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推薦]電影 福爾摩斯




這次又是多虧了內湖卡,才有幸能夠用130元/張的價格,在哈啦影城看福爾摩斯^^



不然原本還再猶豫要不要進電影院看咧,因為看一部電影花的錢也是不少~~





原本對福爾摩斯其實沒有太大的興趣,就連看了預告也是感覺soso而已

不過在身邊不少人想看加上有人看了也說不錯,又剛好內湖卡有優惠(哪這麼多剛好)

所以就去看啦,只是哈啦影城一開始安排的廳似乎太小,變成有票沒位的狀況





好險最後換到另一個比較大的廳,才得以順利的欣賞影片,我還以為要站著看完咧XDD

老實說我以前沒有看過福爾摩斯的書籍或任何其他的影集,單純只知道他是位偵探

看之前也沒做太多功課,海報上也認不出來小勞勃道尼(跟鋼鐵人的時候差好多@_@)





不過應該是海報修太大,電影開始演就看得出來了,而且一開始還以為他是演助手華生

沒想到他才是演福爾摩斯啊~~(整個很不專業) 劇情大概是只有一個宗教

他們會使用黑魔法,裡頭有人想利用黑魔法讓人產生恐懼,以達到控制人的目的





像是死而復生、自燃、泡澡死亡..等,一切讓人以為真的有黑魔法使人懼怕

最後當然是被福爾摩斯ㄧ個個的用科學的方式去破解,有解答的部分我很喜歡

而不是隨便帶過,表示科學的方法是可以做出來的,柯南也有類似的表現





情節就不再多闡述,我比較想強調的是這部片的拍攝手法

電影想表現福爾摩斯異於常人的觀察力跟敏銳度,腦袋想的會先用慢動作的方式模擬一遍

接著再用正常速度放映,當然看起來就會很快,這也有點像閃電霹靂車零的領域





對於反應快的人而言,很多事情真的就像是慢動作,他可以輕而易舉的想好下一步要怎麼走

所以福爾摩斯去打拳擊我反倒覺得很合適,但我不曉得原著的福爾摩斯是不是也會打拳擊就是了

拳擊也是需要預測對手的下一步,進而去反擊擊倒對手,對福爾摩斯來說是輕而易舉的

可以把比賽控制在他手上,但我覺得這只是他沒錢喝酒,賺酒錢的方式~~哈哈





整部片的節奏也帶的很棒,緊湊不拖戲,卻也不會快的來不及反應讓人跟不上

另一個有意思的地方是,戲中的福爾摩斯有點生活白痴(或懶惰?!)

所以才會害我以為華生才是福爾摩斯,反倒是華生是一名相當紳士的醫生





會幫福爾摩斯顧前顧後,也因此不會讓焦點都集中在福爾摩斯身上,華生也不會像跟班

反倒是像夥伴(或許原著就是夥伴的關係,誰叫我沒看過原著,以為華生是跟班:P)

華生是退伍軍人又是醫生,會打又懂得打對地方,他們兩個就像是互補的型態





因為如果福爾摩斯每樣都很厲害的話,其實就不需要華生了,因此我很喜歡這樣的設定

只是戲中的女主角鋒頭就沒這麼健了,還是導演刻意的,避免模糊焦點?!

片中3D也用的不少,雖然也很真實,可是還是感覺得出來有點突兀,但說不上來原因





最後也留了很大的伏筆,相當明確的就是為了第二集作準備呀XDD

這部片真的是比預期中要來得好看,應該也可以算是賺到,不然也沒打算要進電影院看^^



















































  • 留言者: 14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1-29 17:34:15
大推薦!!


兩個都很帥 哈哈哈哈





  • 留言者: aqe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1-31 07:49:28
希望第二集會比第一集好看QQ

版主回覆:(02/06/2010 04:08:55 AM)


一樣好看我就能接受了~~哈





  • 留言者: gz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1-31 12:04:34
148
你在低調什麼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