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中職(草創?!)20年


原本是想在季後賽之前打一下心得,結果忙忙忙到季後賽,就想說等總冠軍出來再說

結果這一拖還真是不得了,中職打了20年,在總冠軍出爐的隔天,再度爆發打假球事件



整個原來要寫的重點都變得不是重點了,雖然如此,沒碎念一下心得是不甘願的





職棒20年回歸到4隊,場次由每隊100場增加到120場,因米迪亞跟中信的退出

加上旅美跟業餘的好手加入,季前的選秀會如預期般熱鬧,各隊都補進相當程度的戰力

也靠猜中選秀狀元,在棒球版賺到不少P幣,今年的例行賽被稱做是打者年





除了場次增加造成打者多項紀錄都有機會突破外,大師兄跟鋒哥的全壘打競賽更是精采

一整年的全壘打前兩名都是他們,甚至他們兩個加起來的產量比某些球隊還高

牛隊雖然長程炮火比預估的小很多,但也靠著超級新人林益全撐了些場面





獅隊則是維持一如往常的水準,陣容沒有變動太多的情況下,穩定性依舊

象隊正臨換血期,變成是起起伏伏最大的球隊,明星賽也是相當熱鬧

今年大師兄除了是目前為止的生涯年之外,這一整年焦點也幾乎都在他身上





在球場跳sorry sorry舞之外,明星賽的全壘打大賽更是轟出本土的新紀錄

僅次於去年布雷的怪物紀錄,也是讓大家看的很High,原本不是那麼看好今年球季的我

因為4隊的對戰組合真的很容易看膩,卻也因為大師兄跟鋒哥,熊隊的轉播硬是看了不少





甚至還衝現場一次,可惜熊隊雖然是年度第二名,但依舊無緣打進季後賽

下半季的表現確實令人無力,對獅隊更是沒啥抵抗力,也算輸得不冤枉

例行賽打完也換了職掌6年的洪總,後期似乎跟球員有頗多心結





雖然今年被許多人稱做是打者年,很多紀錄也都被刷新

可是老實說,我不是那麼承認今年的紀錄,畢竟多了20場真的差很多

很多紀錄如果算到一百場,其實大多沒有刷新,尤其熊隊的全壘打





大家都說狠暴力,但跟原紀錄時報鷹跟統一獅比還差一點(單季團隊105轟)

時報鷹那時代才真的叫暴力,所以現在看熊隊也只是剛好而已

真的讓我佩服的是布雷的單季33轟,跟高國慶的單季安打破紀錄





尤其是他身為第三棒還能有這麼多的安打,更是難能可貴(雖然我不是很愛統一)

而超級新人林益全的新人球季18轟也只是平了雄哥的紀錄,還多打了20場才平

會這樣講確實是因為身為鷹迷不希望看到紀錄被突破,但有人接近時又會被提到





那種感覺可能只有身為鷹迷才能體會,下半季也多虧玩噗浪加了團長蔡明里的噗

從裡面可以先知道不少小道消息,也認清職棒是很現實,總冠軍賽開打後

也是跟著看,望著幾乎場場滿場的觀眾,真的有點感動,賽錢大多看好統一輕鬆封王





的確也在前四戰就拿到三勝一敗聽牌優勢,但第四場跟第五場說實在的不好看

讓人不得有球團想賺門票錢的想法,比賽也真的從第五打到第六戰

第六戰還打了破紀錄的17局,真的是用意志力在比賽,因為光看我都累了...





