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GO~~北宜!!(8/23更新)


正在想週六要去哪晃的時候,阿堯跑來說要不要去宜蘭找台客,因為禮拜天他們要去韓國玩

反正也想不到什麼地方可以去,加上很久沒跑北宜了,上一次已經是挑戰24耐的事情了



尤其又有人揪,還可以不用當頭車(爽!!),小D引擎有問題的部份也整理的差不多,缸也訓完了





正好來試試,禮拜六早上十點就約在捷運萬隆站



本次北宜行,團員六人^^V











週末的北宜果然車很多,雖然跟往常比已經少不少了,這還得感謝雪隧的功勞,但路隊長還是有

沒辦法一路騎的很順,還是凌晨跑起來比較爽呀~~哇哈哈哈

到了坪林加油站後就先休息一下,今天也是RV行,行程Free不趕路













阿誠的新天鵝、我的小D、阿堯的天鵝













壞習慣XDD



沒正面圖,別跟我要:P











妹看的差不多又繼續上路,啊啊~~是休息的差不多啦~~~

無奈一路上除了不讓路的路隊長之外,還有著名的卡車路隊長,除非遇到大直線,不然真的只能吃煙

到了山頂當作第二個休息點,然後就眼睜睜看著好不容易超過去的路隊長又過了XDD















阿堯說這邊有出名的茶葉蛋,當然要買來吃吃看,結果老闆娘還問說我跟阿堯是不是兄弟XDD

不能因為看起來都黑黑的就都一樣咩~~又不是黑人~~哈



話說我很久沒吃過這麼燙的茶葉蛋了,小7的茶葉蛋都溫溫的,這邊的茶葉蛋燙到會罵人XD

不過都有入味就是,茶葉味有夠重的,真不愧一顆10塊錢Orz











到此一游照













後面的路就都是下坡,騎起來更加輕鬆愉快,完全沒有馬力不足的疑慮(誤

以前總是聽老爸說九彎十八拐多危險多恐怖,其實並沒有這麼恐怖呀,第一次看到還大喜有這種彎道:P

不過還是沒辦法很順的過去,畢竟騎的次數還不夠多,而這次則是有安全路隊長看守著,只能慢慢過了





道了宜蘭就跑去找台客,時間正逢中午(其實已經要一點了),要先填飽肚子,不然"巴豆夭無撇步"

台客就帶我們去他家附近說不錯吃的羹麵,結果問了台客有啥好推薦的,台客竟然說他十幾年沒吃了

挖哩咧~~~是莊孝偉嗎囧rz 還好也不少人買,味道也很香,應該不是什麼雷店



吃了之後證明,還不錯吃,不過味道淡了點,還是我吃太重鹹?!











沒去過台客家,台客就先帶我們去他家晃晃,看來除了台北市之外,其他地方房子都不貴咧~~(羨慕>"<)

你看!!家裡面有籃球框是不是太過分了(翻桌)













有沒有這麼囂張XD













原來這就是"好野"的原因



種大麻!!(超大誤XDDD











下午台客開車帶我們去繞繞,真好~~不用曬太陽還可以在車裡面吹冷氣:D

由於沒啥目標,台客就帶我們到南方澳的【內埤仔】(不確定字對不對)

這裡的風景真是有夠讚的啦~~~有藍天、有大海、有浪聲、有沙灘



























魚眼越來越不夠力了,吃不下Orz













嘖嘖嘖~~~好羨慕呀~~



這裡的風不弱,但吹起來很舒服,不會是往臉上亂打的感覺

這裡很安靜,只有浪聲沒有喧鬧聲,海浪聲讓心更靜











而在正後方則是一所國中,我想這邊的小孩應該看這漂亮的景色看到膩了吧~~

結果這對台北人卻是種奢侈的畫面,能天天看到這種景色心情應該會很好吧!!

