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3日 星期日

四極點之8字環島 day4

第四天依舊沒有本錢睡太晚,縱使身體還是捨不得離開床.....
但今天要一口氣從台南奔到台東,加上前一晚決定,把昨天沒去的兩個點也踩過(有病的想衝高達成率XD)

整理一下不到八點就出門了(搞得比上班還累是被虐待狂逆)
附帶一提,這飯店的停車場超妙,居然是放在後面統領巷的陳德聚堂前面的廣場
這可是已經被認定是古蹟了,也有點可惜沒時間好好走走,統領巷似乎也有個歷史故事的樣子


一早當然先覓食吃早餐,飯店也有提供早餐,但有點普通,我還是去吃外面的好了
昨天沒吃到滿足的牛肉湯,決定要去文章漱一下口,經過門口還想說太棒人沒人不用排隊

結果是早上十點才開始營業(What~~),不是24小時嗎,我哭哭
我真的沒辦法等到十點啊,只好退而求其次,附近也只剩下安平林牛肉湯有開

跟昨天相比,多了一碗白飯(免費),因為今天第二餐要到下午三點才吃得到,早上硬吃多一點
牛肉湯有比昨天好一點,但就是新鮮度好像沒那麼高,怪咧~~~

吃飽總算好上路XD 把昨天沒去的兩個點消耗,才能繼續趕路
首先就是台南高爾夫球場外的廢棄建築,特色是外表都被植物附蓋,變成綠建築(誤)
可惜外面拉布條,多了突兀感,我太慢來了~~~



第二個點是三四年前也是生日的時候去的,台南龍崎文衡殿,這裡特色就是有很多漫威跟變形金剛角色跟神明擺在一起
這當然是一個東西方文化的衝突,而且還是在廟裡面,超級刻板印象的組合


現在外面大廣場也有擺1:1模型盒給2輪的拍,4輪進不去只好在外面硬要拍XDD



老梗再來



現在裡面多了一個捐香油錢的設備,其實我很大推他們的想法,平平都是捐香油錢,不如讓他有趣一點
搞不好捐得更多,至少像我這種平常不太會捐的,我都願意丟來玩玩看,因為很有趣呀


這麼好玩得我當然有錄影,看著硬幣慢慢滾下去,其實挺療癒的



大型公仔部分好像就沒有新增了

















逛完後就要正式趕進度,想說既然從四極點延伸到極高跟極中,極低也可以順便解一下
台灣最低就是高雄的過港隧道,低於海平面夠低了吧XDDD

趕路的同時也不能錯過小戴奧運模擬賽的第二場比賽,邊開邊聽比賽 哈
中間好幾球超想看的,但真的無法度,開車安全第一,有得聽就要感恩

準備開完高速公路終點,剛剛好有飛機



準備進入過港隧道啦,這邊都沒辦法停車,只能路過留念


極低Get 隧道中



都到了旗津這邊,就順便去高雄燈塔看看,這天因為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全台天氣都不穩定
所以時不時都在下雨,還是瞬間超大的那種,風倒是一直都很大

之前到旗津只有到風箏公園,沒想到旗津比我想像大很多,高雄燈塔也是開一陣子才到
附近也沒什麼停車的位置,平常這邊到底要怎麼開車來參觀啊?!

今天周一,是所有燈塔的公休日,也沒什麼人,要到燈塔還要步行一段上坡路
對一個右腳翻船還沒好的人來說,是有點挑戰性的,但中途風景不錯啦
無遮蔽下可以看到高雄港以及85大樓,一個城市有海水進入裡面真的是一個很酷的事情
真的要好好利用來發展觀光,我覺得有優勢啊~~天然與眾不同的景色





85大樓戴帽子了XD



終於走到了,都滿身汗了我



但我沒想到連個燈塔的頭都看不到啊,稍微繞了一下,終於看到一個頭(不是半個X頭)
燈塔介紹:
西元1883年設置的高雄燈塔,俗稱「旗后燈塔」,位於高雄市旗津區旗后山頂,其塔身則為臺灣地區唯一的白色八角形磚造燈塔
頂部呈現圓筒形,可由燈塔陽台眺望高雄市全景。高雄港是臺灣南部的主要門戶
因此興建高雄燈塔自有助於確保商船往返貿易的安全。

