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北美館之Elia外拍


趁著去北美館看皮克斯的機會,就拜託Elia借當MD讓我練拍

也感謝Elia願意讓我拍,還特地穿高跟鞋唷~~~科科



原本是打算看完展覽後才要拍的,不過看著排隊人潮眾多





就決定邊排邊拍來打發時間,也還好有拍,因為看完的時候光線都不夠了>"<

拍得不好但還是要奉上讓大家傷眼,廢話心得留最後~~~





高跟鞋真的會讓人有腿變長的視覺效果~~













反差太大,只好讓背景爆掉













終於排隊排到室內了~~



























逛完出來後,太陽下山的比想像中的還要快,剩下只能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拍了



























飛向宇宙,浩瀚無垠(誤)













坐的比想像中的難拍,很容易把腿拍短@_@









































光線真的不夠,又沒帶腳架,只好內閃+衛生紙了



























多虧Elia先指導,我才有辦法拍這張

































































































































































這次拍完之後發現自己真的很不會拍人像無論是構圖、指導MD姿勢、角度、光線拿捏

幾乎沒有一樣到位,不少位置反而是Elia先拍一張後,我再去模仿

Elia真是有拍人像的天份,拍我拍個幾張都相當有Fu啊~~我也得以有新照片用





拍完後的問題大致歸納一下

1.技術還很差時,千萬不要再挑光線差的時候拍,簡直就是自找麻煩

2.對於光線的掌握、拿捏度還不夠敏銳,沒辦法很快拍出要的光線

3.要將更多注意力放在MD上,像是服裝、頭髮有沒有亂掉

4.拍之前的構思、畫面還不夠豐富,想法也沒辦法完全表達完整







另外就是每次要認真拍人的時候,很容易腦袋就空掉,接著就忽略掉很多東西

注意力都集中在觀景窗的資訊,或者是按照教科書的方式走,但拍出來卻不如預期

就會卡住變通不了,想到之前看單眼版別人拍的人像,自己可以說的頭頭是道





等到真的自己上場,沒想到拍出來的情況簡直用慘烈來形容都不為過

真的是要多拍才能增加經驗,老是紙上談兵出一張嘴,真的上場也是無用

很感謝Elia借我練習,過程中也是有一直討論跟修正,這應該是收穫最大的地方





因為要有討論才會修正到兩個人想表達出來的畫面,只是對Elia也有點過意不去

拍出來的幾乎都不如預期,沒把人拍好真的是該打屁股了我>"<

期望每一次都能把缺點修正,來人啊~~快來給我拍XDDD











相關閱讀

熊版福利外拍團

華山藝文中心之小米外拍

  • 留言者: divetoheave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1-10 14:04:18
hum.....





  • 留言者: aqe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1-11 04:19:07
多拍多累積經驗比照本宣科有用很多~~

版主回覆:(11/13/2009 02:26:43 PM)


真的~~~
現在開始拼命找人練~~哈哈
還望波大師多多指導^___^





  • 留言者: taike042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1-12 11:46:09
他馬的真好~~~~





  • 留言者: 部長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1-12 13:54:34
短的是你的鏡頭, 不要怪到麻豆身上~~~~XDDDDDD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1-13 14:24:55
阿達
hum~~什麼hum~~


台客
你是想說MD真好厚~~


部長
我不敢~~MD那麼可愛又那麼好,當然都是我的問題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