學校的體育館正好有籃球比賽,就順道過去瞧瞧,沒想到竟然看到該所國中籃球隊在跟SBL雜牌軍打練習賽





這還真是意外的收穫呀,雖然兩邊實力懸殊,不過看到國中生面對平常電視上看到的SBL球員不至於怯場

依舊勇敢殺進殺出,SBL球員當然也沒有使出全力打,談笑用兵就相當輕鬆,偶爾還會來一下灌籃

讓大家過過癮,沒想到也這樣看了兩節的比賽,還不錯啦^^













看完比賽,台客帶我們去吃算宜蘭名產的【花生捲冰淇淋】,以前有聽過也看過

不過沒有引起我太大的興趣,這次來吃一次,哇靠!!超好吃的啦))))))))))))))



真的萬萬沒想到這種組合竟然可以這麼搭,以後有看到應該都會買一下來解饞吧XDD











走回車上的時候,水泥邊上還看到了應該是來散心的女生,我想看了這景色應該會好一點吧~~













海景看完也差不多該準備閃人回家了,畢竟還有個北宜要跑,沒打算夜奔北宜呀XDD

閃人前當然要來張魚眼大頭狗照嚕^___^

台客



























阿堯













拍完照也差不多該閃了,趁著天色還早趕緊上北宜,還計畫著晚餐去三重吃,雖然北宜走過四次

不過回程的路線還是第一次跑,在騎完九彎十八拐後沒多久,過了一個左髮夾彎後,就聽到一個爆裂聲

由於當時我們前方還有一台大貨車,我以為是從上面掉東西結果撞到車,不過沒發現有什麼東西掉下來





但卻發現前方誠的車,後輪出現白白的東西,想說該不會是刺到釘子吧,馬上開始按喇叭警告

停下來後誠的後輪整個完全沒氣,仔細一看竟然發現不是踩到釘子爆胎,而是..........



已經把輪胎磨到紡織層了,輪胎中央完全沒有肉可以磨,用手摸其他中央地帶也是相當的薄

真是敬佩呀~~以前裝B02也沒磨的這麼徹底過XDD 結果在這邊"刁車"還真的束手無策

如果滑下去找車行,框也差不多該換了,只好開始打電話找救兵求救,又剛好台客手機都沒接





大家又開始找有沒有其他宜蘭的朋友,無奈不是不在宜蘭就是電話沒接,好在繞了一圈台客回電了

他們以前有個同學家裡開車行,就請他老爸開車上來載,也多虧誠報胎的福,可以好好拍蘭陽平原

這時候就很嘔沒帶腳架了,不然一定更棒~~哈哈哈













小D













天鵝













新天鵝













蘭陽平原夜景(手持@_@)













好險在天色完全暗下來之前,看到了救命小發財車,老闆沒想到已經騎到這麼上面了,還想說這個彎沒看到人

就要回去了,好險好險有看到,不然真的不知道要等到民國幾年了@_@

老闆把車上發財車後,叫我跟阿堯先走,不過我跟阿堯都不解為什麼叫我們先走,我們又不知道店的位置





後來才知道,原來老闆是怕我們騎太慢叫我們先走,害我們以為老闆是北宜殺手還是怎樣的

就開始衝下山,結果還在路邊等了一陣子才看到老闆的車下來.....(未免太低估我們了XDDD)

到了車行就開始換胎了,原本還擔心宜蘭應該沒什麼好胎的,好險還有馬吉斯6029可以用



我還記得第一次換胎就是換這個,剛用的時候真是沒話說,尤其胎熱起來也是頗黏的咧~~~~











由於時間耽誤到,大家肚子也餓了,晚餐就決定先在宜蘭吃,吃飽才有力氣衝北宜

走著走著看到了好熟悉的名字呀~~



台客你生意做很大嘛XDDD











看著這間打著內有免費飲料,用餐人數也不少,我們就進去了













不貴咧~~宜蘭真是便宜的好所在













免費的紅茶



相當甜呀~~還好我甜的吃滿重的XD











左上角順時針開始,滷肉飯(小/大)、磨菇鐵板麵、魚丸湯、招牌豬腸湯



要特別說那個魚丸湯,30塊竟然有5顆丸子是怎麼一回事,也太便宜了吧XDDD

滷肉飯也好吃,其他的也都不錯,鐵板麵還有送仙草凍咧,這家真是相當不錯吃,隨便挑也能挑到好吃的店家











唉唷~~左邊阿伯也知道要看鏡頭XD













吃飽喝足後,就真的要回台北了,結果還是得夜跑北宜,其實之前跑北宜晚上還比白天次數多(2:1)