已有一百多年歷史的高雄燈塔,見證了高雄港篳路藍縷的開發過程,於二次大戰時雖曾遭受機槍掃射,惟並無損害,始終發光不輟。
內政部在西元1987年將其核定為市定古蹟,並於西元1992年起開放給民眾參觀。


颱風外圍威力真的不小呀,我走路都沒辦法走得很安穩



高雄炮台就在隔壁,就順便走去解一下任務,也不愧是炮台位置,是居高臨下視野良好


沒辦法跟燈塔拍,就跟扛棒拍XD


這中間有個突發狀況,跟朋友聊天同時,高雄除了樺達奶茶外,印象還聽他推薦過另一家
後來問到是雙妃,就想說買杯飲料再出發,因為高雄下一站就要直奔鵝鑾鼻了(預計啦)


但沒想到雙妃比想像中遠,多繞了一小圈,預約三點的Pizza拜託讓我延半小時
解一個雙妃奶茶任務
買的時候才發現用的牛奶是夭壽味全的,居然被萬惡老魏賺到我的錢,可惡
雖然還真的滿好喝的,但不會有第二次啦~~~~(好懊悔)


接著就是認真趕路了,看風景看到呆掉都不知道是好不好,行程一直delay 哈哈
一路往南,天氣也更加不穩定,風則是持續的吹,進入墾丁前就可以看到

海就在右手邊很接近,就可惜不是藍天白雲而已,看到沒圍欄的空間還是忍不住停下去拍照XD



進入台26囉


但行程稍微異動,改成先去吃Pizza完再去鵝鑾鼻,因為時間預定的關係,雖然多繞路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誰叫我路上太會拖時間,而且從台26開始到鵝鑾鼻沒想到這麼長


我都懷疑以前騎車環島到底怎麼騎的,沒印象距離有這~~~~麼遠啊,開車都有點懷疑人生
現在這體力不要說騎車24耐,來個一周繞圈圈可能都覺得很硬


繞過鵝鑾鼻後往上走,這家位在屏東滿州鄉的Rock Garden手工披薩是阿傑推薦
店家只接受預約,所以直接去現場是沒得吃的,切記切記

跳過鵝鑾鼻後,順利壓線前抵達,東半部的屏東又是不同的節奏
沒有多餘的喧鬧吵雜,但也不是寧靜到可以聽到針掉在地上的那種狀態

就是一種很自然的風跟海組合,節奏也是慢慢的,這邊養老環境也不賴
就機能比較不方便而已,交通也是要開很久才會到熱鬧地方



預訂的跟老闆講一下是誰,然後看要不要點其他東西(除了Pizza,其他都能現場再點)
看一下他們的菜單吧





Pizza也能微客製,像我是點布約翰披薩,上面還有橄欖跟一些我不愛的,就事前請他們不要放
這樣我就能安心大口吃下肚,有Pizza當然要有可樂來搭配
他們的Pizza都是11吋,略小於連鎖披薩店(12吋),但今天我一個人來說也是很大
而餅皮是介於窯烤薄皮跟厚切之間,量化成數字的話0~10,薄皮是2、厚切是10
Rock Garden的就在6~7之間,這厚度我覺得也很不賴,尤其用料也真的沒手軟


對我來說像是超級夏威夷的威力加強版,起士也是讓你一直牽絲


最後吃到剩下四片,因為戰力要留到後面還有一個店家很厲害的招牌
巧克力布朗尼冰淇淋
就是這個夭壽的熱量,布朗尼上來的時候還是熱的,所以跟冰淇淋的冰火交疊
要難吃也是很困難啦,我的甜點都快不是另一個胃了,險險吃不完,份量有夠扎實


