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3日 星期一

1218公投第17案: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

選擇結果:不同意 > 不同意

不想看太多字的就先看結果,左到右是做功課前跟後的選擇變化

其實核四真的吵了很久,2014年就參加過停建核四的遊行(見圖)

當時其實已經有做過功課了,主要不外乎是拼裝車、核廢跟311福島事件


時至今日,正反方論述很多,但看說明會發現沒什麼交集

很多東西一般人也無從查證或太深入看不懂


核四最大的問題還是在安不安全、能不能用,這個真的各說各話

雙方都沒有真的讓人很相信的證據,也都有無法反駁對方的說法


所以我改從我在意的點去探討,核能真的是目前最有效率、經濟的能源

但對我來說最大的問題是核廢料,先不看存放問題


光冷卻跟乾貯就是十幾到幾十年(甚至百年),而最終的也只能深埋

等同是無法消滅的垃圾,然後把問題丟給以後的人傷腦筋

與其製造更多核廢料,真的這麼能裝,先把蘭嶼的裝進去好了



現階段就是選擇核四要不要停損,正反兩方都走很極端的路線

正方覺得重啟一定沒問題,還能把以前的錢給賺回來,但沒想過失敗的話呢?


反方則認定肯定有問題無法商轉,趕快認賠殺出

也沒算到成功重啟的機會有多大,其實原本我是反核四不反核能


因為很多專家都說核四很安全,反而在核四上班的員工說不安全

讓我想到在公司上班的員工都覺得公司很爛,但外面的人都覺得好


也因此我確實對核四不太信任,畢竟基層的會看到上面看不到的事情

甚至也有核四廢掉,重蓋一個核五的想法,但最終還是要非核家園


既然還沒開始,就乾脆封死(四)吧

參考連結:

https://www.mindiworldnews.com/20211122-2/?fbclid=IwAR14idnThWdYco9sgcwYnclBRPnbeC4GwVAU244cE7VemmPdCHlObV4JpH8

#1218公投

#公投題目真的都取很爛

#好像啟封就一定能商轉

#不重啟我還是支持要查弊案

#歡迎開放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