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重新來過

從去年7月開始,生活脫軌了,近十年的照片隨著硬碟無預警掛點流逝,工作也如預期般忙碌
一瞬間重心煙消雲散,也找不到生活目標,照片對我的影響很重要,卻沒想到如此巨大



在請求照片的過程中,開始發現每個人的態度,開始回想起沒備份過的照片,開始注意到有些照片的人不會再出現

有些地方的風景不會再出現,有些人你不會在跟他一起出去,甚至是無法跟你出去
越想起什麼,就越掉入回憶黑洞裡,振作這兩個字不像隨口說說這麼簡單

接著無名宣布關閉,被奪走了照片,緊接著要被奪走近8年的部落格,一下子之間失去好多東西
工作越來越忙、參加必須出席的活動、堆積越來越多的照片、欠了越來越多網誌


又變得更不想動工,完全是惡性循環,但再怎麼洩氣失志都還是要爬起來,不可能一直爛著
我知道我放不下拍照、我知道我沒辦法不寫網誌,這都不為別人,是為自己、是為未來


拖越久,後面的負擔只會更重,但總是要開始,2014年過年前就決定,這一年要好好地整理
不只是照片、網誌,還有房間、電腦跟身邊的東西,照片的消失,給了我很大的省思

是不是在提醒我,有時候應該要放下過去,不要被過去的包袱給壓死,所以要開始動起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