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8日 星期二

四極點之8字環島-Day1

自從機車環島後,每次看到環島回顧,都很想再來環島
 但真的人跟車的年紀都大了,2輪能跑的距離愈來愈短(跨縣市都覺得累了....)
心中還是有個環島魂啊,既然2輪太累,那就用4輪吧,反正也沒開車環島過
前幾年本來有機會跟車友跑四極點,無奈時間點不行而作罷

這次就想說反正開車那就自己跑也沒關係,稍微做了一下功課
就這樣從四極點(台灣的東南西北極點),慢慢加到七極點(極高、極中、極低)
也從繞圈圈變成繞8字,天數也從兩三天一口氣拉到一個禮拜
唯一擔心假單不給過,還好自助後,人助也天助了

7/31一早五點多就出門,因為行程關係,把小折也帶出門,還好這趟一個人
不然光小折就塞滿後車廂了,索性後座就打平,這趟PiPi就是當貨車了啦~


這趟主要路線是"繞8字" 因此大部分路線都沿著台灣邊緣跑,本來還想要完全避開高速公路的
但這樣可能需要再一個禮拜才有辦法跑完XDDD 只好西半部改走高速公路省時間
繞8字的繞法不是正常筆畫順序,一開始就先把極北給征服吧!

從內湖出發就往北海岸的方向走,時間早真的很好開啊,老天爺也給了個超棒天氣歡迎我出發


極北的燈塔是富貴角燈塔,位在富基漁港旁,以往只有經過但沒進來


富貴角燈塔車子進不去,只能步行,剛好前一週打羽球腳翻船,事前看了路線發現距離不近
尤其從漁港的方向過去繞超大圈,所以就從停車場的位置進入,但沒想到停車場在維修
好險平日沒啥人跟車,先把PiPi停進避車彎,小折第一站就登場,還好步道沒階梯
非常好的無障礙路線,我可以直駛小折進入,到了海邊映入眼簾的是無法言語的美
右手邊是以前很常去的老梅海灘,但我萬萬沒想到從這邊看居然漂亮上百倍
搭配藍天白雲跟日出,差點都要捨不得離開這美景

沿著步道往下騎,就會看到冒出頭的黑白燈塔跟招牌XD
燈塔介紹:
西元1897年完工的富貴角燈塔,位於新北市石門區富貴岬角。原名富基角燈塔的富貴角燈塔,塔身原為八角形鐵造,西元1962年改為八角形混凝土塔身,外表為黑白平行相間的條紋,是台灣本島最北的燈塔。富貴角燈塔是日本人在臺灣興建的第二座燈塔,係因日本人為了建造臺灣與日本之間的海底電纜以及航路設備。由於特殊的地理環境及氣候,秋、冬季節常出現濃霧,因此在塔內附設「霧笛」,這是首次在臺灣出現的航路標誌。


我捏



繼續往下騎大概不用一分鐘,就到了燈塔門口,但因為時間還太早,還沒開門營業,只能在外面拍拍照了





免費參觀唷


出來再度被美景震欇XDD



第一站小折就派上用場,值得了



停車場維修,只能這樣合照了



繼續沿著北海岸向東走,第二站是極東的三貂角燈塔,一邊欣賞美景時,還遇到同為2008的車友,感動~



到萬里還遇到5008,今天是獅子都跑出來曬太陽了嗎XD



景色太美,車都捨不得開快,還能欣賞海上的貨船



經過水湳洞十三層遺址也要留念一下



也是很好拍







嚴格來說這趟不是一個人,還有培波陪我XDDD



經過基隆的時候剛好是上班時間,加上沒專心看導航,一度偏離路線XDD
好險沒擔誤太多時間,只是地圖看看極北到極東不遠,結果開起來還真不近
經過福隆車站也是要合照一下



在進入三貂角之前,有個全台灣最東邊的魚村"馬崗村",印象之前電視也有介紹過
這魚村還是保留很純樸的狀態,所以就特地過去繞一下



在活動中心對面剛好有一間廟,稍微看一下被我發現一個有趣的東西
亮點在哪就自己找吧XD



來到港口了XD



事前先用街景看了一下,找到一個好拍照的點,到了現場還是稍為找一下才找到
實際開還是有點怕怕的,畢竟漂亮的點其實都有危險啊~~ 一不小心就真的下海了
但拍起來效果超棒啊,可惜沒人幫我看,不然可以再停極限一點XDD
再往前開真的可以直接下海,完全沒阻礙啊~~


看起來真的很像融入在裡面了
這個寬度理論上也是能迴轉,正正的開回去
但莫名心理壓力很大,最後還是很俗辣的倒車開回去,當然也是戰戰兢兢的開


達成真正最東邊的位置後,該辦正事去最東邊的燈塔了,三貂角位置剛好在小山坡上
入口有點不顯眼,加上濱海公路車速都很快,真的要提早減速比較安全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這天風超大的,開車門感覺會被風吹斷的那種


這不是燈塔,是雷達站,單純目標太大又顯眼,不拍好像對不起一樣XD




這個才是燈塔本尊,PiPi少數可以合照的燈塔




已經是開放時間了,可以進去看看囉

燈塔介紹:
西元1935年完工的三貂角燈塔,位於新北市貢寮區三貂角,是台灣本島最東邊的燈塔,也是太平洋許多過往船隻重要的方向指標。燈塔內設有展覽室,展示臺灣燈塔的史料與珍貴圖片。濱海公路通車後遊客絡繹不絕,西元1992元月起應地方要求正式開放供民眾參觀,是我國最早開放民眾參觀的燈塔。


