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6日 星期三

四極點之8字環島 day5

今天一早不用趕去看熱汽球,就悠哉了很多,起床後可以慢慢整理再去同事邦妮推薦的早餐店吃飯
其實在民宿後面的雅米早餐店,他有推他們家的蛋餅,也確認過不是麵糊的XDD



是走非常脆的餅皮路線,聽起來很不錯,就當作今天的早餐了
菜單上也是非常豐富



店內空間算一般大小,有9~10桌,可以坐20~26人,是用環保餐具(推一個)
但醬料不是每桌都有擺,稍稍不方便;我點玉米蛋餅跟初鹿鮮乳
真的是脆皮蛋餅,口感十足,但蛋餅裡面居然放了洋蔥(我沒有要落淚),但還是想哭
還好有鮮乳可以輔助吞下,初鹿的鮮乳也很好喝,味道沒有市售的那麼濃就是,淡淡的乳香


吃完早餐出來居然遇到大獅子,這幾天跟大獅子真有緣,還都長軸


今天行程簡單多了,去池上把農遊券消耗掉,伯朗大道、福原豆腐都要來一下
另外還有最近197縣道有縱谷大地藝術季,沿途有擺一些藝術裝置,也可以拍


原本的計畫是清晨看熱汽球 > 池上 > 回程197縣道,現在早上熱汽球取消,就想說把行程反過來就好
還能碰運氣看下午的熱氣球有沒有機會遇到,PiPi今天也能輕裝上陣,連住兩天的好處就是不用帶行李跑


還有英文字的地標可以拍照耶,喜翻XD


我也要入鏡


進入縣道車就少很多了



風景也很不賴



然後又犯了一直想下車拍照的毛病






然後我萬萬沒想到的是,從台東市到池上,197這條居然不是完全的柏油路
走著走著居然變成產業道路 > 完全碎石路,想說應該只有一小段吧就繼續開


看到風景還覺得賺到
殊不知,開了一公里到了這張照片後,後面迎接我的是將近十公里的碎石子爛路........
昨天晚上才崩潰過一次,現在又要崩潰一次,整路都只能用極慢速度前進


我就莫莫開了這種路十幾公里,我為什麼不迴轉XDDD



當下腦子一定是傻了,但最後還是開完了,只是行程又delay了........
時間花在這上面我實在是不太開心就是,就當作與眾不同的旅行吧

至少看到的風景跟別人不一樣,但也因為時間不夠就沒特地找大地藝術季的裝置藝術了






千辛萬苦總算到池上,伯朗大道周邊都不能停車,所以要開遠一點找地方停
好喜歡這種一望看很遠又綠油油的感覺(一望無際如果是沙漠會崩潰XD)



事前功課做得好,事後停車沒煩惱,策略就是四輪找位置停,接著兩輪的接力騎
車停在池上觀光農會米廠,那邊空間大可以停,停好就先去觀光農會看看
因為今天的重點是農遊券要來買台東米


超巨可樂果


先把觀光農會的項目拍下來給老媽過目,就先繼續騎小折到池上,因為有點餓了要吃飯啦~~
路過台9 308路標,一定要拍照的(獅子梗)
也要落實防疫新生活,但正中午騎車還真的是有點熱啊~~~


還好距離還行,到了池上農會,聽說變得很高級感



不只農遊券,客庄券也能用,超棒的啊



等待阿母的回覆時,我先四處晃晃覓食,池上車站就在這裡啦



繞了一輪,先去找邦妮推薦的"如初" 聽說是丼飯,抱著期待去,沒想到............
換得公休兩字,明明今天不是預計休息日啊~~~~


沒關係,除了這家,還有原本預計要吃的福源臭豆腐,而且距離超近,這也是為什麼選擇騎車來
因為都是近距離移動,但走路又太遠,騎車就是完美


然後當你期待越高的時候,驚喜就會出來
google上也說今天不是公休日呀~~~~ 沒想到吃頓飯這麼困難


在剛剛找過一輪池上後,基於不想吃便利商店的我,最後選擇了池上飯包....
還很霸氣的寫只有一種口味,大概就是福隆便當的概念

然後我竟然忘了拍便當,應該是當下也沒很想吃,哈哈
想吃的都沒開,胃口都差了,加上他菜色又沒得換,我也是吃得頗辛苦

天氣也熱到多買了一罐清草茶,但不得不說飯量好足,險險吃不完,硬塞才吃完
至於美不美味,我覺得就是那樣子,他不是我的愛啊~~~


吃飽該起身去池上最大目標,伯朗大道了,這段用小折騎說實在的也是有點辛苦
但東部用騎車真的是很棒很舒服的事情(不要趕時間的話)




