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皮克斯20周年展


老實說一開始並沒有特別想去看,因為我並不是皮克斯動畫的特別愛好者XDD

他們的動畫還是會看,但還不至於上癮到非看不可,剛好老姐有兩張貴賓券



既然有免錢的,不看白不看,所以其實我也是相當有藝術氣息的嘛~~~~哈哈





由於時間上已經是展覽的最後一週,加上有聽到不少人說假日根本是去排隊不是看展

所以就決定非假日去,反正還有假可以放,特地挑了個禮拜三下午

想說這個怪時間應該是人最少的時候吧,走中山北看到美術館的時候





果然沒什麼人,看來應該是賭對了,只是沒想到要轉到美術館後面停車時

哇靠!!竟然人都排在後面了,看到差點沒暈倒,今...天今天不是禮拜三下午嗎@_@

怎麼人還可以排成這個樣子啊~~~~~~~~~~~~



剛好有個媽媽詢問工作人員,排成這樣(指),大概還要排隊久才會排到

結果工作人員說這樣要兩小時,好險這是排買票的,因為我有票就不用排了

只是7-11的i-bon也可以買票,大家幹嘛要花時間在這邊排呀^^||











除了買票要排隊之外,進場的也得排隊,我的天啊~~人真的有夠多的













結果好不容易進場了,結果進場也是在排隊(我是來排隊還是來看展的呀Q_Q)













藉由排隊,我了解美術館裡面其實還挺大的,可以裝不少人XD







算算這也不過是我第二次進來美術館,果然是沒啥藝術氣息,連我要請假的時候

同事問我要去哪,我說要去美術館看展覽,結果竟然給我用不可思議的表情="=

接著說:怎麼可能,以你的氣質應該不會靠近美術館的啊~~





挖哩咧~~我都無言了,我只是把我的藝術氣息隱藏的很好罷了,幹嘛這樣XDDDDDD

廢話結束,展場內不准拍照,所以也就沒有拍照片出來了(我是奉公守法的好國民)

裡頭有簡略的介紹皮克斯的歷史,最主要的則是近幾年來所做的動畫片相關物品





像是原稿的圖稿、模型、故事板、分鏡圖,真沒想到有機會看到這些

尤其這些數量真的很多,做動畫真的不容易,也再次讓我佩服會創作的人

只要一張紙跟筆,就可以把腦袋中的東西表現出來,很容易讓別人理解





這是讓我很羨慕的一項技能,看展的同時,也看到有個男生就直接對著玻璃櫃裡的模型

拿著紙跟筆就畫了起來,索性看了一下他畫的,嘖嘖嘖~~~真的是超厲害的

利用素描的方式直接把模型的人物畫在上面,而且幾乎就是一模一樣





同時間也看到他身邊多了不少正妹投以欽佩、崇拜的眼神(心理OS:這阿宅出運了)

但他依舊不為所動,繼續專心的畫,老實說,連我都覺得超帥的!!(欸!我性向正常)

只是看展的人真的很多,很多東西只能隔著兩三層的人群看過去





距離有點遠,也沒辦法看的很仔細,除了靜態的原創稿之外,也有很多影片

介紹動畫的配音、音效、動作的製作,裡面還有播放一個3D影片(不用戴3D眼鏡)

寬度足足是用三台投影機同時打出來,效果也真的很棒,看著身體都會搖來搖去





裡面還有一個很酷的是一個玩具總動員的模型,上面有很多個人物

每個人物用不同的動作圍繞一圈,接著就開始旋轉,當速度到達一定時

利用視覺暫留的效果,就會變成連續的動作,雖然原理一樣,但比平常用連續紙張





或是拿其他東西當範例要好得多,也更清楚的知道為什麼會動

裡面的很多東西慢慢看會更有味道,可惜人真的太多,沒辦法慢慢咀嚼消化

不然真的還算是相當不錯的展覽,下次這種應該要一開始展的時候就去,才不用人擠人





逛出來後有個很簡單的Pixar



可是好像有點單調@_@











好險外面還有超~~~~~~~~~~~~~~~~~可愛的毛怪可以拍



結果大家都搶著拍~~~超擁擠的啊~~哈











還有這隻













逛展覽總要證明一下真的人有到

毛怪要摸咕哩咕哩的頭XDDD













YA~~~







我們逛完後差不多五點多(排隊時間好像還比看展的時間久="=)

不過五點多的時候外面已經都沒有人在排隊了,所以其實要看的話可以看晚上的

因為最後一週的三~五都開到20:30,六日則是到21:30,其實會比較好





不過現在講這個已經來不及了,因為展覽已經結束啦~~~哈哈哈

  • 留言者: divetoheave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1-09 13:20:33
藉看展之旅,行約會之實!





  • 留言者: aqe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1-10 02:45:52
我那天覺得等太久排一下就放棄了…囧

版主回覆:(08/26/2012 03:04:46 PM)


你可以先去ibon買票,這樣你就少排兩小時了XDD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1-10 12:15:07
阿達
屁~~~
明明重點是在展覽(挺





  • 留言者: Miuc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1-10 13:44:50
附和一下.1F的說法





  • 留言者: blueslovetw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1-11 17:26:48
光看就覺得好幾...進場也要排隊!

想到就虛掉 ~.,~

版主回覆:(11/10/2009 12:14:45 PM)


哈~~是真的很擠
不過還不賴啦~~12月要去高雄展覽了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1-13 14:27:10
Miuco
你沒出聲沒人會當你啞巴咧: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