好有兩三個來我覺得會更棒,披薩口味也能吃多種一點,店家也有提供停車場地



東部台26人少風景又好






雷達站



一路往回走,趕去鵝鑾鼻,後來才發現台灣最南端不在鵝鑾鼻裡面,多花了停車跟門票
但就算了,至少還有燈塔可以拍跟看









必捏




燈塔介紹:
西元1881年(清光緒7年)興建的鵝鑾鼻燈塔,位於屏東縣鵝鑾鼻岬角,塔身為白色鐵造圓塔,是台灣本島最南的燈塔。
燈樓面向西南方,背山臨海,並構築成砲壘形式,圍牆有射擊的槍眼,四周並築壕溝
使得鵝鑾鼻燈塔成為全國獨一無二的武裝燈塔。民國51年改建時,換上國內光力最強的旋轉透鏡電燈,使得鵝鑾鼻燈塔不僅是國內光程最遠的燈塔,還享有「東亞之光」的美譽。目前成為墾丁國家公園觀光勝地之一環,其地左瀕太平洋,面對巴士海峽,與菲律賓之呂宋島遙遙相對,波濤帆影,天水一色,自然景色,令人心曠神怡,早經列為台灣八景之一。於民國81年起開放給民眾參觀。


原本以為最南就是在裡面的觀浪平台,所以就走下去看了
其實也真的很南端了啦,因為就是海了,剛好是巴士海峽






開了Google地圖發現這裡不是最南端,還想說居然有個最南端的標地耶
但怎麼沒有路走過去,才發現不同路,也剛好這時候又臨時下起大雨,先躲回車上再說


導航了一下,好像還是能衝,就沒啥猶豫,畢竟再猶豫不只拖到時間,天色也暗,我也會怕
好險也真的不遠,停好車後,再走個五分鐘左右,就看到一望無際的海






還有最南端的標地








極南點走完,這次的收集極點也都完成了,總共收極了7個點,差一個就極八點了XD
但繞8字還沒完成,接下來也是很重要的,通常都是台26原路去接南迴或南迴改到台東

可我一直想做的就是台26直接往上奔去台東,當然只走台26沒辦法,後面要改接縣道
所以變成台26 > 縣200甲 > 縣200 > 台26 > 縣199甲 > 縣199 > 台9戊 > 台9

這樣的線路才比較像是8的下半部,不然就變成p了(算是某種個人堅持)
這段也都是以前環島沒走過的路,全新嘗試、首度體驗

前半段還在欣賞美景,都不知道後面縣道大魔王就在後面等XDDD



東部海岸線真的很美



覺得老鷹帥


入夜後就是挑戰了,縣道200開始幾乎都是沒路燈狀態,路面寬度也都是剛好能會車而已
但因為可以靠車燈來判斷有沒有來車,倒不是太危險,只是又黑又小條開的小崩潰


中段還預到慢車,看著到達台東的預估時間一直往後,難免急了點,這段要我碗上再開一次
肯定會拒絕的,太耗費精神力了,據說很多路線旁邊其實就是海岸,一不小心可能就下去了


只是入夜什麼都看不到,車燈打多少看多少而已,但我是隱約有聽到海浪聲啦~
經歷千辛萬苦後,總算接到台9,算是運氣很好的跟到我猜是在地人Zinger

沿路都是高速,逮到機會當然要好好跟一下,趁機縮短一下時間,不然都不知道幾點才能到了
可是到了知本他就轉走了,運氣超好的是,這時候在地Altis無縫接軌,就直接跟


就一路帶到台東市前才不同路,靠他們帶瞬間縮短半小時車程,讓我晚上九點多到達
車又變爆髒了


今晚是入住前同事經營的同樂好宅,加上他們有參加這次安心旅遊的活動
所以又能再折1000元,超棒的啊~~~

住的這間房間裝潢偏少女風,但沒有問題的,這已經是這趟下來住的最好的一間
整個房間就很溫馨,還有海豚抱枕可以抱,慶幸要住兩晩


浴室也是這幾天下來最棒的了,洗澡才能放鬆享受啊
這邊響應環保,所以牙刷要自備唷

本來隔天一早要去看熱汽球的,在跟同事敘舊的同時發現已經提前取消隔天早場的熱氣球
這下就能安心睡覺了,這天也是又累又狼狽的
今日路線:
因手機有重開機,忘了繼續記路路線,所以中間開始路線都沒記路到,直線部分就略過

總里程:434 Km
今日花費:
住:500(扣掉安心旅遊後2晚平均)
其他:3505
共:40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