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3日 星期日

四極點之8字環島 day3

第三天行程是上半天沒行程,下半天趕行程XDD
因為中午要跟車友吃飯,其實可以睡到自然醒,但是(人生就是有這麼多"但是")

飯店停車場位置不足的關係,八點多就被叫去移車了,還好就移這麼一次
然後就開心看小戴打奧運模擬賽,好悠閒的一個早上啊,美中不足的就是房間不夠好XD


中午我們相約台中的"灰鴿"吃火鍋,運氣還很好沒找太久就剛好有車位
久久一次團聚的愛國運彩群組聚餐XDD




熱鍋中



第一次吃這種小龍蝦(抖抖)


上啊~~~肉盤就決定是你了



合吃五大盤


當日壽星會送同歲數的蝦子,可惜我只是當月,只能除以二



甜點紅豆湯



吃完跟店面合照



既然是愛國運彩,又剛好當時是威力彩上看二十幾億的時候,當然要集資一下
集資買完又順便面交,路上看到傳說中的明倫蛋餅,有兩位中部人大推,雖然很飽好像還是要買一下
不過他是麵糊的蛋餅,個人目前還沒吃到好吃的麵糊蛋餅,加上他蔥是另外放(還放不少)
我還特地請他放少一點 哈


來說說口感,因為個人偏好,所以麵糊起跑點就比較弱勢,吃起來果然就少了麵糰的口感
比較像吃鬆餅的感覺,加上蔥還是保留非常新鮮,蔥味很重,我不太行啊XDD
一般蛋餅的蔥都乾乾焦焦的,我可以無痛吃下,太新鮮的無法度 哈哈哈


結束飯局後就開始趕路啦,今天不只要跑極西,還要解幾個拍照任務
出發前就預估這段不走高速時間會來不及,所以才放棄不跑高速的限制

一路南下到嘉義,到了拾粹院文創藝術園區,先解鎖大猩猩貨櫃



還好沒啥人,不用排隊速速拍



對面剛好是台糖生技的煙囪,就順手撿一下






接著繼續上高速趕路,此時開始變天啦~~~雨就不留情的打了下來



這站要解的任務是聽說台南很厲害的三色豆花,啊!我很喜歡吃三色豆花,所以聽到有推的都想嚐試
所以硬是把他加到行程裡面,就是這間在新營的清珠豆花
運氣很好的到這邊沒有雨,但傘還是帶著,因為我猜雲是東往西吹,現在只是跑得比他快而已


也是很多品項可以選,價格我覺得就差不多,正常價



來了來了,看起來也不錯
吃起來其實就是原本該有的樣子,看來三色豆花應該不太容易做得太難吃
目前吃過的都很安全,但真的要推,還是首推新竹城隍廟附近的福泉豆花,我的愛啊~~~


在吃豆花的同時,就被烏雲追上,下的雨也是沒在客氣的,有點擔心等等去極西點的國聖燈塔
除了怕下雨也怕天色太暗,網路上很多人說很偏僻,路也不好走.......
但都來了還是得衝去看看,路上就又慢慢追過烏雲,就看能爭取多少時間


超過他就晴朗啦~~~



當旅行的時候遇到下雨就像人生遇到阻礙,雖然會比較辛苦去度過
但是!! 過了阻礙就雨過天晴,就像下雨越過了他,就有機會看到彩紅啊~~~~
這真的真的是超意外的收穫啊,有時候下雨是為了給你更美好的風景鋪的梗呀



來到極西的國聖燈塔當然也要捏一下
其實照個導航的設定走就到了,並沒有很難找,是有點偏僻,畢竟是極西點嘛
但至少整條路都很好走,到了附近後,沙灘的部分只能步行,入口也有擋住不讓車輛進入

燈塔介紹:
西元1957年興建的國聖港燈塔,位於臺南市七股區國聖港,為一方錐形鋼架結構,塔身顏色為黑白相間。
原國聖港燈塔啟用發光後,因受颱風襲擊及海潮侵蝕,沙洲盡失,整個燈塔陷入汪洋大海之中,西元1969年遭受「衛歐拉」颱風摧襲,塔身倒塌,無法使用;同年移至附近頂頭額汕另建新塔,代替舊塔發光。


