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9日 星期三

四極點之8字環島 day2

 第二天行程相對輕鬆多,因為主要是去彰化達永做保養跟驗車
但還是沒辦法睡飽,因為早餐想去中興新村吃,做了功課好像太晚去也沒得吃(排隊人生?!)


不過跟第一天比,還是有多睡一些,為了吃!還是出發吧~~~

週六透早一路上車少好開,太陽依舊給了超棒的天氣方便出遊,前一次來中新興村是南投燈會
我還滿喜歡中新興村純樸的感覺,步調慢慢的,整個社區都有自己的節奏跟風格
而且有很多樹,一般時間也沒什麼車,可以很輕鬆愜意的走在路上

進中新興村後,很快就到光明市場找到希谷早餐



本人也滿偏好蛋餅包油條的,目前除了嘉義,還沒找到CP值很高的店家
看希谷風評都不差,就來試試,當然就要點蛋餅包油條,配上熱豆漿啦
他的油條以台北來說算不小,有點可惜的是已經放的有點時間,所以不熱也見空氣有點時間,也沒那麼脆了
蛋餅部份也算一般,不是脆皮也不是軟爛那種,但至少是麵皮撖的,個人不愛麵糊煮的蛋餅
值得一提的是店內豆漿是無限暢飲 ,可惜我早餐小鳥胃,硬喝才兩碗


這邊吃早餐不用怕沒位置,車位沒有很多,早一點來還算好停



時間還充裕,就在中新興村晃一下,這邊還有國史館台灣文獻館 (有點饒舌)
注意到了嗎?右邊還有2000 千禧年龍年主燈咧


時間差不多,週六的驗車只有上午,還有很多地方沒去的,下次再專程來玩
起身出發往彰化,因為沒有堅持要走平面,所以就走快速跟高速公路去
運氣很好,到的時候驗車沒什麼人,只有兩台車在我前面,手續辦一辦就開始一年一驗

每次驗車都很想嘴一下,五年車就要一年一驗真的很擾民,10年再開始一年一驗還差不多
想到之後10年開始,一年要兩驗就痛苦....








這時候就覺得低的好看XD



遇到大獅子




輪到PiPi保養囉



今天行程超ㄌㄤ,一早驗完車,就在休息室打電動、滑FB、看羽球奧運模擬賽直播
剛好柏毅超忙,中午直接叫外送吃麥當當,完全是一個懶人模式


待到下午繼續開始跑行程,但其實今天沒行程,只是突然想到很久沒去八卦山看大佛了
加上柏毅說現在有天空步道,好像真的可以去走走耶


Hi大佛,好久沒來了,上次來也是騎車環島的時候了



我喜歡他,因為豬跟你說hi(亥)




大佛前有一個可以環顧整個彰化的觀景平台
沒錯!左邊那塊要過來啦~~~ 說時遲那時快,照片都還沒拍完馬上下雨



邊逃跑還看到這個XD



但不甘心還沒走天空步道,所以先回車上拿雨傘後,繼續走
偏偏老天就這麼調皮,拿了雨傘後就不下雨了呢XDDD

也沒關係,雨傘不撐就當我的拐杖用,沒下雨也比較好拍照
天空步道總長1點多公里,也是滿長的,還剛好有下過雨,比較涼爽,不然真的熱昏頭



還有經過彰化棒球場
還撥雲見日呢~~










晚上有燈應該更美



八卦山停車場旁的工員居然放了一台戰鬥機,超酷的



沒東西載,就載隻獅子吧XD




步道走完,也該回到原本既定行程,晚餐要去彰化和美一間公仔餐廳吃,想當然爾沒有期待餐點多好吃
因為重點是那人收集的公仔數量之多價值上百萬,而且絕大多數都是GK的版本
GK就是以體積龐大、作工也不差聞名,也因此單價都嚇死人的高,而且要預訂


身為海賊迷,當然要來膜拜一下,但距離也真的不近,也開了一陣子才到
外面有超寬敞的停車場,完全不用擔心停車問題,超棒!



