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不管多少,都是心意(8/14更新)


88水災造成台灣中南部的災情都可以從各個地方看到,產生的災情也比想像中的嚴重許多

原本以為只是像以往一般的淹水,但沒想到看到的畫面卻越來越誇張,尤其南部也有不少親戚在



雖然也有被淹到水,還好都沒事,看著網路上大家開始發起賑災的活動,真的讓人很感動也揪感心A





還在想說要不要也出份力時,剛好也有朋友要捐東西,就順著這力道推前進了,昨天下班就先去賣場找東西

原本想買乾糧的,沒想到都被掃空,就轉戰罐頭跟高熱量食物,買的過程看到一對夫妻把服務人員叫來

就聽見他們拿著幾盒餅乾,跟店員說這個要幾箱、那個要幾箱,我想應該也是要捐出去賑災的吧~~





霎時真是感動,由於大潤發跟家樂福的乾糧都賣光光,只好跑去掃家裡附近便利商店的營養口糧

不過我太久沒買了,原來現在變16塊="= 我怎麼印象上次買的時候是8塊錢呀Orz

總算勉強湊成一小箱後,就跟朋友約好要去內湖高中,因為內湖版有人要在那邊收













不過這車最後會請民代幫忙送達到災區,朋友又看到內湖版有另一篇是一般民間要親自送下去的

所以臨時決定轉送到那裡,到了才曉得原來是有聽說過的【双人徐】,到的時候已經看到不少人累積的物資













跟工作人員也有稍微聊一下,原來他們是今天要親自開車下屏東,除了幫忙送物資之外,還要煮麵給現場的人

因為【双人徐】是一間炸醬麵的店,我們在門口就已經聞到非常相的炸醬味,工作人員也都相當客氣

如果東西送來是不成箱的,他們也會幫忙裝箱,然後準備一千人份的麵食要現場煮給災民,聽的我都好感動













整理物資中



放完要捐贈的物資後,還會簽名做個紀錄,雖然我不太清楚用意是什麼,不過感覺是還不錯











跟他們聊了之後,還讓我們看一下準備要待下去的炸醬跟麵



不過我只拍炸醬而已XD











這幾天他們都為了要下去,都在儲備糧食也沒接單,真的揪感心A,更沒想到的是,他們離我家不到五分鐘

等下次有來買他們的麵回去吃在好好詳細幫他們介紹一下,因為那個炸醬真的有夠香的~~~

這邊也祝他們在屏東一切順利平安







而郵局在8/12~20這期間,要寄到災區的物資一律免郵費,所以想要發揮愛心的人可以好好使用

另外有在網路上看到這篇【PTT 鄉民救災團 你們好樣的!】,害我都覺得昨天應該衝去自由廣場的>"<

而這也另外表示了,ptt上的鄉民不只是鄉民,網路號招的力量不容小看,我想這也是這個世代幫忙的方法





尤其網友鄉民遍佈各地,要回報各地情形其實相當快速,尤其現在小筆電跟網卡正夯

就算到災區也是能回報最新狀況,可能是義工、可能是需要的物資種類、可能是幫忙找人

現在自助、人助後,也希望老天幫幫忙,南部就暫時別下雨了,讓救災順利,真要下就先讓北部分擔掉一些吧!













---------------------------------------------------------------------------------------

8/14更新

當災害發生的時候,也會出現很多聲音,好的壞的都會有,用嘴巴救災的、實質行動救災的也都有

後面再陸陸續續更新看到的相關訊息,這幾天有看到一篇轉寄文章,內容說震撼也還好

因為大概猜得到媒體本身就不是一個可信度很高的媒介,會做出這種事情老實說不意外





以下為轉PO再轉PO

原文出處

http://maureen0801.pixnet.net/blog/post/25647710



八八水災,一場措手不及的苦難鋪天蓋地而來,還無法消化所有訊息,

只能眼睜睜看著人間煉獄不斷折磨那些良善人們。

原以為,可以本著職業上的優勢,盡點微薄心力,搶下飛快流逝的時間,

也許在我們所不知道的地方,能讓一家人團圓過日。

早晨八點過後,一通天外飛來的Call-Out電話,讓我萌生上述希望;

