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7日 星期五

[遊記]24耐環島


24耐環島似乎很多人都看不懂什麼意思,其實我覺得還滿容易理解的呀

顧名思義,就是要在24小時內用機車繞台灣一周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提到的,我跟橙董及堯董討論著要環島的事情

從24耐環島一直到慢慢玩的環島,最後終於在七月前確定好行程

因為時間、金錢、體力、車況的因素,決定先跑24耐環島先

時間:2006/7/4 凌晨三點

地點:萬隆捷運站(新合春對面)

人員:我、小D、橙、逼機猴號、阿堯、我鳥



7月4號凌晨兩點,手機鬧鐘響起,稍微整理一下吃個早餐之後就出門了

路上果然是人車稀少,連紅綠燈都呈現睡眠狀態

到了集合地萬隆捷運站發現橙董早已在此等候,真是有夠準時的~~~好模範XD

過沒多久堯董也到了,接著就開始整備一下裝備跟物品

把油加滿後就正式從北宜公路(台九線)出發



很幸運的這次北宜沒像我去年環島一樣遇到瘋狂怪物卡車,反而一路上都是很有禮貌讓我們超車的運匠大哥

就算是對向來車也很有禮貌的切成近光燈,讓我們不至於變成瞎子

但是我們卻遇到大自然的阻撓,北宜竟然起霧,而且還是起大霧

最慘的時候能見度真的低的可憐,身為頭車的我實在是萬般無奈呀~~~



為了安全起見還是乖乖減速行駛,而霧則是一陣一陣的,一會兒有一會兒又消失

好險最後還是順利通過,反倒是後面九彎十八拐有個彎上面有水溝蓋,小D前輪壓到整個就滑出去

整個讓我嚇到,好險及時拉回來沒摔,上蘇花公路前天也亮了,第二次在蘇花上看日出了^^

東部的海岸線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很美,所以就在路邊拍拍東部美麗的海岸線

橙董眼睛還利到撿到十元Orz 正常情況來講這十元應該沒什麼機會被撿到吧XDD



到了早上七點,也剛好到了東部太魯閣公園的"扛棒",當然要好好拍照留念囉!

而且這邊的風景也真的很漂亮,只是太陽大了點@_@

休息片刻後繼續上路,不過蘇花公路的路隊長實在多,而且根本沒得超

相較於北宜的卡車司機,這邊簡直就是惡魔嘛~~卡車超卡車的畫面常常上演



在花蓮加油站的時候,由於小D身上有寫"7/4 24耐環島"引起店員的興趣

問了我們是不是真的在環島,看來在車上寫字還是有用的~~哈哈哈

而橙董似乎在跑北宜的時候冷到,頭痛兼肚子痛,一整個狂跑廁所~~真是苦了他

好險在台東找到間超級熱心有人情味的藥房,除了拿水給橙懂吃藥外

還很關心的要我們多休息一點,然後騎車不要騎太快要注意安全,真是太有人情味啦!!



看來台灣除了台北之外,其他地區的人情味還算是隨處可見的^^

中午就跑到了台中找了間麥當勞搞定午餐,橙董吃完後就趁機休息

我跟堯董還在旁邊玩鬧喇賽,待到下午兩點多才重新出發

接下來就是狂趕路,因為跟預估下午三點要到西部的計算有delay到



這一整路還真的是殺紅了眼,見車就超、沒車就灌油門,到了尾端山區路段路隊長更是多了起來

只好見一個超一個,看兩個超一雙XD 雖然說看起來都超的很恐怖,不過大致上都有先看好對向沒車

但有一兩次看走眼,還頗為驚險,其他大都還算順利,只是有個彎不知道是線取錯還是前輪抓不住

整個就往外滑出去,還剛好旁邊是碎石區,小D整個就爆動起來,好在最後還是拉得回來

只是害了後面的堯董,因為跟著我的線也差點出去,看來取線技術還得多多加強才行



下午四點多終於把台九線給解決到了西半部,除了拍照之外也趁機休息,買了傳說中的RedBull飲料

而這提神飲料還真是貴到吐~~一罐竟要價65元,難怪可以養兩支F1車隊以及一堆Moto GP

這下我也算是有贊助汽機車的賽事運動吧~~哈



休息中還碰到東機的車友,沒想到他們也是在環島,不過是玩4天的環島,比起我們輕鬆多了

看來這年頭流行騎機車環島,我看過沒多久大家搞不好都看習慣了吧~~~~>"<

由於時間有限,趕緊上路與時間賽跑,但在高雄碰上了下班的車潮,只能慢慢的跟著車潮走

而高雄不愧是工業城市,進高雄前就看到很多工廠,那氣勢還真是非常工業呀Orz



高雄的道路上也看到很多吃到飽的店,跟台北不同的是這些店的招牌都很大很明顯

難道這就是南部人的氣勢嗎?!也多虧了高雄,讓我們慢慢騎還是能騎到迷路找不到路標

總共在高雄困了近兩小時才擺脫掉,到台南附近已經晚上九點多了,決定先吃個飯休息一下

不然後面會不會遇到吃的都不曉得,吃飽休息後精神也好多了,繼續一路向北衝!衝!衝!