只是很久沒有晚上跑山路,想說輕鬆跑就好,結果看來是註定要跑一趟晚上的了

一樣是阿堯頭車我壓後,晚上的山路老實說會比白天好跑,因為車會比較少,對向有來車也比較明顯





因為有車燈的關係,不用像白天那樣猜猜猜,但這前提是對向車輛有開燈,沒開燈當然就出事了

而宜蘭這邊的北宜則是完全沒有路燈,僅能靠車上打出的燈光來跑,如果只有一台車騎會很High

三台車有伴就不孤單,一路上大致都順暢,超車也比白天簡單,北宜路面也不差,灣中速度雖沒台三那麼高





可是也算輕鬆寫意,不過到了中段的時候,前方有兩台大貨車跟一台轎車,第一台的大貨車其實是路隊長

轎車就找到機會要超車,結果只超掉一台貨車,沒想到貨車就像發瘋一樣,在我覺得沒超車地點的時候到對向

而且切到對向就跟變換車道那樣自然,因為是給我慢慢切過去,然後就沒打算切回來





開始加速跟轎車平行,老實說我很替對向車輛擔心,接著左彎到了,但還是沒超越過第一台貨車

發瘋的貨車在對向的那個角度也沒辦法順利轉過去,還是得讓貨車跟轎車先走,我們則趁這縫隙也跟著過

沒想到發瘋貨車過了彎道後就開始往我們身上逼,我原本還想說看我們是機車會體諒一下,結果完全沒有





頓時壓車的我壓力好大呀>"< 因為發瘋貨車又從後方對向車道往我們逼過來,甚至還跟我平行(靠!是怎樣)

好死不死這時候第一輛貨車放慢要讓我們後面的車先過,轎車超過後阿堯也跟上,接著發瘋貨車就關我們門

硬是搶在我們前面超過,這下就不好玩了,中間卡一台瘋子,好險阿堯沒放慢速度讓瘋子先過





因為我可不想讓他在我們前面跑,所以這時候就開始找機會要超車,由於誠第一次跑北宜

所以看到一個稍微長直線就切到對向超過去,原本以為誠看到會跟著上來,結果沒有XDD

接著就開始看對向有沒有來車,沒來車我又切到對向揮手,示意誠超車,過一陣子終於超過來了





不過據誠的說法,他當時其實看不到我在揮手,是瘋子貨車有讓路給誠過來,這該說他佛心嗎?!

但總算擺脫魔王了,後面當然是開始拉開距離,以免又追上來,也因此中間都沒休息,一路殺到台北

好像每次跑北宜都有新鮮事~~哈哈 到台北後就跟阿達約在自由廣場,原本要在台北吃的晚餐就變宵夜了













在等阿達的時候遇到一個揪感心的事情,前鎮子自由廣場是ptt為88水災及中物資的地點

結果有個貨車司機跑來問說這邊還有沒有物資,原本以為他是要送物資過來的,可是因為物資都卡在屏東市政府

物資很多卻沒辦法送進災區,所以暫時停止集中物資的活動,好在ptt的負責人在現場,也就跟司機大哥說明





結果才知道原來那位司機大哥是要開下去屏東,他是來問有沒有東西需要幫忙載的,聽到整個超感動的啦~~

果然好心人真的很多很多,後來還跟那位負責人小聊一下,他們真的是相當辛苦,真的很欽佩他們

阿達到了後就往三重出發,因為是要去吃類似永和豆漿的店,目前在店內吃的話,飲料全部不用錢





我聽到的時候以為聽錯了,但阿堯說是真的,有這種店當然要去開開眼界,我還沒看過豆漿、米漿無限供應咧~~

不過是在三重,而且那路我還真的記不起來@_@ 完全就是需要人帶路呀Orz

到了後,等小中的空檔不忘看一下很久不見的逼機猴號













BG達技研貼



上次我沒跟到啦~~啥時再版啦>"<











阿達給我扭什麼屁股(踹XD













因遲遲等不到小中,我們就先進去點餐吃了

阿達的



剛好下班過來吃,晚餐+宵夜











誠的













阿堯的



媽呀~~怎麼都是菜>"<











我的^^V



忘記拍價目表了,種類其實很多,就像一般永和豆漿那樣,基本的都有啦~~~

最大的驚奇當然是飲料無限暢飲,除了豆漿、米漿之外,還有紅茶、奶茶,當然熱的也是一樣

而且只買店內最便宜的蔥蛋(好像十多塊而已),內用就可以拼命喝,真不曉得店家賺啥





因為我喝了豆漿、米漿、紅茶,喝起來完全就是要付錢的那種品質,不是免費暢飲的那種稀釋品

讓我不得不佩服店家的佛心啊~~~為什麼我家附近沒有這種店啦~~(喬巴扭)