鄒先生在話筒那端懇求各方人士前往甲仙救援,一串地址在他口中像是不斷

的祈禱般念著,我急著想打上完整內容卻聽不清細節,沒想到的是,我問出的

話只得到這樣的回應「為什麼要打地址?為什麼要通報?民眾只是打進來和主

播講一下而已啊!」



不能明白,我們這麼做為了什麼,一份媒體應盡的道德又在哪裡,一間企業該負

起的社會責任是否已經盪然無存。

無法理解的情緒持續,直到一小時後我懂了,原來我們狠狠的利用人民脆弱著急

的心情,做為新聞內容的來源,原來我們狠狠的利用人民,做為免費記者報馬仔,

好讓各位嬌貴的記者同仁們穿著美麗高尚的衣裳在安全無風雨之處遊走,在辦公

室裡看著電視畫面做虛偽致極的電話連線,佯裝出急迫擔憂口吻。



接下去的每小時新聞,民眾依舊抱著一絲希望,也許能在我們身上看到奇蹟,

盼望我們能迅速為他們發聲聯繫,可能再等一下下親人就會有消息傳回來,

人們不斷Call-In,我們也死皮賴臉催促著快打電話吧,我們可以幫你的忙

會幫你通報相關單位,事實是什麼,只是成堆寫滿名字電話地點的小字條躺

在無人理會的桌上,四面八方的小小期盼,全成了沒有出口的垃圾;不能接受

,我四處問著答案,只不斷得到一抹詭異的微笑配合一個“噓”的手勢,

早上八點到下午三點,沒有人去理會過那些上過線哭泣拜託求求你的悲傷絕望。



多麼可笑,具有龐大聚眾力量的媒體,為了模仿為了收視為了效益,寧可背棄該

有的職責反叛痴痴相信我們的群眾,不惜撒下漫天大謊,主播們信口開河裝出關

懷神情,編輯們加派人手接聽電話,負責送出字幕的我們也不斷配合演出,送上

Call-In電話吸引人們成為犧牲品,消費他們的悲痛踐踏他們的親人撕扯他們的等

待,我們不斷質疑這般行徑卻只是對牛彈琴,無奈的悲哀之下,我們成了黑心企

業共犯結構的一員,做了羞恥之事卻無法逃脫,淚流滿面卻無能為力,一齣齣噁

心戲碼,還在上演,沒有資格大聲嚷嚷,因為明天後天的我們,仍繼續打鴨子

上架強迫演出。



繼續違背良心吧,你們的無恥惡行會有報應之日。





三小時後這篇文章的部落格已經關閉了



連蘋果也不敢爆的內幕

據板主說隔天就停止這種行為

但聽聞這樣的消息的我非常氣憤!

希望轉再讓更多人知道

這家年X電視台!





---------------------------------------------------------------------原文結束

今天已經看到有報紙報導這家電視台澄清絕無此事,但老實說~~我覺得不太可能沒這種事情

台灣媒體為了收視率有什麼事情是做不出來的,這我真的想不到,所以嚕~~




  • 留言者: aqe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8-12 15:32:40
其實我昨天偷偷在雙人徐對面剪頭髮XD

版主回覆:(08/22/2009 12:14:15 PM)


所以你要把你好捐出去了嗎XD





  • 留言者: 二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8-13 05:07:18
真的沒想到南部這麼嚴重!!史料為及啊!!台北都沒啥災情說!!
老姐我現在雖然也很拮据,但還是先刷上捐款到台灣世界展望會!!(下個月薪水下來就能付了)
然後正準備寄一箱物資去~希望快點重建起來呀!!
台灣加油!!GOGOGO~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8-13 12:39:50
老姊
你可以寫篇封箱文了~~科科
台灣加油!!





  • 留言者: mmpv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8-13 14:04:08
公司發起1日捐嚕~~主管級都捐個5~10萬ㄉ
面子這時也要顧..哈哈





  • 留言者: 二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8-14 15:23:19
5~10萬...真是大手筆....>"<....了不起!!快變一月捐了吧...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8-14 16:54:07
Miuco
不然怎麼叫主管~~平常撈這麼多了XDD

老姊
反正他們捐多點是好事~~





  • 留言者: mmpv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8-15 12:54:27
對阿~~而且只要他們顧及顏面之下..
一定會捐不輸人的拉...
這是件好事~!!

我比較想知道女王捐多少..哈哈..
因為他很愛面子





  • 留言者: beckyky112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8-17 07:00:50
台灣加油~~我也寫了一篇
而且我也捐助了$$
希望多少都對台灣有幫助
下個月也希望扣我一天的薪水去捐助災民
台灣一定要站起來~!!

版主回覆:(08/13/2009 12:38:42 PM)


有心最要緊!!
站起來是一定會的,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果然有情有義的人還是很多>"<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8-19 16:43:14
Miuco
那妳快旁敲側擊去打聽女魔頭到底捐多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