿意外的

但只要有看比賽內容就可以發現,韓國贏的不僥倖,只是多了點幸運



韓國滿壘時的關鍵接殺,瞬間將日本的氣勢轉移到自己身上

棒球果然是個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的比賽呀!!

講了這麼多廢話怎麼沒提到中華隊咧?!

雖然咱們的中華隊沒有晉級經典賽,但從事實層面來看

沒有晉級應該是正常的才對,奇蹟如果每次都發生就不叫奇蹟了



老實說從一開始我就不是很看好我們會晉級,加上不少旅外或是受傷沒參加的強手

能夠晉級的話還真的是運氣加奇蹟咧="=

首先國內的棒球老實說幾乎沒有很明顯長足的進步,這不只是球員,還包括球團跟環境

說棒球是國球,卻連一座標準的球場都沒有,還敢說是國球,你敢講我還不太敢聽咧@_@



另外就是球團、球員、教練的態度,我看不到跟職棒剛開始有啥很不同的差別

當然還是有少數的球團、球員跟教練很努力積極的想改變,只是二軍遲遲沒出現是事實

加上不斷有黑道外力介入,配上跟廢渣一樣的司法院,也難怪有潛力的都選擇旅外

就算是我也支持先去國外打球,每次看旅外的來幫中華隊打就是很不一樣



雖然年紀輕輕,可是身手就是比國內職棒的要好,證明沒有理由把他們留在國內

留了也只是浪費人才吧!要回來打球也是等體質改善了再說

所以今年鋒哥會待在台灣打我還滿意外的,很希望他能夠揚名海外,好歹他是第一個挑戰美國大聯盟的人

實在是很怕待在台灣打一年,把他的水準整個拖下來,這樣又浪費了一個人才



話講這麼多,說的我好像完全不挺中華隊似的,縱使不看好能夠打進第二輪經典賽

我還是希望能夠打贏,我還是會加油,至少跟韓國那場真的是很有水準

真的是有機會贏,但就這麼的可惜了,而第二場對日本,真的是有點看不下去

對松阪怪物這麼多次了,還是沒能靠實力拿下分數,尤其他狀況還不好咧>"<



另外教練團的調度也看不懂,該換代打的時候沒換,不需要換的時候才換

投手的部份就不探討了,因為那都是結果論推算的,誰都沒把握

最後一場對中國帳面上是大贏了,內容我卻不覺得怎樣

前幾局如果不是靠陳鏞基的攻守,中華隊一定陷入苦戰,而且不一定會贏



中華隊每次都這樣,要打開了才會順,沒打開就悶到底

如果中國持續培養下去,我想正式比賽打贏中華隊是遲早的事情

比賽的看法說完了,接下來就是要講講咱們廣大的球迷

我不知道這是少數還是大多數球迷的看法,看了新聞才知道有球迷因為中華隊輸的很難看

想要去機場砸雞蛋,他難道不覺得這是一件很幼稚愚蠢的事情嗎?



這就像是你要一個平常只考二十名的學生,突然要他拿第一名一樣的困難

除非你不知道中華隊平常的實力,但不知道的話也不配叫球迷了

相對的,我只能希望國內球團、球員、教練能夠反省就好,但從奧運來看似乎沒有啥反省

縱使沒反省我們依舊不能過於責備,這跟考試考差被父母電是一樣情形

比輸了任誰心情都不會好到哪去,幹嘛還要加諸怪罪上去



可以做的就僅僅是改善國內體質,想想怎麼培育往後的選手

以及別國的資料情蒐,否則就像這次一樣,沒有超強旅外選手加持

不是每次都有王建民、陳金鋒、曹錦輝...之類的怪物旅外選手幫忙

像日本這次也只有徵招兩名旅外選手,還不是打的嚇嚇叫,真的是很應該看齊的地方



期望看到以後明顯的進步!

  • 留言者: yellowbug4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05 15:40:16
球評般的分析!讚!
所以賞我張熊貼吧~XD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05 17:38:31
限購是殘酷的XD





  • 留言者: yellowbug4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06 03:03:50
好一個限量是殘酷的.....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