打到第七戰,前面都還算咬住,可是到後半段明顯感受兄弟的氣消了,總冠軍也讓統一拿到手

但不知道怎麼搞的,沒有太多喜悅的感覺,或許是因為非獅迷的關係,感受不深刻

可是就是有種怪異感,連緯來三花都沒看到出來採訪,失落感很大呀XDDD





結果在統一拿冠軍不到24小時,就爆出職棒打放水球的消息,也難怪公司隔壁的調查局

從此常常看到一堆SNG車,事實演變到現在,已經有球員承認打假球,讓我失望的是

裡面竟然有黃俊中,虧當初我還頗喜歡看他比賽,沒想到現在竟然演變成這樣





中職打假球事件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尤其時報鷹已經是第一次的受害者

偏偏中職就是學不乖,難怪都20年了還在草創,這次牽扯最訝異的是有小曹、阿家、阿拜

再看了新聞報導、小曹的說法、團長(蔡明里)的噗浪,我真的開始迷惑了





真的不知道該用什麼角度去看這件事的對與否,可是我選擇相信小曹的說法

他或許有跟組頭吃飯,不論他曉不曉得對方是組頭,但我相信他沒對不起他所投的每顆球

這跟他的個性很像,很講義氣,黃俊中是他旅美的好友,所以也把他的朋友當成他的好友





只是在外人的道德標準下,要說對錯真的很難,可是真的讓人失望、唾棄的不是球員

而是那些檢調單位、名嘴、政府官員、組頭、記者、中職聯盟,球員只是那些組頭的棋子

檢調只會抓那些在陽光底下的棋子,卻抓不到記者都能找到的組頭,那養你們幹嘛





從時報鷹的事件開始,就已經知道你們辦案的效率有多糟糕,就算是清白的球員

等你們辦完還他清白,他的職棒生涯也毀了,花七年、十年辦完一個案子

還真是沒什麼業績壓力,還是其實涉案的不只是組頭、不只是黑道,而是你們高層也有參與





為什麼都已經知道有在賭博的人,卻還是可以選縣議員或是當官員,這不是表明的說

收錢打放水球的有罪,拿錢賭博的沒事嗎~~那這樣永遠都會有職棒簽賭案

因為後面的頭沒抓,下面的放水球事件就會不斷不斷的上演





我們有多少球員、多少球隊可以犧牲、可以解散,加油好嗎!檢調

還有為什麼還沒把案子辦完,就敢在媒體前說中職玩完了,你憑什麼!!

接著是我們嗜血的記者媒體,當林益全破一堆紀錄的時候,你們在哪?

當大師兄破本土全壘大最多的紀錄時,你們在哪?當總冠軍出爐時,你們又在哪?





只會在出事情的時候落井下石,寫著沒經過確認就寫上殺人的標題

就算是清白的人,都可以被你們寫成十惡不赦的惡魔,這就是台灣的記者

而名嘴們,我真不曉得你們的專業領域有這麼廣,還有過時的球評們





原來你們看重播就可以知道有沒有打假球,你們說的一嘴好球

不曉得的人還以為你們各各都是MLB名人堂的名人咧~~~~

套一句蔡團長說的,名嘴們,你們今年看過幾場球賽,我看就算電視轉播的也都沒看吧~~





球員名字都會講錯的,哪來的自信可以在談話節目中這樣講啊~~亂講都不用負責就是了~~

而我也受不了平時根本沒注意職棒的人,等出事後還在那邊講對中職失望了...

你根本沒關心注意過,哪來的失望可言,真的是大言不慚="=





聯盟跟球團也是狼狽為奸,都只想賺錢,利益至上,卻犧牲掉球員跟球迷

官員們也是,當棒球從國際運動項目拿到獎項跟名次的時候,大家搶著晉見

結果現在出事,沒有人敢跳出來,這就是所謂的國球嗎?!這比垃圾還不如吧





都只想不付出就要有收穫,別人拿獎牌後面是付出多少代價

你們卻只想坐享其成,想沾沾獎牌的光榮,在掛上不相干的政績

我想都是在消費國球比經營國球來得多,這幾天看蔡團長寫的噗,看的都心煩





不外乎是要怎麼改革、要怎麼表達意見、要怎樣才會展現球迷的心

卻也看到蔡團長的無奈跟無力,還有某種程度的看不過去...

現在還不曉得明年有沒有棒球可看,但只要鋒哥還在打球,我就願意看





活在鋒哥打球的年代是幸福的,但活在中職年年爆出打假球的球迷是痛苦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