全部是由貨櫃屋搭建,塗裝用的很繽紛很適合拍照啊
還有大大假草皮



帶小朋友來也很適合



畢竟是餐廳,而且也真的餓了,先來點餐吧
看了看,其實比較怕踩到雷,通常這種店的賣點就是公仔,所以點安全的最保險
最後選了炙燒炭烤風味去骨雞腿排,餐點現做,趁製作的時候我就去參觀了



用餐區的部分,都是用畫框方式展示,黃金懸賞單



拼圖







角落還有小朋友的遊戲間
這雲有點療癒



開始往重頭戲移動,一進門的門口就擺了很接近1:1的魯夫







漫威也有



女角P.O.P.也真多耶







這組舞龍舞獅好可愛啊




這組艾涅爾帥




噴鼻血的一櫃







歷代火影(真的好帥)


















結果火影超多



















卡卡西好帥,縱使後面被弱化






終於輪到海賊王了







這組有點喜歡






公仔還真的是要大一點氣勢才出得來



















電影類也沒少



七龍珠啊~~~



GT這組可以









這組也好夭壽



龍拳爆發!!



索隆、香吉士這組也好帥



帥到要有特寫






頂上對決






這個武裝色橡膠巨人槍超大的啦




我都懷疑比我的拳頭大了









這組也是好讚



拍到忘我,餐點來了都不知道,還是店員來提醒,剛好也真的餓了,先去填飽肚子休息
我的晚餐
其實滿豐盛的,除了販跟主菜外,還有三道小菜,只是我事前有說我不吃菜,所以都換成豆干
另外還有四季豆、味增湯、果凍跟飲料

飯還真的有點乾,無骨雞腿排很可惜有點涼,不知道是不是冷氣太強,然後味道淡了點
豆干也是有點沒入味,所以配飯都有點乾,但以景點餐廳來說,還是有70分啦
至少份量十足,而且不到難吃,只是味道淡了點跟有點乾,還算是能接受

現在去google寫評論還能免費拿到一組炸物跟飲料,雖然這份吃到後面很撐
還是很貪小便宜的寫評論拿一組炸物,等待的同時繼續把沒看完的公仔看完


帥翻的龍捲風




白鬍子系列(超大隻)



大媽跟凱多






女帝系列
已石化






艾涅爾的空島我也喜歡


















哈~~好可愛






可愛的培波



這櫃也是帥度爆表





















艾涅爾這組有夠華麗



七武海












草帽海賊團之復仇者聯盟















週圍的都拍完了,接著輪到中央區,這邊的都更大隻,幾乎都是2/3個人高



旅行的話你想去哪裡
我都懷疑有沒有比我高了.....












Batman!



史上最正貓女










巨大喬巴,一堆女生應該會瘋掉



反而下面這組龍舟比較吸引我




又是震撼力的一櫃



這拳頭就肯定比我大很多了



惡夢魯夫跟右邊這隻我也愛












拍到都有點累了XDD 有夠多的啦
繼續吃點東西先,炸物拼盤來囉
忍不住都想說我氣炸鍋都炸的比較好吃XDD


最後櫃檯上的兩組



會發光的龍捲風
也是有夠帥的


補一個皮卡丘乘筋斗雲



入夜後打的燈也有意思



看到人家要打烊才捨不得的離開,回到台中到預訂的飯店,因為位置的關係沒辦法讓PiPi跟飯店合照
今晚入住富帝大飯店,看到外觀我就猜得到跟昨晚是類似的老舊飯店,只是我沒想到裡面沒拉皮XD

進門也不是用磁卡,但還是會給你一張卡過電用,裡頭相當復古啊~~
木板+沙發的組合也很妙,基本上只有一樣東西比第一天住的好
就是電視的畫質有提升不少,其他都讓我有點惶恐,尤其冷氣是走空調的,我一直有聞到菸味

這點我就無法接受,因為我對菸味很敏感啊,讓我一直覺得空氣很糟糕
停車位也是少到要停在別人前面,有人要出去還得去移車(至少沒強迫我給鑰匙)


浴室改成乾濕分離
其他還是復古XD


房號很巧的拿到207(雖然不是2008XD)


週末又想省錢,好像也沒啥嘴,至少下次會願意多花一點錢吧
哈哈哈


今日路線:


總里程:150 Km

今日花費:
住:963
其他:1055(不包含車子保養費)
共:2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