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4日 星期一

阿公 好走 (不喜勿入)


這週末回去嘉義三天兩夜,除了時間稍微緊迫了點

體力、耐力上也是項挑戰



禮拜天的一早就到殯儀館,看著全部的阿姨、舅舅親戚們都已經到了

不過倒是看到一個從未見過面的大舅,聽說是阿公的大兒子,至於以前沒出現的原因就不得而知了



接著大家就跟著師傅們念經,上午三次、下午三次,結束後才能開始燒金紙跟房子

念經還真的是一項挑戰,因為向來我對這東西沒輒,南部炎熱的天氣中間還差點睡著

而我也很佩服師傅,他們念台語的速度,我念國語竟完全跟不上還落後很多

把東西燒完,將東西都搬到明天要公祭的會場上,大致就算結束今天的行程



禮拜一也就是阿公的頭七,這天起的很早,凌晨五點多就起床準備

到了殯儀館裡頭的冰櫃室,看著阿公穿著西裝筆挺從冰櫃移動出來

真的是滿震撼的畫面,而之前看起來接受事實的大人們也開始小小的崩潰

說實在的,雖然我已經親眼看見,但還是不太相信事實



照著師父還有殯葬業者的指示去做,將阿公移入棺材,把金紙跟一些物品放進後就開始念經

阿公看起來很帥,加上阿公很高,整個就很不一樣

家祭、公祭之後,就準備要火化,後續就是撿骨,然後將神主牌請去靈骨塔

希望阿公可以在天上過的很好,而且也能夠保佑我們大家健健康康,尤其是阿嬤^^



晚上就是所有參與的人都要吃ㄧ個乾淨飯,這樣才算是整個結束

歡笑聲又跑來到我們這邊來,很喜歡看到阿公阿嬤看到曾孫的笑容

因為真的是很開心的笑,尤其才幾歲的小朋友,一舉一動跟說話都很討大家喜歡

我想大家很快就可以回到正常軌道上了



------------------



很佩服現在的殯葬業者,因為都把事情處理的很好,也不用讓家屬太勞累

只要照著他們說的去做,看是要準備什麼東西或是有什麼禁忌都會講的很清楚

並且很耐心的一次又一次的提醒,加上場地乾淨,完全顛覆以前要弄得很熱鬧的印象

我個人比較沒什麼太大的禁忌,下面是一張會場的照片,不喜歡的人可以跳過







  • 留言者: 小闊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25 19:54:44
抱歉現在才說

請節哀順便





  • 留言者: Sibun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26 03:05:27
哥,禮拜一是阿公出殯啦~"~

頭七是禮拜天作的





  • 留言者: 小蘇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27 02:31:44
我..之前在我阿公的典禮上面睡著了 = =
還有另外一個哥哥也睡著了
囧...真的很累喔
一整天持續的~~~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11 05:13:26
我昏頭了@_@
我想阿公不會介意的啦^^
要當兵的人都會變笨的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