這次看到燈塔都要捏一下XD




要離開的下坡發現能無阻礙的看到海,又忍不住下車拍 (這趟都一直上上下下拍照)




因為很早出門的緣故,早餐都沒吃,就抓時間想說去花蓮再吃
但一路上美景連發,一個人出門就是太自由,這才發現時間好像花太多了要趕一下
畢竟第一天的終點是埔里啊~~~ 中間只好讓眼睛看美景,不浪費記憶體了
而且原本還想走蘇花的,最後也不得已改走蘇花改才能把時間補上(我的清水斷崖~~~)

所以無意間也達成蘇花改成就,真的是縮短很多時間,台北可以去花蓮吃午餐
然後晚上吃完夜市再回家都不會太晚了,真的是很厲害,唯一缺點就是大部分都在隧道,看不到美景啊~~~


畫面直接跳接花蓮(不是跳接我成熟的臉)
花蓮我朝思暮想的就是炸蛋蔥油餅(本人莫名超愛吃),運氣也滿夠的,就差不多一點到達
連車位都剛好有人開出來,無縫停進去,但收費員也剛好計費(都還沒熄火>"<)
回歸正題,花蓮大家都知道炸蛋蔥油餅有兩家,這次我就要同時吃,看到底哪家好吃
黃車不意外的已經大排長龍(我明明超意外的),不是一點營業嗎,也排太多人了吧Orz

但都來了,而且我巴豆超級么,先買再說,反正往下走還有另一家老牌蔥油餅

說也奇怪,距離也不遠,老牌蔥油餅的人就明顯少很多,但也多虧如此我才能先止飢

最後當然兩家店都順利買到跟吃到,他們價格其實都一樣(35元)
兩間的味道也確實有差異,只是我很難用我匱乏的文字來形容

兩間我都沒加辣,光靠醬油的鹹度似乎都不太夠(雜麼清淡?!)
老牌的就是一種比較淡口味的炸彈蔥油餅,外面還是酥,可是就少了驚豔感(炸蛋蔥油餅是要多驚豔XD)
至於黃車反而覺得有種油耗味,怎麼跟我記憶中的不同,我都不曉得是我口味變還是他們味道變
兩家都是標配半熟蛋(全熟要特別講),但老實說,這下我更篤定我心中的第一名是士林夜市的炸蛋蔥油餅
以後花蓮可以少排一間店了,但可苦了我,因為我吃完兩份還不滿足啊~~~
只是時間不允許我再停留,因為已經要兩點了,google預估跑完中橫要5個小時,只好硬著頭皮趕路


準備進入中橫台8線


進入橫貫公路牌樓前有間中油加油站可以最後補給,而且有自助加油(開心)
雖然油箱這時候還有一半,理論上是夠讓我開到埔里,但第一次走中橫就不敢冒險,還是全副武裝面對的好

第一次自己來到這牌樓,有種終於見到你的感覺
拍照的人實在太多,加上趕路,下次再找好角度合照


這塊就不能漏拍了



一進入中橫沒多久,馬上就被鬼斧神工又磅礡的畫面吸引住,在中橫看到的山壁、石頭感覺都跟外面很不一樣
這裡是一種霸氣還有一種沒有磨合的原始感,就連石頭的花紋都美的很特別















現場看這石頭真的會看呆,那欸水嘎安捏啦~~



開在山谷裡真的覺得我們很渺小又脆弱



一度猶豫要不要下車走燕子口,衡量一下時間,決定之後再好好的走,今天先趕路
走完台8接台14甲往武嶺方向,海拔越來越高,也很容易遇到起霧貨是雲






撥雲後又是美景連發





一直下車拍照的毛病又犯了XD



終於到武嶺啦~~~車也是超級髒



從武嶺看出去,只要天氣好就是美景



不免俗的要合照一下


公路最高點Get






不知道是不是高山的關係,避震都變高了(原本三指XD)



武嶺已經五點多快六點,好險夏天太陽晚下山,還能在天亮的時候下山
接著繼續趕路到埔里,這邊還能再收集一個極中-台灣地理位置中心點
事前做功課這好像是一個公園,但實在是太晚又好餓,只有路邊拍合照
以後有機會再來拍(以前兩輪也有來這裡拍過)


終於來到今晚住宿飯店,還好在市區不遠
很明顯是一間老飯店,反正一個人出遊,住的地方乾淨便宜就好
只是老飯店都有車位不足的問題,現在都會配合附近的停車場,就是要搭接駁車稍微麻煩一點


雖然是老飯店,但內裝是有拉過皮的,還不錯



乾濕分離浴室
小歸小,五臟也俱全,插座也夠用,比較意外的是電視是用MOD,但畫質卻超悲劇(電視解析度超慘)

晚餐在埔里市區解決,不知道是我太晚到,還是本來就是這樣,走飯店附近都沒什麼店開也沒很多吃的
差點都要去吃貴族世家了,最後去一間快打烊的義大利麵店填飽肚子,結果太餓都沒拍照 哈哈

今日路線:


總里程:449 Km

第一天花費:
住:744
其他:866
共:1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