路成經過福興鄉,竟然剛好是堯董的老家,也就順道的走過去,堯董趁機拍照留念

只是狗不是你們家養的嗎~~怎麼還一直吠咧@_@偷偷摸摸搞的我們跟小偷一樣XDD

接著就又是一路瘋狂的跑,到苗栗附近左右我已經快不行了,就找個7-11好好充電一下

沒想到蠻牛、熱狗、潔口片、茶理王沒一樣有用,撐到新竹過後效力全失



從楊梅到台北的路途我已經整個完全沒印象怎麼騎回來的,好險凌晨沒什麼車子

據橙董口述,他只看到兩個瘋子搖搖晃晃的蛇行騎車,中間還不時突然煞車

看來還真的是挺恐怖的,話說回來橙董也真的是很變態,只要一上車,精神就非常亢奮

真是個適合長途騎車的狀態呀!!所幸最後還是順利的回家洗澡睡大頭覺



雖然24耐環島沒能成功,不過中間的經驗還是非常珍貴的,如果有下次的話我是不排除參加啦~~

但我不要再當頭車了,消耗的精神力太恐怖了>"<



本次的環島影片



  • 留言者: heavenroad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7 19:16:00
有下請推"橙董金變態"~XD

其實那10元我後來就丟了
我覺得在那種地方撿到錢會有點不吉利..





  • 留言者: oldman
  • Email: mageecancer@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6-07-08 02:35:40
呵呵
阿慶真的很有心耶
環島真是帥
體力真夠耐
看到你的頭髮
我狂笑的啦
哈哈哈
忘了你要環島的日期
如果記得的話
想說請你幫我帶名產
經過中壢的時候
來我家孝敬我一下
呵呵
錢當然是你出的啊
哈哈
沒想到你這次又差點摔車
上次去永安你也是過彎車身過度傾斜
差點摔出去...
這次你又
呵呵
事實證明
過彎還是........要.....練.....過......才行...../=.=/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8 15:30:14
我就知道從你這個只會出一張嘴又懶惰的人說出來的準沒好話~~~
上次永安漁港那次線沒取錯,只是那塊沙地我以為輪胎抓得住而已
反正要現在的我跟小D摔應該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了,除非我想不開

而且你是最沒資格對我說教的傢伙="=凸





  • 留言者: 日青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8 16:13:59
厲害!!!!厲害!!!!!有夠讚的啦~~~~

給你們大大的拍手!!!!!!!!!!!!!

小G你們男生真好 都可以..去做瘋狂的事+瘋狂的事去做

超級超級的羨慕+妒嫉到想拍你幾掌>0<

我一直一直都在想總有一天我一定會騎著摩托車不轉彎也不回家直直

直直的往前騎去好好把臺灣玩個夠,

雖然那個"總有一天"到現在還沒出現

不過.....我也會讓它實現的!

啊~~~好羨慕你們哦>0<

(如果可以真想在小g你的肩膀狠狠大力的拍個幾下^++++++^)


祝好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9 03:13:00
其實我覺得這跟家裡觀念以及自己的想法有比較大的關係
其他問題我覺得都很容易克服
祝你也早日達成那個"總有一天"^^





  • 留言者: oldman
  • Email: mageecancer@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6-07-10 09:41:37
唷~~在我面前差點摔車的人
害我也慌了一下

這麼說是為你好

至少我騎車還沒這樣過...嘿嘿~~小贏你一點......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10 14:21:42
其實我不認為騎(開)車從沒摔過車會對自己比較好
當然啦~~除非一輩子都是這麼乖乖不違法駕駛那另當別論
不然失敗為成功之母這句話是說假的嗎XD
有摔過車才會知道摔的過程,等下次發生類似情況時就可以冷靜的救回來

這種論點我想對於很多事情都是適用的,當然最好連快摔車的狀況都不要出現是最好
不過老實講,我承認我不可能任何時間都是乖乖騎車的(菸)XD
反正我跟小D就是沒摔過~~~你咬我呀XDD





  • 留言者: 偉大的二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12 02:09:17
...三個瘋子~哈哈哈~
也夠厲害啦~25小時環島....算你狠....
看你的video就知道後勁無力了~愛睏!!哈哈~連我同事都覺得很猛...
你沒把你那黑到是什麼都看不清楚的照片放上來...真是黑到爆~





  • 留言者: 偉大的二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12 02:10:53
看到黑白照了~哈哈...真恐怖...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12 15:01:08
是後繼無力吧~~~~~~~(不會成語還亂用)

以後別還沒查證就亂放炮~~呿!





  • 留言者: 偉大的二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13 09:04:21
厚~打太快嘛~愛計較耶你~真是...





  • 留言者: yellowbug4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15 08:16:10
慶董我要影片載點(伸)





  • 留言者: heavenroad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15 09:53:48
慶董我要A片載點(戳)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15 16:29:49
影片載點來囉~~~弄完竟然只有16MB
好像有點小過頭@_@
http://rapidshare.de/files/25903588/2006__7__4___h_u.wmv.html

我也想要A片載點耶~~橙董XD





  • 留言者: yellowbug4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18 03:54:59
肛溫~接收哩~
橙董我也要A片載點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