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來不及測的手機們(LG、SS、SE)


之前有說過,去年下半年開始手機來的數量異常的多,加上工作量大

其實測試的速度一直都快不起來,有些手機可能來了半年都沒時間測



只能一拖再拖,甚至拖到我離開都還沒機會好好的研究





下面就只放圖,除了有稍微玩過的手機會有小小的心得外,其他就不另外敘述了

不過通常連玩都沒玩的應該是很低階,完全引起不了我興趣的吧~~哈



























































































































LG的棒棒糖機



這顏色好前衛、好亮眼,算是大膽的好看~~











鍵盤設計上就見仁見智了,雖然沒像冰淇淋機那麼大,還算是好按就是













也有大螢幕



























也有跟冰淇淋機一樣的LED外螢幕



圖案也能夠自行設計,下半部則是類似SE W908之前的設計

會有燈光顯示,來電或者簡訊也會發光~~











也能顯示基本的時間



而且橫擺的時候,外螢幕顯示也會跟著變化,相當聰明

規格上也比冰淇淋機來得強,因為是3.5G的手機,整體上相當日系

裡面內建的主題也是走溫馨、可愛的路線,看過的女生都會尖叫一下~~









































Samsung S5560



這隻算是之前三星S5230的後繼機,因為都是走2G的觸控手機

之前的S5230外關設計上我決得很醜,觸控也很難用,但沒想到卻相當賣座

看來一般民眾很吃便宜的入門觸控機這套,可能大家都想嘗試一下觸控的感覺





也覺得觸控就表示跟得上潮流吧,而這隻外型就比S5230好很多,螢幕也加大

如果價格的定位上也很有競爭力的話,我想也是隻殺手級黑馬吧,觸控比起S5230

真的有進步(但還沒到我習慣的地步),基本上該有的幾乎也都有了,C/P值算不差

























































































































































































































































































































看了上面的手機,可以發現一件事情,就是廠商還是繼續的出相當低階的入門手機

外觀很塑膠、體積很嬌小、不支援相機、外接記憶卡、螢幕也是2吋內

最大的共通點就是特別強調FM廣播的功能,有的甚至不用接耳機就能直接播放





手機的功能很少,不能上網,頂多有個計算機的應用程式,但優點就是待機時間長

手機小又輕,可能摔壞了也不心疼,價格又便宜,搭門號可能不用錢這樣

前年這種手機其實不多,不過去年快年底時,韓國兩大廠突然出了不少隻這種手機





雖然讓人意外卻也不太意外,稍微查一下用戶的手機不難發現,真的賣很多的手機

絕對不會是動輒一兩萬的高階手機,反而是0元手機當道,電信業者跟手機廠都一樣

都得靠這些手機撐,而那些高階又高貴的手機實際的用戶數比較之下其實不多





我想可能是手機廠慢慢的注意到這塊了,所以短時間出現的款式變多了

只是現在要我用這類型手機,我真的用不習慣也用不下去,就算送我我也不想拿吧~~

另外也真的可以發現,觸控會是一個趨勢,價格上也越來越平價





雖然我不認為觸控會完全取代掉按鍵,畢竟這是兩個不同的東西

我想會一直以平行的方式走下去,因為總有些互相無法取代的地方

反正這樣子也不會太差,就樂見未來的發展吧~~~











剛進公司的時候,主要都是測試sim卡,所以很久以前就想寫些關於sim卡的部份

無奈了解的終究不夠深,只懂些皮毛一直下不了筆,現在頂多只能講點屑屑吧XD

有興趣的可以拿起自己的sim看看,金手指的部份其實是有圖案的





而且不同的卡廠做出來的,會有不同的圖案,這也是各家卡廠有各自設計的圖案

也能利用這點去看這張卡是由哪張卡廠出的,但一般民眾就算有發現,也沒什麼意義就是

不過除了sim卡之外,像是健保卡、金融卡之類有用到IC卡的都會有這一塊區域





可以觀察一下圖案是不是不一樣,搞不好不同功用的卡片,結果圖案一樣

那就有可能是同一家卡廠所做出來的,因為卡廠不只是做sim卡而已

不然早就餓死了吧~~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