我們吃到一半的時候,小中也到了,然後就開始聊天時間,好久沒見面有好多事情可以講











除了聊天之外,還開始邊亂拍,以下為胡亂拍系列XDDD

堯董A













我跟誠













阿達也愛上魚眼了XD













小中魚眼大頭













誠魚眼大頭













小中招牌













我們很狠,點沒幾樣卻喝了很多杯XDD



這還不包含小中喝的,因為他喝熱的:P











阿堯的相機-正常版













阿堯的相機-前面正常後面惡搞版













而災難就從這張開始了



因為阿達背對鏡頭,我又擋到誠,想說要再補拍,結果就.....















































是一連串的災難XDDDD































看之前請有心理準備XD













折騰了好久好久之後~~~才終於有了正常版的合照~~哈













阿達拿到魚眼後瘋狂的自拍起來了,這張為阿達特輯



附帶一提,這也是阿達的相親照,目前單身缺女友中,意者內洽(認真!!)











黑白配



小中跟誠的手,我現在還不夠黑咧~~持續加把勁中XDDD









另外阿達你躲不掉了,下次24耐的頭車是你,我跟阿堯都輪過了XDDD

喔~~除了幫阿達徵之外,也要幫我自己徵一下~~~哈哈







相關閱讀

阿堯的Yilan

阿達的BG嘴砲豆漿團


  • 留言者: a5261030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8-22 13:16:59
好精采呀..
很緊湊的一篇..

版主回覆:(09/04/2009 02:09:40 PM)


其實是還挺悠閒的啦~~~哈哈





  • 留言者: divetoheave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8-22 15:37:53
我要抗議!!!

為什麼相簿中我的大頭照你要放最醜的那三張 =.,=

刪掉啦!!!~~

可愛的!我要放可愛的!

PS:要相親的請抽號碼牌,謝謝~





  • 留言者: 阿堯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8-22 16:14:32
慶董有叉燒包出現哩0.0
我說~那個BG達技研貼應該會出復刻版XDDDDDDDDDDDDD


另外那間豆漿店在蘆洲長安街~幾號忘記了= ="
反正從長安街的頭過去很容易發現.....以上提供給饕客做參考~





  • 留言者: aqe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8-23 05:23:28
好充實的一天…真的太充實了!XD

版主回覆:(08/23/2009 12:29:58 PM)


想跟嗎XDD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8-23 12:33:17
阿達
因為可愛的被拿去做成gif檔了,我懶得另外弄成照片放相簿~~~哈哈哈

目前還沒開始叫號咧~~~~我們兩個的都還是0 XDD



阿堯
哪張圖呀?按右鍵"顯示圖片"也還是叉燒包嗎?!
因為我這邊看圖都有出來說@_@ 有確認再跟我說一下~~感謝


感謝阿堯提供豆漿店位置^___^
下次再帶我去吃~~哈哈





  • 留言者: divetoheave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8-23 14:29:18
我不管~~我不要醜的 >"<





  • 留言者: 阿堯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8-23 15:13:52
今天看又沒有叉燒包了~可能是昨天肚子太餓=..=
另外豆漿店無限暢飲希望可以持續下去.....
這樣以後渴了才不會沒地方跑
低消10快錢喝到飽這種店要去哪裡找阿~~XD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8-26 13:32:11
阿達
等你當頭車帶完24耐才解除XDD


阿堯
嘿呀~~希望可以持續,這樣才有機會再去吃一次~~哈哈





  • 留言者: beckyky112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9-03 02:39:24
真棒ㄚ~不過宜蘭真是個悠閒的好地方^0^
內埤仔風景超美感覺很優閒
花生冰淇淋捲也美賣~~
好想再去享受陽光的洗禮阿~~~

版主回覆:(08/23/2009 12:30:17 PM)


上次去花蓮爆乳,這次改去宜蘭爆乳如何XDDD





  • 留言者: iceslal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2-12 17:18:02
挖塞 拍的好棒XDD

版主回覆:(09/04/2009 02:08:34 PM)


喔~~新朋友
謝謝稱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