金城武樹人多到我不想靠近了....太扯


其實真的處處是風景啊


聽說這是蔡依林樹,我怎麼沒follow到這段
我很喜歡這樣沒人、悠閒的感覺


解鎖伯朗大道騎單車成就


愈到起點人愈多



然後被我巧遇!!!!!!!!!!!
竇智孔啊~~ 怎麼當天傳給一堆朋友,結果認出來的沒幾個,我要哭哭了
他們這天剛好也在錄節目,看起來應該是錄完了要回家

熱門打卡點
經過這趟自己騎車後發現,附近都有出租腳踏車的店家,你跟他們租車就能免費停車
這方案我覺得很棒,因為來這邊的幾乎都是開車,加上伯朗大道全年禁汽機車


附近也沒地方讓你停,不如就租車停車,腳踏車選擇也超多,電動是基本外
1~6人的腳踏車都有得選,我覺得超棒,全部人可以很優閒又安靜的在伯朗大道移動

甚至也有人騎去池上,也是很不錯的方式,台九線旁邊都有腳踏車道也夠安全
下次就不用自己載車還要停一段距離騎過來熱死XDDD


拍完照後,實在是累了,決定騎回去換車,然後到農會補貨
既然開了獅子,就更要合照了




這邊也有超大包可樂果耶
這時候不得不說Note Spen的遙控自拍真好用XDD


買完後到邦妮推薦的甜點店"田味家"
可惜店內座位有限,加上沒啥食慾,買了杏仁紅茶就撤退了
下次有機會再吃吃牛汶水跟剉冰


PiPi也要跟車站拍一下


買完戰力品,也把該拍照打卡的都搞定後,就轉戰鹿野高地,拼看看能不能遇到熱氣球
池上到鹿野也有一段,準備上去前就開始看到車潮,第一次來也就傻傻跟著前車走


中途也看到不少停車場,但感覺很像私人的,再慢慢跟才發現,原來路邊就是能停車的地方
運氣很好剛好有人要出來,就順勢停進去,停好習慣性的看一下PiPi(因為好帥喔XD)


不看還好,一看嚇死,怎麼拿~~~~~麼髒啊
很久沒髒得這麼徹底,光看輪胎就是一個新境界了



抬起頭,遠方山邊剛好看到雨瀑



耶,來得及趕上耶,才剛冷膨脹而已










起來囉
但有注意到後面霧霧的嗎?
那是雨啊~~~所以主辦單位馬上決定取消熱氣球,準備躲雨


虧我還有特地準備要拍縮時說,只能拍一點點而已



這片真的很大不是蓋的


後來貪圖出現在直播的畫面上,等到雨滴下來才跑,但這雨不是撐雨傘就沒事的
最後全身狼狽躲回車上,全身潮到出水,只好先回民宿整備再說


回到台東是居然沒下雨,真是幸運,整理一下後,就出門買晚餐了(其實很想躺著不動)
但今天晚餐要買傳說中很強的'藍蜻蜓"炸雞,藍蜻蜓也很幸運的是民宿的守備範圍裡面


直接步行過去買,途中看到一堆人在排隊還以為到了,結果是榕樹下的米苔目
這人也好驚人的多喔,嚇死我


結果剛剛那還不是最嚇人的,一到藍蜻蜓才發現剛剛那些人潮不算什麼
鄉親啊~~~
這後面還好長咧,店裡面也一堆人,但都來了,不管多長還是得排
然後就莫莫排了一個小時才輪到我Orz


終於可以看到餐點了
平心而論套餐價格算是不貴,但真的排好久



店內其實很鋪實,每個店員都超忙沒停過
裝潢其實很有早期速食店的fu,他們還有2樓,但我腰痛就不想爬上去看了XDD
我是外帶,但顧著聊天沒拍食物 哈,我買炸雞全餐,份量算不少


雞腿、雞翅、雞塊x2、可樂、薯條,他的炸雞味道也真的是走自己的路,跟目前連鎖的都不同
皮不是肯德基那種誇張的脆皮,麵粉沒有裹這麼多,肉也是相當多汁,真的是好吃,難怪這麼紅



但這個好吃歸好吃,用排隊時間算的話,我覺得20分鐘大概是極限,超過我就覺得不值得了
除了炸雞餐外,也把前一天在屏東吃剩的pizza一起解決,超級飽足的一餐,在快要吃完的時候


邦尼給了一個慶祝生日的驚喜(隔天小的生日啦XD)
感謝正妹老闆慶生,還有好好吃的烤布蕾當慶生蛋糕,是台東小手綿綿烘焙出產
其實吃起來滿綿密的,裡面也有點像烤布蕾的口感,重點是心意揪感心啊~~~




而且邊吃的晚餐的同時剛好邦妮哥回家,結果一聊到車就停不下來,邦妮中間還出門赴約回來
兩個男生還在聊,真的是太好聊,相見恨晚XDDDD


但還是要控制時間,因為明早是我看熱氣球的唯一機會了,還是要做好會舉辦的準備
才不會措手不及,好險台東行程都算彈性,可以調來調去

今日路線:

總里程:忘了記XD


今日花費:
住:500(扣掉安心旅遊後2晚平均)
其他:1141
共:16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