既然有燈塔也有彩紅,當然要來合照一下



自己也要加入
其實原本想拍open醬的,但發現這彩紅超大,頭太小不成比例作罷XD


在這邊除了國聖燈塔外,另一邊就是提防,而這一天爬上提防後,超美的景色就在我面前
我真的看到都捨不得走,其實很想看到太陽下山(其實也差不多了XD)
真的是會看到傻住的美,拍起來也好不真實,像假的一樣




可惜場地關係,沒辦法好好幫PiPi跟燈塔合照,但這邊還是待很久
久到原本有另外兩個點要跑的,因為下雨跟天色變暗作罷


今天周日,還想看晚上的F1,就先去check in了
看到這感覺又是一間"古色古香"的飯店了



這次又更復古了,每天都超越前一天啊XDD
進門除了是鑰匙外,鑰匙圈還是那種很長很後的大塑膠,外出要先寄放櫃台的那種
(對不起,我忘了拍)


房間也保留原味沒拉過皮



浴室則是有好久不見的浴缸



不過有一個要稱讚,冷氣安靜夠冷,電視除了是MOD外,解析度也是目前為止最棒的
(房間一天比一天復古,電視倒是一天比一天清晰XDD)


雖然肚子還沒很餓,到了美食之都台南,再怎樣我都要擠出空間吃呀,不吃對不起自己
這次作的功課除了牛肉湯外,還有鱔魚麵,好久沒吃到鱔魚麵啦~~~
剛好住的飯店離南興鱔魚麵不遠,所以就用走的去吃,我忘了拍現場(有原因)

現場也是很多人,座位並不多,大概就三桌而已吧,稍微看一下其他人點的
決定點湯的鱔魚麵,然後跟人併桌吃,同桌的是兩位媽媽(不確定是親戚或同事)
有一位還帶著兒子,吃著乾的鱔魚麵,因為看起來很乾,所以我才點湯的XDD

等餐點的同時就抓寶可夢打發一下時間,對面的小弟弟看到就出聲了,結果打開話匣子
還跟兩位媽媽聊天,原來他們也在環島,從新店出發,要去墾丁玩,聊得很開心
還獲得他們在隔壁買的燒烤雞翅,隔壁的碳烤超香的,要不是我沒肚子了,我也要買回去飯店吃

吃起來也真的有入味肉又嫩,很會烤啊~~~
沒多久我的鱔魚麵也來了,Bravo~~~
看上去是不是很好吃,沒錯!!他就是真的很好吃
是一種懷念的鱔魚麵味道,沒有吃其他東西的話,我可以吃兩碗

基本上鱔魚麵就是偏甜,所以我很愛,他的芡剛剛好,不會太過濃稠到膩也不是稀的像水沒味道
加上意麵吸入湯汁,我現在看照片都彷彿聞到味道一樣餓了
反而鱔魚部分稍微弱了一點,這尾可能比較瘦弱,肉沒那麼多,味道也沒吃進去

但整體上分數還是或得很高,有解到我鱔魚麵的相思苦,乾的弟弟吃得頗辛苦
我猜可能避免嘗試會好一點XDD 啊也因為都顧著聊天沒拍其他照片

吃完後就轉往也在附近的府城牛肉湯,網路上評價也很強,也離不遠就順變解任務
menu種類也不少,但牛肉湯好像漲價了,之前吃文章是100,這裡110了


這時候肚子也很飽了,沒辦法點牛肉肉燥飯,只點牛肉湯還被老闆質疑了一下
牛肉湯來囉
端上來時換我遲疑了一下,因為香味好像沒很撲鼻,撈了一下牛肉
有種"結歸球"(台)的感覺,又剛好我這碗的肉筋比較多,老實說與我期望有點落差

我以為台南部會踩到雷,但這下有點被雷到,湯頭的味道也偏淡(跟文章比)
吃完讓我有點失望跟空虛,似乎沒有滿足到身心靈啊~~~~

莫莫走出去後,林百貨也在這區,可惜走到的時候已經休息,只能拍拍外觀了
下次再進去參觀


走回飯店路上還看到鄭成功祖廟
可惜整修中被圍起來了


今天雖然只有半天,但也是好累,回飯店邊看F1邊休息
今日路線:
總里程:205 Km
今日花費:
住:796
其他:1455
共:22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